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游记12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去索非亚教堂。可是,我喜欢的不是教堂,而是在教堂广场喂鸽子。我看见索非亚教堂的“洋葱顶”,让我认为哈尔滨的人都爱吃洋葱。我去喂鸽子的时候,发现所有的鸽子都飞到教堂顶上去晒太阳了。养鸽子的阿姨吹了好几次哨子才把它们引下来。有的鸽子是白色的、有的是灰色的。我把饲料放在手心里,鸽子就过来吃。我趁鸽子吃谷粒时,想摸一摸它,可是,一摸,鸽子就飞走了。
我从教堂坐公共汽车到防洪纪念塔附近的松花江面玩。江面都结冰了,人很多,有的玩狗拉爬犁、有的坐马车、有的溜冰、有的打陀螺,还有的滑滑梯。我和妈妈玩了冰爬犁,我们用钎使劲滑,让爬犁在冰上滑动,可好玩了!
下午,我和妈妈去了兆鳞公园玩,那里有冰雕、冰滑梯和画展。我最喜欢的依然是冰滑梯,滑得很快很刺激。兆鳞公园的冰雕和冰雪大世界的冰雕完全不一样。冰雪大世界的冰雕全都是高楼大厦,公园的冰雕分格林童话区、神话故事区、中国童话区,有哪吒闹海、白雪公主、青蛙王子、冰河世纪的长毛象……都雕刻得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