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7
淋浴着午后的暖阳,像一只家猫般慵懒地趴在阳台上,在急促的生活旋律中寻找那一份闲适,阖上的双眸,细览记忆的影集,有的片段时隔未久却泛黄老旧,而有的,在岁月长河中漂泊已久却依然色彩鲜亮。
蓝天碧海背景下,那个带着稚嫩笑容的我站一块岩石上,那时的我真的很快乐。
那好像是我第一次来到海边,带着无限的好奇与期待。还未看见海,便能听到阵阵海浪扑打岸边礁石的声音,一阵接着一阵;很快到了沙滩,由于退潮而空出百米余长的细沙滩,我迫不及待地向海边奔去,却没有注意到身后留下的一串浅浅的脚印。
亲眼见到的海却与我想象中的不同,近岸的海水是浑浊的,卷着绿肥藻与沙粒,打在脚上凉凉的,很舒服。海风徐徐,夹着淡淡的腥咸,那是大海的味道吗?远处偶尔可以隐隐看见海船的轮廓,但汽笛声都被海风清晰地带到了我的耳边。
沙滩的另一边是海水退潮后显露出的大片礁石,歪歪斜斜地插在沙滩上。我拽着爸爸,在他的帮助下攀上了一块礁石,然后手脚并用地向着靠海水更近的方向爬去。礁石奇形怪状,在海浪长年累月的冲刷下,有的变得一侧扁平,一侧尖利,有的像是人工故意搭好的木板架在两块礁石之间,光滑平整。我一面判断着哪边更方便走,一面慢慢地挪动着自己的位置,海浪的拍击声越来越清晰。终于,我到达了目的地,这块礁石只有小部分露在水面上。我小心翼翼地站到了那里,望着远处海岸线,不禁舒了一口气。再往回看,我都不敢相信,这块地方,是我自己爬上来的。
从此,我便喜欢上了大海,这个总能让我分外放松的地方。每个暑假,我都会在不同的地方看海,在海边,我度过了假期最美好的时光。
午后的暖阳依旧,我的慵懒依旧,我的记忆影集同样依旧,心中最美好的时间不论岁月的流逝都永远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