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游记10
下午,我们沿着哈尔滨中央大街四处闲逛,一路上,我们见到了巍峨壮观的索菲亚大教堂,据说这种城堡式的建筑源自欧洲,它还是一段历史的见证呢!因为时间还早,我们一家还去商店里选购鞋子,我买了一双带有铁钩的雪地鞋,这下子我就不用担心跌跤了。
等到夜幕降临时,我们又乘车前往冰雪大世界。一下车,我们就看到了一排排高大的楼房。这些房子全是用冰砌成的,在霓虹灯的映衬下,不断地变换着色彩,显得非常壮丽而又神奇。
走进景区,我们首先来到了一座小雪山上。那里有一座冰雕成的寺庙,不少人在庙前祈祷。边上,也有些人在打雪仗,他们玩得可开心了。走在白雪皑皑的路上,张望四周,只见冰雪雕成的高楼拔地而起,数不胜数,而且每一幢楼都闪烁着迷人的色彩,真不愧是“冰雪大世界”。
后来,我们一家又去玩冰梯。妈妈牵着我的手,爬到顶端,我们坐在冰梯上,手靠在腿边,吱溜一声,滑了下来。那冰梯很高,越滑到下面速度越快。不过,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爸爸早在下面迎接我们了。
冰雪大世界的景色很迷人,冰梯也很好玩,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也不妨去一趟哈尔滨,去瞧一瞧,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