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4
树上的风铃摇摆着,“丁零零”,清脆而延绵,传递着生命的绿意。
田间的小溪畅流着,“哗啦啦”,清朗而奔放,传递着生命的激昂。
云端的小鸟飞翔着,“唧喳喳”,清亮而高阔,传递着生命的自由。
世间万物,一丝一语,一颦一蹙,都在传递着……
那么,幸福的味道是怎样传递的呢?
一块巧克力传递着幸福
记得童年时,我曾经有一位挚友。有一天,我们因为一件小事发生了矛盾,并为之争吵不休,我们都发誓再也不理对方了,回家后心里一直闷闷的。
第二天,我们没有相互理睬。
第三天,我们没有管她。
到了第四天,我仍然闷闷不乐,但不再是因为我们的争吵而愤懑不平,而是因为没有她,浓浓的寂寞感笼罩着我。
这时,有人敲门,我打开门,原来是她。
我们俩都低头不语,她从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塞在我手上,是块巧克力,我俩都相顾无言,瞬间都会心地笑了,我们又回到了从前一起玩,一起笑的日子。
现在,虽然我们分开了,但那浓浓的巧克力香依然留在我的记忆里。感谢这巧克力传来的幸福的味道,让我有机会细细品味,初尝时会有点苦涩,认真品味,有一种更浓的甜流入心田。
一碗蛋炒饭传递着幸福
初中时,每周日是我从学校回家的日子,每星期回家,妈妈总是伴着我的吵闹声走进厨房,笑着为我炒香香的蛋炒饭。
小小的蛋在“咔”的一声中破裂,流出黏黏的蛋黄和蛋清,在饭里汹涌着,翻滚着,每当这时,我总会乖乖地趴在灶上,认认真真地看着妈妈把热气腾腾的蛋炒饭盛在碗中,散发着浓浓的热气,我会一勺一勺地在嘴里感觉它所带来的温馨,一股清香在嘴里久久回味,就像妈妈每天的微笑……
感谢这蛋炒饭传来的幸福的味道,这是天地间永不遗失的美好,幸福的味道,在我心里,在妈妈心中,荡气回肠!
一杯热咖啡传递着幸福
当我做作业感到疲惫时,总有一杯香浓的咖啡来温暖我的双手,清醒我的头脑,这就是爸爸无言的关怀。他有空就会坐在我旁边,边阅读报纸边陪着我,有时也会看看在题海中游弋的我。
当我犯错时,爸爸会用最严厉的话来纠正我。我爱咖啡,源于它的苦,而非在表面施加的糖。就像咖啡传递而来的父爱,我爱爸爸,因为我爱的是他那严厉批评的话语,帮助我找准了自己的位置。
感谢咖啡传来的幸福的味道,有咖啡芬芳的味道,是一处心灵靠岸的港湾。
现在,回首过去,才发现,幸福的味道原来一直传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