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岳麓山作文
转眼就到周末,昨晚早早洗漱完准备睡觉,躺着床上却翻来覆去睡不着,本打算今早是能睡几点睡几点的,一清早睁开眼,天才微亮,而我却毫无睡意,脑海里勾画着一幅幅岳麓山的美景,整个晚上就睡了那么一会儿,大早上的脑子倒是格外清醒。
我轻手轻脚地爬下床,发现室友们也是从床上坐了起来。“也是睡不着了吧。”我心里想着,第一次去岳麓山,多少有些兴奋。
我们快速整理完,去食堂吃了碗面,就直奔公交车站。坐公交车从学校到地铁站所需的时间并不长,我坐在前面,路上有点颠簸,又加上早餐吃得有些撑,胃里多少有些翻江倒海。
下车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跟着室友找到地铁站,室友似乎对地铁站蛮熟的,很快找到了入口。等地铁的人不多,我们也没等多久车就到了。当车停在面前的时候,我又懵了,车里全是人。我们费了好大力气挤了进去,却找不到能抓到扶杆的空隙,几个人站在那儿东倒西歪。
一出地铁站,没走多久就到岳麓山外了。不过室友却说还要等同学,我们也只好陪着等,买了碗臭豆腐蹲在台阶上,臭豆腐吃完了,人却还没到。这一等就是差不多一个小时,等她同学到了,我本来的好心情也已经慢慢消磨去了。
终于可以上去了,我悄悄呼了口气。上了一段楼梯,抬头就望见“岳麓山”三个大字,下面有不少人,我们跟着人群往山上涌去。
我们脚下踩着的是水泥路,路很宽,时不时会有观光车从山上冲下来,或是从山下冲上去,路中间的游人纷纷躲向两边。两边全是树,品种各不相同。不过常青的树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绿,而是微微发灰,也许是已经入秋的缘故。然而像枫树之类的全然没有秋季的热情似火或是凋零之美,有的只是发枯的黄。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本来想去爱晚亭的,可来这里游玩的人太多,拥挤与嘈杂充斥着我们的感官,掺杂着烦躁的倦意袭来,我们没有去爱晚亭,也许那儿的人更多呢,虽然有些可惜。
山上的坡有些陡,还绕了几个弯,我很累了,室友们倒是精力十足,一路上嘻嘻哈哈的。我看见有不少大人是带着小孩来玩的,我们前面就有。只见那家长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走着,小孩像是脱了缰的野马,左手抓了根糖葫芦,边笑着边一个劲儿地往前跑,小胳膊小腿的又跑不快,边跑还边摇头晃脑的,小脑袋上的头发甩啊甩,跑到前面又差点儿摔到沟里,小孩家长吓了一跳,赶紧上前拉住了他。我经过沟旁时,低头看了看,沟不深,垃圾却不少。
当我们继续爬了一段路,就能看见左边的索道,索道下似乎有树隐没在雾里,是不是有树我也看不太清,爬得太久,有些头昏脑胀的,也不知道爬多高了,昨晚睡得太少,倒是在这时犯了困。看着许多人乘着索道下的山,我们商量了一下,也想去。不过索道售票处排起的长龙顿时让我们打消了这个念头。
这时,有个室友提议去旁边的一个店子看看。那店子在我们高处,外面装饰倒挺好看,也不知道是卖什么的。一进门,就见里面摆有不少陶瓷的工艺品,都是些小玩意儿。我们被窗台边的小铃铛吸引住了,那是各种以动漫角色的形象而制作的,正好合我们口味。其实我本来不想买的,却在室友的怂恿下,手有些痒了,最终还是抵不住诱惑,每人买了两个。
下山的时候,我们摇着铃铛,疲倦也减轻了不少,而我已经睡意全无,不仅仅是因为对于铃铛的喜爱,更是由于这花掉的钱让我一阵阵肉疼。
常言道“山上容易下山难。”若只是从表层去理解,这次我并不这么认为。在下山的过程中,脚下迈出的每一步都比上山轻快不少,不止是我,室友也是如此,整体步伐明显加快,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不过我们谈论的都是中午吃些什么。
回到山脚下,我们肚子已经在抗议了,迫不及待地直奔饭店时,却被一对满头白发的老夫妇拦住,大概七十多岁的模样。他们让我们帮忙拍照,我们自然是乐意帮忙的,只见老太太把周围的人挡住镜头的人全撵走了,满口的北京腔,回到镜头前时又立马恢复了笑容,那些被撵开的人也不过就笑了笑看向这边。拍完照,两位老人对于照片似乎很满意,一边笑一边说着什么,又转身不停地说谢谢,倒是弄得我们挺不好意思的。
完成拍照任务后,老人互相搀扶着往山上走去,而我们继续奔向饭店,满脑子的美食让我们忘记了疲劳。挑好饭店,点了个肥肠,豆腐,炒肉还有小菜后,我们就赖在一排沙发上集体“葛优瘫”,各自沉默着,而肚子却在大声咆哮。等饭菜刚一上桌,我们就一个个地瞬间凑到桌前,拿起筷子开始狼吞虎咽,边吃边聊的,气氛又再次活跃起来。
吃完饭,室友和她同学在路口处分别,我们原路返回学校。到校时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我们第一件事就是睡觉,本来只是想睡一小会儿,醒来才发现睡了将近两小时。这两小时里,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是岳麓山的景色,那是无数游人背影所构成的画面,偶尔会闪过两位老人互相搀扶的背影,又闪过一个小孩欢快奔跑的背影。
梦醒,倦意仍未退去。我躺在床上,腿一阵阵酸痛,耳边始终萦绕着一阵阵嘈杂的鸣声,抬头向窗外望去,已经天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