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0
幸福是什么?我想,这个问题会有成千上万个答案,因为幸福在每个人心中定义各有不同,对幸福的感受也都不同。
穷人觉得有钱就是幸福,饿汉觉得有饭吃就是幸福,身患疾病的人觉得健康就是幸福,小朋友觉得有玩具玩就是幸福,老人觉得儿孙满堂就是幸福……而我的幸福源于我的家,一个简单却又温馨有爱的家。
幸福就是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可以看到爸爸精心准备的早餐:面包、牛奶、煎蛋、稀饭、咸菜、水煮蛋、面条、手抓饼、猪扒、牛排还有各类水果、酸奶等等,每天不重样,爸爸会轮流安排。爸爸还会6点多早早地就骑车出去打包面线糊或者扁食拌面回来。早晨丰富营养的早餐,满满的爱,这就是幸福!
幸福就是每当我放学时,我那可爱呆萌的弟弟便会兴冲冲地跑来开门,然后手舞足蹈,并露出特别灿烂的笑容,奶声奶气地说道:“姐姐回来啦!”
幸福就是每当一踏进家门,桌上就已经摆满了妈妈精心制作的香喷喷饭菜,然后对我轻声说道:“放下书包,洗洗手,吃饭啦!”
幸福就是每次妈妈对我嘘寒问暖,叮嘱我多穿衣服时,当我打开衣柜,看到妈妈已经洗好晒干并叠好摆放的整整齐齐的衣服,心里也是暖暖的!
幸福就是每次考试后,爸爸陪着我坐下来一起研究错题,一起感叹:“现在教育水平真是比以前提高了太多……”
幸福就是当我担心体育不及格,爸爸妈妈一起陪着跑步,练跳绳,打篮球,并给我足够的信心克服自己的弱点!
幸福就是当我生病时,爸爸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让我觉得病痛也是一件幸运的事!
这些都是日常熟悉而又朴实无华的,无关金钱权势,无需刻意修饰,但总让我能感觉自己被暖和的阳光包围着,让我不断地努力成长为一个自带光环的人,这就是幸福!有家人陪伴的日子,永远是最幸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