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游记15
寒假里,爸爸和妈妈带着我一起去位于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市游玩。据说那里的冬天和我们上海完全不同,它有着独特的风景。我带着好奇而又期盼的心情踏上了去哈尔滨的路。
到哈尔滨时已经是中午了,跟着导游乘上了大巴士。在车里,我们一边聊天,一边欣赏着没路的风景,“啊,好漂亮的一座冰雕呀!”同行的姐姐突然大叫起来,整个车厢里的人都朝她指导的方向看去,“恩,真的好漂亮。”“是啊,还是火箭状的呢!”“对啊,都是由四四方方的小冰块叠起来的,晶莹透亮的。”七嘴八舌的大家都议论开了,整个车厢都热闹了起来。这时带队的导游开话了:“大家静一静,现在你们看到的只是我们这最平凡的一种冰雕而已,随处可见,要是你们晚上来看的话,那就更壮观了,因为冰里面都是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无处望去,就像是一架马上要起飞的火箭,今晚,我会带大家去一个更让人吃惊的地方——冰雪大世界。”
终于等到了晚上,跟着导游来到了那神奇的冰雪大世界,啊,真是一座冰的大城堡,所有的建筑物都是用冰块叠起来的,有城堡、有滑滑梯、有大舞台、有长城……每个建筑物里都装了五彩缤纷的灯,一眼望去灯火通明、金光闪闪,感觉自己来到了童话世界一样,真不想离开了,可是,那里实在是太冷了,都把我冻僵了,无奈,我们只能带着依依不舍地心情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