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记作文
“五一”游记“五一”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去江西的九江去旅游。五月二日,我们跟随旅游团坐上了去往九江的旅游专列,一路上经过二十几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城市九江。我们吃完中午饭就去了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
我们坐上船沿着河道去了位于湖中心的一个小岛“鞋山“,导游给我们讲了关于鞋山的历史,我们在鞋山上玩了一个多小时就回去了。因为今天坐车已经很累了,导游让我们回酒店好好休息因为明天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爬庐山。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坐上中巴车上庐山了,一路上导游给我们讲了很多庐山的故事,其中最让我敢兴趣的是,当年毛主席上庐山让司机丢火柴的故事。
因为上庐山要经过很多的崎岖的山路,为了搞清楚上庐山一共都多少个弯,就让司机过一个弯路就丢一跟火柴棍,最后到了庐山顶上一共丢了396根火柴。我也默默的在心理数着,当我数到396个弯路的时候,我们的车也到了山顶。下车后山上起了大雾,我们随着导游来到了去往瀑布的索道口,今天来旅游的人很多我们排了十分钟的队终于坐上缆车,远远望去,一座座峻峭的高山千姿百态,在迷雾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15分钟后我们来到了瀑布的脚下。
抬头望去高耸入云的山涧中飞流直下一条瀑布,这时,我站在瀑布脚下的青石上,望着瀑布想起了课文中李白的古诗“望庐山瀑布”中的一句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们在那里拍了很多照片,还买了纪念品,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瀑布。
两天的旅游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我很开心,这个“五一”我过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