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8
微雨时节,葬花天气。我蜷缩在书柜边,捧起一本本书,感觉幸福悄然而至。是的,阅读时光就是我心目中最美好的时光。
童话:水晶球
童话是个水晶球,轻轻抚摸,晶莹剔透,纯洁可人,把我带进无边的梦幻里去;我看见小美人鱼深情的一吻,跳入大海无边的浪涛里,融化在初生阳光的温暖中;我听到在栎树中的树妖在歌唱自由,那歌声在暗夜中闪着幽光,倔强又悠长,回肠荡气里是遮盖不住的磅礴向往;我闻到接骨木树妈妈的香气,那是回忆的香气,在陈旧的过往中氤氲升腾,雾气蒙上了我的眼睛。我感动而不能自已……
小说:随意门
小说是扇随意门,慢慢穿过,景色变幻,时代更迭,把我扯进无穷的生命里去:我看见三毛在撒哈拉沙漠里奔跑,她蹲倒在地,落日的余晖里,她喃喃自语:“撒哈拉,永远都是这样美丽。”捧起一捧沙,缓缓倾倒在沙地上,于是沙漠产生出浪漫的氛围,十分美丽。我听见安妮内心的独白,她说:“生活给我怎样的礼物!”这让我在宽慰之余不由为她送上祝福。我站在古希腊古旧的街道边,满怀希望地跟随着世人去见证一场英雄与邪恶的传奇,我兴奋而不能自已……
传记:先贤路
传记是条先贤路,细细摸索,满眼辛酸,满心感动,我看见富兰克林在雨中奔跑,一道闪电划过,他轻轻颤抖,他大喊着:“我发现了!我发现了!”我听见居里夫人在夜里凝视着镭的幽光,她轻轻自语:“它多美啊。”我顿时明白支撑她走下去、坚持在先贤路上的力量所在。我感慨而不能自已……
阅读丰富了我的阅历,使我体会了不同的人生历程,也许是因为懂得跟从着文字便能抵达心中飘渺的光明,我渐渐变得从容淡然,也因此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古人留史书中的梦幻……到了青春期,荷尔蒙像春天的雨水注入禾苗般注进我的身体,我变得飘摇不定却没有禾苗脚下那一片安稳的土地,而阅读像一位巨人,让我站在它的臂膀上看见我的理想的灯塔。
同信仰宗教和朝拜神灵一样地,阅读使我净化自身,无限度接近永恒。而阅读时光就是最美好的时光,让我品读人生,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