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活动4
在小学生活里,每个人都有领自己难忘的事,在我的小学生活中,令我难忘的是一次野炊活动。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提着大包小包的柴火,蔬菜等。乘上了公交车。在车上,我们有说有笑,时间就像流水,很快我们就到了目的地——清港杨根村。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我们有生以来第一次野炊。下了公交车,远远望去,一片湛蓝的天空和广阔的土地。在空地上,许多同学早已忙得热火朝天,我们也不甘示弱,立马准备起来。
老师让我们找一个地方“安营扎寨”就这样野炊开始了。我们这小组的五名同学在地盘上铺好桌布后,男生去搬砖块,女生拿出食物。之后,在老师的帮助下搭建好了炉灶,放上了锅。
炉灶虽然搭好了,锅也放好了。但我们点好火也是几经波折。火苗就像个脆弱的婴儿,一不留神,就会有所闪失。我们这组人对烧火大多都是门外汉,只有我和另一位同学会烧火,解决了这个问题。于是,我们先开始炒青菜,先向锅中到一点油加热后,再把青菜放进去,炒了许多下后“作品”出世了!牛肉面也随后登场。终于,要开始煮最好吃的菜了。此时,负责烧火的我们俩以是满头大汗,但依然很有干劲。我们要煮的是可乐鸡翅,先把水烧开,再把鸡翅放进去去腥,再把水倒了,倒入可乐,等待好几分钟后,可乐鸡翅做好了。在吃的时候,我感到分外快乐。
烧这顿饭是多么辛苦啊!在吃时之所以感到快乐是因为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这次野炊让我体会到了“苦尽甘来”。这次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