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友情作文
——题记
还记得那树下的麻雀花蹦乱跳;还记得那树上的知了耐不住热地鸣叫;还记得那树旁的野花丛中藏着的那悠闲地彩蝶;还记得那带着桀骜不驯的个性的你在那棵树下与我分享快乐。那一切的一切都太过深刻,深得就像那棵树的根,蔓延着,缠绕着我,以至于早你走后留下的空气,我也怎能不守候?
那是第一次相遇,在刚上小学的时候,腼腆的我躲在妈妈身后,拽着妈妈的手,听妈妈介绍住在同一小区的你,那时我有些害怕,偶尔探了一下头,却正好对上了你的眼,我有些不知所措了,你看着我紧张的脸,突然地就冲我扮了一个鬼脸,我被吓了一跳,把眼睛睁的大大的却没那么害怕了,我好奇的看着你大步走过来,像是面见长官似地对我说了声你好,我愣了一下却终于按捺不住地笑了。我不再害怕面对你,我们很快便玩到了一起。你不厌其烦的说着你的故事,而我也不厌其烦的听着,每天的时光就这样快乐的积蓄着。
我们每天回家的路上路过的那个花园是我们玩耍时最爱的去处,每次路过时我们都会说着,笑着,飞奔着到里面去疯狂的玩耍着,直到玩得忘记了回家的时间,才突然在听见肚子不停的抗议时想起妈妈在家做饭时的香气。还记得那棵耸立在花园里好多年的松树下,我们每次玩得满头大汗后便会一起坐到那棵树下休息。然后我们就开始“谈天说地”,不停的说笑着。在那时,你便会和我分享你几天前的经历,或者是你刚看过的一两篇文章,或者是你和朋友的一两件趣事,或者是你看过一两张不错的图片。总之,你会说好多好多我不知道的事和我感兴趣的事,而现在数来,也有几百件事了。那时,我们每次都会在树下待很长时间,一直坐着,忘记了玩,忘记了回家,只是不停地说笑着。有时我们甚至会从白天坐到天黑,还仍然兴致勃勃的数星星,看月亮。而那棵树也就一点一点镌刻着那友情的年轮,守护着我们,不间断的深深印刻着那美好的年轮,那美好的有些不切实际的友情的年轮。
是的,上帝从不眷恋谁,这美好的不切实际的友情终于被打破。无情的病魔让你不得不离开这熟悉的花园。还记得你走之前我们最后到那个花园去玩,最后一次坐在那棵树下休息。那时的我,对于现在来说是多么的幸福。然而,那时的我是无知的,我并不知道你会远赴他乡治病。坐在树下,我们和往常一样说着、笑着。而当你说到你不舒服的时候,我依然没有觉察到有什么不同,也只是微微担心了一下,安慰了你几句,然而我始终没有想到这会成为你离开的理由。
那最后一次坐在树下的小聚,时至今日我依然历历在目,仿佛如昨。而那天之后无法再见的事实,更让我惋惜到痛苦不已。你没有打招呼,便就走了,那真是有些无情得可怕,因为我是在你去济南治病的一个星期后才知道。
在那个看似和往常一样平静的星期五,我和妈妈说要给你送作业,因为那时的你一个星期没有去上课了,而我不知道你怎么样了。妈妈满脸的惊讶,奇怪地问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已经去济南看病去了。在那话音落下的刹那间,我像是被闪电击中了一样,心似乎停止了跳动,一个人,木然了。妈妈说你的病太严重了,去济南治疗去了。她说的那样的平静,而不知那样的字多么像是一根根针,刺痛着我,我茫然不知所措,脑子里一片空白……我突然记起了你和我说起过你的病,也许那时你已经想到要去别处治疗了,而我却没有意识到。我哭着跑了出去,而妈妈在后面的呼喊也竟全然不知了。
寒冷充斥着空气,每一丝的空气,没有喘息的空隙。我似乎一口气便跑地到那棵树下,满脸缀满了泪水,突兀地扑倒在那棵树下泣不成声。那真的是寒冷的夜晚,我在那棵树下,抱膝坐着,抬头看着天空,任由泪水轻轻的滑落,我尽力地去想着我们在树下小息情景,那些欢乐,竭尽全力的想象这你还在我身旁,可是真实的,那一切也只是如那晚的天空一样,无情的,是没有月亮的……
如今,时间流淌了好久,冲刷着很多的事情,很多很多,但却不能冲去那段友情的历史,我时常还会去那个棵树下,寻找那记忆的年轮,重温那熟悉的空气,想象着你在我身旁,守护着那只剩下我一个人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