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游记4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夜幕下的哈尔滨灯火辉煌,我仰望夜空,看着那弯弯的月亮,心里说:哈尔滨,我来了!
哈尔滨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城,这里有滔滔不绝的松花江,高高矗立的防洪纪念碑,人潮涌动的中央大街和庄严肃穆的圣·索菲亚教堂,它们在夜幕中光彩四溢,引人注目。
晚上,我们在月色的陪伴下,来到圣·索菲亚教堂广场,四周的霓虹灯流光溢彩。在教堂的墙壁上,刻着一双眼睛,眼神充满着悲伤,好像在为耶稣的死亡而哭泣。在教堂的最顶端有一个金色的十字架,在温柔的月光中,仿佛与仰望它的人们诉说着什么。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最繁华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全长1450米,宽21米,这里有巴洛克式建筑和哥特式建筑一共81座,它们大多都是百年楼房。白天的中央大街人声鼎沸,摩肩接踵,欧式建筑鳞次栉比。夜晚的中央大街更具魅力,哈尔滨啤酒音乐节在这里举办,人们在音乐声中举杯畅饮,笑容映在每一个人的脸庞上。
说到中央大街,作为六年级的我就不得不提这里的马迭尔冰棍。马迭尔冰棍是由法国人开斯普于1906年在哈尔滨创建,距今有107年了,始终保持着纯正的口味。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根,果然名不虚传!
不知不觉我们将要走出中央大街,抬眼望去,深绿色的防洪纪念碑高高矗立,纪念碑上的英雄雕像挥舞着胜利的旗帜在高声纳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