幸福的味道3
你的爱,是我此生莫大的幸福,犹如一颗繁星,可以点缀整片星空;犹如一抹阳光,倾洒整片大地;犹如一片落叶,陪伴整个大地。
我有多久没看见您了,记得小时候,我还依偎在你听你讲故事;长大后,为了维持生活生计,你去了很遥远的地方,记忆中的您,是憔悴的,枯黄的瘦脸,头戴一顶破毡帽,嘴唇是黑的,没有像别的父亲一样红润润的。难道您,就是如此丑陋?我好讨厌你啊,我快忘记记忆中的您了。。
独自坐在靠窗的那个影子上,闲适的午后,阳光一缕缕的倾洒在我的脸颊上,我懒散的望向窗外那枯黄的落叶。忽然心生一阵愤怒,想大声呐喊却只能嘶哑着嗓子,只能无奈的低头,发现桌子湿透。也许,你根本就不爱我,我的童年缺少你的爱,你知不知道我的心有多自卑?被别人取笑是没有父亲的野孩子。你只知道整天在外工作却忽略了我,那个曾经爱我的父亲早就消失了吗?这一个一个疑问在我脑海里盘旋着。
然而,一碗炒焦了的鸡蛋饭打破了我所有的疑问。
那天是我的生日,可是,从来没有人给我过生日。每年,都只是孤独的给自己过。拖着饥肠辘辘的身体回到家中,还没提下沉甸甸的书包,就闻到一股炒焦了的味道,我立马奔向厨房,我小心翼翼的走着,我怕有贼,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着,睁大了我担心的双眸。就在将要踏就去的那一秒,我闻到了好熟悉的味道,这是记忆中的味道, 好熟悉,是早上刚吃的青菜,不对呀。在低头闻闻,那香味,虽是炒焦了,但却好香,一阵阵扑鼻而来,固执的绕鼻不息。好像是...?
我的眼睛搜寻了过去,发现了眼前瘦小而又熟悉的声影,"这分明是我最爱的鸡蛋饭呀,这是小时候爸爸为我炒的,难道,爸爸回来了吗?我赶紧拭去眼角的泪,忍不住向他望去,却发现=他的苍老,我有3年没见到他了吧?看着他的脸,黝黑的肤色不知积累了多少烈日的暴晒,道道皱纹沟壑出岁月的沧桑,他的头上已有几处明显的白发丝,那残忍的岁月带走了他年轻时得英俊潇洒,换来的是他的苍老,他老了,而这一切的一切,我都不知道,我还在埋怨着他。
猛然却发现脸上似乎有几滴泪划过,我知道,只有我一个人知道,那是幸福的眼泪。
他转过身来,眼中一汪汪笑意像我朝来,递给了我一碗鸡蛋饭,夕阳的余晖洒在碗里,照在他那‘’老茧‘’的双手上,他老了。‘’小希,生日快乐,爸爸没有给你太多的爱,对不起。‘’他递给了我一碗鸡蛋饭,这是记忆中的他,是我的爸爸,我的亲爸爸。
我紧紧的扑在他的怀里,像小时候那样,始终都不放。
对啊,这就是小时侯的我和年轻时候的他。
此时,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我无法用太华丽的语言来诠释这份爱,只因为我知道,这份爱很平凡,很甜蜜。而幸福的味道,就缠绕在这碗鸡蛋饭中。
这是每个留守儿童的故事,我希望,远方的父母,可否听到孩子的呼唤,孩子的希望。那么,请回一次家把,孩子,很想你们,他们或许遗忘了幸福的味道,需要你们去重新捡十起来,打开他们孤寂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