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六学校组织到沂蒙山春游。这一天一早我们就出发了。在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谈笑风生,不知不觉得就来到了沂蒙山脚下。仰头一看,只见这座山蜿蜒起伏,好像一条等待时机腾飞的卧龙。过了一会儿,我们开始登山了,我觉得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一眨眼的工夫,就和同学们爬到了半山腰。咦?看!前面是什么?哦!原来是地下冰宫。进入冰宫后,我看到有许多美丽的冰雕,如威武的午门、可爱的小企鹅等,还有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呢!我最喜欢的就是工作人员给我们一人一个像轮胎似的的东西,然后我们坐着它顺着冰做的小道滑了出去,好刺激呀!玩完了这个项目,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又是一番景象,一些冰滑梯和迷宫。同学们又兴致勃勃地玩了起来。过了会儿,导游说我们该走了。于是同学们恋恋不舍得离开了地下冰宫。导游好像看穿了我们的心思,对我们说:上面还有更好玩的呢!果然,山顶的一个演武场吸引了全体同学的注意力。只见将士们穿着威风凛凛的战袍,演得栩栩如生!我最佩服的是他们的武功:马上倒立、倒挂金钩……他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最后,我们来到了革命纪念馆,望着牺牲战士的雕像,我不由自主地想: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呀!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到了下午,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沂蒙山。啊!美丽的沂蒙山,再见!
“五一”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蒙山大佛景区玩。
蒙山上空的天纯净而透明,一进山,一股在城市中久违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空气是湿润的,软软地扑在脸上。蒙山遍地是绿色,草地犹如一块绿色的大地毯,把山裹了起来。而那哗啦啦跳跃的小溪更为这山中增添了几分灵气。我捧了一捧水,洗了洗脸,好凉快啊,浑身上下都觉得舒服。再往上走,便看到在青山绿水的簇拥下,大佛静静地端坐在莲花上,两眼微闭,神情严肃,嘴角却带着浅浅的笑意,两手放在腿上,正在打坐。
踏着山间的小路,耳边还回响着山中富有禅意的乐曲。时间过得飞快,我该回家了。坐在车上,我恋恋不舍地望着蒙山,直到它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我小时候就听过这样一首民间小调: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今天我终于如愿地来到了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作文游平邑蒙山。
来到沂蒙山,一下车便呼吸到了一种大自然的清新的味道。
我们坐上客车进入沂蒙山区,此时此刻我的心中是无比的兴奋,坐在车上欣赏着这天然形成的美景。车停了我们来到一个著名的景点:鹰窝峰。那是一座非常高的山峰,放眼望去,这鹰窝峰非常的陡峭,如刀劈斧砍一样。只有老鹰才能飞上去筑巢,就连灵活的猴子也是望崖兴叹。让人最震撼的是鹰窝峰的最顶端耸立着一棵挺拔的云松,无论怎样的巧夺天工的盆景都比不上这样的自然奇景。
我们又来到一个令人称奇的自然景观,叫群龟探海,有两只小乌龟趴在一只大乌龟的背上,连同几只大乌龟一起向前使劲伸着脖子,这里常常出现云海奇观,这群乌龟好像去赶海,因此得名“群龟探海”。
我们继续向山顶前进,忽然感觉像变了一个世界,空气格外的清新。导游阿姨说,这个地方叫做天然氧吧。这里松树特别多,空气中的负离子是普通空气中的3倍,所以人们感觉呼吸起来会格外的清爽。
我们终于登上了龟蒙顶,上面有两个金钱龟,边边角角已经被人们都摸得特别光滑,看来是挺灵验的。我也上前许下了三个愿望,小学五年级作文《作文游平邑蒙山》。
导游说,我们最后一站是去蒙山最著名的一个景点“蒙山寿星”。我们要乘坐观光索道前往,从索道上往下看,下面是一个大峡谷,好高呀,好美呀,峡谷里生长着各种各样的植物,也有着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红的野果、黄的树叶、紫的小花、绿的松树……真是层林尽染。终于来到了拜寿台,这个大寿星可是真壮观呀!高218米,宽198米,比四川著名的乐山大佛还要大三倍呢!光他的嘴巴就长19米。老寿星左手拄着龙头拐杖,右手捧着一个大大的寿桃,笑容可掬地坐在那里,栩栩如生。
该下山了。我恋恋不舍的望着这美丽的蒙山,由衷地赞叹:“沂蒙山真好!”
从杭州一路向北,直到沂南,眼前那座连绵起伏的山脉便是沂蒙山。踏着《沂蒙山小调》,我们向山中进发。
沿石阶而上,浓浓的树木清香和淡淡的泥土气息一齐扑面而来,两旁的树如一片巨伞,华盖交织在一起,成了天然的绿色隧道,通向世外桃源。
拄着登山杖,慢慢向上爬,随着越爬越高,远处的山峰也渐渐爬上树梢。深吸一口气,山中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沉醉。
忽然,眼前的路越来越昏暗,阳光越来越斑驳,正当我们不解时,路却峰回一转,顿时,柳暗花明,一条石头栈道跃入我们的眼帘。
它悬挂在悬崖之侧,我们望着便心惊肉跳,它却仍毫不畏惧地在阳光中沐浴。远远望去,如一条金线,跳跃在悬崖之中。
走上栈道,眺望远处,山上怪石突兀,险峰云集,灰色的峭壁经阳光一照,也成了金色,与绿的树和同样金色的栈道自然地融合在一起。顺着栈道,转过一个山峰,变看到了云海。
此处的云海,虽不及黄山云海之有名,却也别具一格。云海翻滚着,阳光一照,便不停地变换着颜色,白色、米色、米黄色,还有一些调不出的颜色,一起把群山笼罩住,只留出一抹抹绿。只露出一抹绿的山头,随着翻滚的云海,时远时近,忽隐忽现。久久凝望,让人不禁遐想,云海之端是否住着世外高人,更想腾上云雾直捣眼前的仙境。
不知何时,脚下的路成了木头的了,两边的山也换成了绵延的树木,慢慢地走,随意地欣赏,不知不觉到达了山顶。子曰:“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此处的东山,便是沂蒙山。登上蒙山之巅,站在小鲁亭中,俯瞰沂蒙山,整个山脉若隐若现,不时露出一片绿。眺望远处,沂南城尽收眼底,那种感觉无与伦比。
静静聆听《沂蒙小调》在空旷地山谷中响起,优美的民谣,把沂蒙的壮美,浓缩成几句歌词: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