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坐火车。以前,我只见过火车,不知道坐火车时什么滋味,这次我体验到了,原来坐火车是不烧“屁屁的”而且还能躺着睡觉,妈妈说那是“卧铺”。一般出门人都会“睡不着”而我不但睡着了而且很香,大蚊子狠狠的亲吻了我。
我第一次看到大海。以前,去南湖,我对南湖高呼“大海”,看到了某一段伊通河也认为是大海。那时,妈妈就说等我大一些一定带我去看真正的大海。这次,我见到了,没有边,无际,用妈妈的话就是“海到无边天做岸”,真正的海边沙滩,低翔的海鸥,近岸的汽艇、军舰,我在沙滩上搭建我的城堡,乐此不疲,光着脚丫感受海水的温情。
我第一次坐缆车。刚开始很紧张,不敢向下望,也不敢回头看。后来,看爸爸变换姿势拍照,我才渐渐大起胆子,我看到自己在很高的地方,下面是石头林立的悬崖,身后是蔚蓝迷人的大海,太美了。
还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到老虎滩海洋公园,第一次看到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第一次看海豚、海象、海狮的表演,第一次坐在大象的鼻子上拍照,当大象的鼻子驮着我身体站里的一瞬间,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快乐,这些构成了我的快乐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