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安排了一个任务——做家务。我心想:这有什么难的,不就是扫扫地,再拖拖地,然后洗洗碗吗!于是我爽快地答应了。
可是不做不知道,一做下一跳,妈妈对做家务的抱怨还真不是吹出来的。
首先我拿着扫把,扫客厅。我扫了几分钟后,就有一小堆的灰尘了,我心想:做家务也不是很难嘛!我这么快就
扫了一堆灰尘了。好了,现在该扫沙发底下了。于是我把桌子推开,开始扫沙发底下。你还真别说,我这一弯,一伸的,没过多久就腰酸背痛了。我捶了捶肩膀又捶了捶背,虽然好了一点点,但还是很累。我好想躺在我温暖的被窝里,先睡上一觉再说。可是看着还有那么多“待处理”的地方,还是得“带伤上阵”啊!
我终于扫完地了。休息了一会儿后,我又开始奋斗了。我拿起拖把,从客厅开始拖。虽然灰尘和垃圾在扫地的时候已经处理了一部分,可是拖地有拖地的累呀!我拖了一会儿后,拖把就脏了,没办法,只好去洗拖把喽!这拖把本来就重,再加上这运过来又运过去的,手臂和肩膀又开始酸痛了。我开始打退堂鼓了:这扫地已经够干净了,就不用再拖地了吧!可是转念又一想:不行,我答应了妈妈的。一口气把它干完吧!于是我继续“奋斗”了起来。可
是我拖了一会儿后不经意的回头一看,发现客厅里有许多黑鞋印。我这时才想起来妈妈拖地前都会在拖把上踩两下的。于是我赶紧把鞋子弄干净了。我看着我好不容易拖好了的地方,发出了内心的悲叹:“啊!我的天呐!又要重新拖!”
最后我奋斗了整整一个下午才把任务完成。
通过这次做家务,我发现妈妈真的很不容易,以后我一定要多多帮妈妈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