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岳麓山作文
趁今天夏高气爽,是个阴天,我,妹,爸及爸的一个同事游爬了一下下岳麓山。爱晚亭位于岳麓山脚,青年毛爷爷便曾在这里奋发读书,是我们观到的第一个景点。-接着我们沿着两旁长满青草的青石阶拾级而上,来到了隋舍利塔。站在此塔前,一种古远沧桑之味不觉涌上心头,一种释迦摩尼渡世济民的佛家思想于无形中扩散而出,仿佛萦绕于前来观光旅客的脑际。继续走着,一棵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突兀地耸立在我们面前,只见它的“腰围”约莫有3个正常成年人手牵手环抱的尺寸,高度肯怕有100米吧!从上面的标注牌得知,它的学名叫枫香,树龄已有170年之久,为国家三级保护树种。这时我不禁幻想,若它生活在神话或玄幻世界里,说不定便是“百年老仙”或是“百年老妖”什么的。走完青石阶道,我们来到了蜿蜒而上的公路上,沿着公路没走多久,一座古寺映入我们眼帘,在入门口上的正中间赫然刻着“古麓山寺”四个金色大字,它便是我们见到的第三个景点——麓山寺。站在这样的寺前,我们唯有怀着一颗虔诚之心,心想或许才能遂如人愿,正所谓心诚灵。观光完麓山寺,当我们继续沿着公路向上走时,只见公路上手牵手的情侣倒是不少,他们或年轻或中年或老年,特别是年轻情侣,他们有的手里拿着耀眼的玫瑰。我当时纳闷了,我们一路走上来都没看到有什么玫瑰呀!直到一个帅小伙拿着一簇簇红艳夺目的花映入我眼帘时,我便豁然了,今天是七夕!约莫20分钟,我们来的了鸟语林,一个养着各种训练有素的鸟的世界,一个曾进入湖南卫视和中央一台表演节目者的诞生之地,一个羽泉在此录制“快乐向前冲”节目的地方。据我初步了解,其中有鹦鹉、丹顶鹤、鸵鸟、孔雀、雕等珍稀鸟类,它们各有各的绝活,绝对地让观者大饱眼福,同时又不得不惊叹于它们那高超的技艺。越往上走,由于今天是阴天,上面的雾气也越多,越浓,仿佛有什么东西在上面吞云吐雾般,翠树因此变得越来越模糊了。走了约莫半小时,我们来到了我们的“终点站”——观光走廊。谓之观光走廊,是因为站在此廊里往下俯瞰,便可将长沙城的大部分视野一览无余。可惜今天是个阴天,上面雾气特别重,要不然往下俯瞰的话,会是怎地一个“一览众物小”,怎地一个赏心悦目啊!
看看时间已差不多了,我们便沿着别的路开始返回,以便既能赶时间,又希望看到我们还未看到的景点。顺着绿林间的青石小道往下走,约莫20分钟,我们来到了黄兴墓,一所安置着辛亥革命时期同盟会领袖黄兴的墓,一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墓。我原以为黄兴是湖北人,当看介绍牌得知他是长沙人时,我既兴奋又惭愧,兴奋时因为在我的记忆里,为中国近现代史做出重大贡献的湖南人又多了一名,而且是重量级的。惭愧是因为以前竟然连黄兴是湖南人都不知,枉为了湖南人。观光完后,继续往下走,竟然又有一株参天大树耸立在了我们面前,只见它的“腰围”约莫有四个标准成年人手牵手环抱的尺寸,高约150米,枝繁叶茂。这次我不用看标注牌也知道它的大名了,因为它树叶、树枝的形状和我在《植物学》上见到的银杏一模一样,为了知晓它的年龄,我还是看了一下标注牌,上面赫然写着710年。当时我的眼镜就差点掉了。也太老了吧,如果那棵枫香是100多年功力的话,那么它再修炼个290年,就可以成为“千年老仙”或“千年老妖”了呀!
在快达到岳麓山门口的约500米处,我们见到了一个湖,名曰穿石坡湖。只见湖面平静如镜,但这平静不久却被不知从哪冒出的野鸭子打破,但那泛起的涟漪荡漾开去,也挺美的。一位游客忽然唱起了吆喝鸭子的腔调,那两只野鸭子仿佛听到了“同类”的召唤,便优哉游哉地过来了。一对小情侣看它两游过来了,靠得近了,便向它们扔了一些不是食物的东西来逗它们。它两以为是食物,便条件反射地去啄,却啄了一个自己根本无法吃的东西,当下便是扭过头来,用两双可爱的小眼睛盯着他们,或许这是在表达它两的怨恨吧!湖的两旁有一条长廊,两座亭阁,在其中旅客们或谈笑风生,或闲坐品茶观水,或拍照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