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有一天,我洗完澡,决定自己洗衣服。
我打了一盆清水,拿了一块肥皂和一个板刷。一切准备就续。我把衣服放在水里浸湿,用肥皂把每件衣服擦一次,
肥皂真滑啊,它就像一条泥鳅在我的手里爬动,弄得我手心痒痒的。我把它抓住,它总会使劲往外跳,想办法逃出我的手掌心。接着,我用板刷想要把每件衣服上的污渍刷干净。我使劲地刷呀刷,可不知怎么的板刷动不了,任凭我使出全身力气,它还是原地不动躺在柔软的衣服上。我心里默默地想着,这刷子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故意捉弄我。于是,我又试了一次,这次比上次用力轻些,板刷竟然动了起来,发出“刷刷”的响声。哇,我高兴地跳了。差点摔跟头了!刷完了以后,我拿起衣服仔细的瞧了瞧,发现衣服上还有一个小圆点,脏兮兮的,这个要是洗不掉该怎么办?这件衣服是我最喜欢的。后来想了想,原来是我吃饭时不小心把油沾上去了。听妈妈说,洗洁精去油很有效。于是,我去厨房拿了洗洁精,把它沾在衣服上,用手轻轻搓了几下,搓出许多小水泡,五颜六色真好看!我推开泡泡一看。诶!刚才那个小圆点不见了,我心里高兴极了!我把衣服又放到清水里过了一遍,清澈的水变成了黑黑的污水。我又换了一盆清水,再次把衣服放在盆里冲洗。洗完后,我把衣服从脸盆里拉出来,用手拧干,放到晾衣架上拉平。
呀,雪白的衣服展现在我的眼前,幽香的气味扑鼻而来,干干净净地真好,我心里美滋滋的,完全忘记了自己已经累得满头大汗!
啊,原来洗衣服也是一门学问,它也不是简单随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