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运动会6
“嘿呦!嘿呦!”,操场上,我们顶着酷热的艳阳,正挥汗如雨的练习拔河,因为再过几天,万众瞩目的运动会就要登场了。这一次老师选定了二十位实力坚强的小朋友参赛,能够雀屏中选就是一种荣耀,所以我们无不卯足了劲,努力练习,希望能够在比赛时击败对手,脱颖而出,让人刮目相看。只要一想起那闪亮无比的奖杯,即使太阳的光芒再强烈,大家的精神却更加抖擞。
到了运动会这一天,我们的心情真是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不知道对手的实力如何,会是自不量力的“软脚虾”?还是气盖山河的“大力士”呢?兴奋的是多日魔鬼训练的成果就要展现出来,成功在望,胜利即将属于我们!
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哈!哈!哈!我们的心里不禁响起了三声大笑,原来对手们个个骨瘦如柴,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我们给他们取了一个队名叫“衣索比亚队”,而我们则是“蛮牛队”,“难民”对上“蛮牛”简直就是以卵击石,瞧他们满脸严肃的模样,大概知道大难临头,笑不出来了吧?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当比赛哨音响起,那些“难民”们的眼里突然现出光彩,彷彿把我们这群“蛮牛”看成了“牛排”,还发出“赫杀!赫杀!”的恐怖口号,看来他们不是“难民”,而是来“出草”的“食人族”啊!比赛结果揭晓──我们被痛宰了!
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比赛结果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但我们还是得保持运动家的风度。这次我们起了轻敌之心,因而大意失荆州,老师说:“失败为成功之母,大家要记取教训,下次卷土重来。”我们听了都觉得很有道理。我想:人生也像一场运动会,每个人都该使出浑身解数,尽力而为,并且抱持着“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再接再厉,一次做得比一次好,超越自己原来的表现,才能成为令人尊敬的超级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