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游记8
我的家乡哈尔滨在祖国的东北方向,被人们称为冰城,也被誉为天鹅颈下的明珠。
哈尔滨的春天到处盛开着丁香花,花香四溢,人好像生活在香水瓶里一样,因此哈尔滨也被称为“丁香”之城。丁香花当然是哈尔滨的市花了。
哈尔滨的百年老街——中央大街,全是用石头铺成的,它是世界的名街之一,世界上共有三条这样的街。
松花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松花江很长,是我国的第三大河,它绵延蜿蜒,就像一条蓝色的飘带一样。
巍峨的龙塔是亚洲第二高钢结构建筑。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塔顶的彩灯一闪一闪的,就像一颗闪闪发光的水晶一样,放射着五彩缤纷的光彩。
走到秋林公司的门前,迎面飘来股股香气。那是哈尔滨的特色食品加工基地,大列巴、里道斯红肠、酒心巧克力……尤其是那粘豆包,如果你戴着假牙咬一口粘豆包,可能会把你的假牙给粘下来。
国际体育会展中心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那里的场地宽敞,可以在广场上放风筝、滑旱冰、打羽毛球、骑自行车……真是人们健身的好地方。地下有一个现代化商场,里面的商品应有尽有。
太阳岛是国内外知名的旅游景点。尤其是那里的松鼠非常多,有黄色的、有黄黑相间的,还有黑色的……就像走进一个大森林。
冬天,这里是冰雪的世界。到处都是冰雕,当你走进冰雕成的楼房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否则就会滑倒。除了冰雕以外还有雪雕,将雪雕成海豚、企鹅……漂亮极了。
哈尔滨真是一个美丽的好地方,哈尔滨欢迎大家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