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游记2
哈尔滨,我想大家没有几个不知道。我印象中的哈尔滨是有俄罗斯风格的建筑,美味的西式大餐。我想最出名的好事马迭尔冰糕与俄罗斯巧克力了,我真想先睹为快了。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今年暑假就带你去哈尔滨。”
“终于到了哈尔滨!”我一出站就兴高采烈地喊道。圆顶建筑与哈尔滨人首先映入我们的眼帘。
我首先拉着妈妈进入了俄罗斯用品店。
进入了用品店,各种各样的巧克力就争先恐后地挤进了我的视线,巧克力有钱币包装纸的,有盒装的……
终于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圣·索菲亚大教堂。索菲亚大教堂圆圆的房顶,有“绿色洋葱头”的称呼。我不相信在我眼前的是经历百年沧桑岁月的教堂,他依然耸立再广场上,仍然保持着原有的颜色。我们本想进到教堂里面去参观,可惜要收钱。
我们又到了龙塔。龙塔的形状真是奇怪,弯弯曲曲的像条竖着的蛇。
进入了龙塔里面,大大小小的商店进入了眼前。
上到了二楼,我最关注的是在长廊上的宝座。我连忙坐上去,谁知道旁边的工作人员说坐上这个要交钱的。
进入了一个像商店一样的地方,上面写着“孔子圣地”。我马上领着妈妈进去。第一看到的就是一架子的古装。工作人员说穿古装照相是要给钱的。我很想穿,就央求道:“妈妈,您就让我穿穿吧!”妈妈禁不住央求,马上答应了。穿上了衣服,我真像个小格格呀!照了好多张照片。
一天结束了,回想起这一天,真是留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