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游记14
这个暑假,我回到了我出生的地方——哈尔滨,那的景色依旧那么美丽。
到了哈尔滨的第二天,我就迫不急待地想去到中央大街。中央大街的地面很有特色,是100多年前日本人铺的,远处的地面在太阳的照耀下亮晶晶的,像一面镜子。马路两旁的房子都是俄式风格的,很是与众不同,它五彩缤纷的颜色和墙面上乳白色的雕塑融为一体,更是引人注目。俄罗斯商品店更是随处可见,有俄式望远镜、俄式巧克力、俄式套娃……咦?那里怎么排起了长队?哦!原来是在买马迭尔面包和冰棍呢!马迭尔面包和冰棍的味道真算得上美味佳肴,不管是本地人,还是游客,走到这的时候,都会品尝一下这美食,我和妈妈也不约而同地加入队伍中。
中央大街的尽头是防洪纪念塔,坐着哈尔滨特有的龙船,吹着江风,看着江里的小鱼,我们从江南岸就到了江北岸的哈尔滨极地馆。极地馆的动物可真多呀!看!那头小海狮真聪明,一个水球挂在离水面2米高的地方,它纵身一跃,很轻松地就顶到了。告别了小海狮,就来到海豚馆,两米多大的海豚看起来却是那么温顺,它正在和潜水员游泳,时而背着潜水员,时而和潜水员一起舞蹈。胖乎乎的企鹅、威武的北极熊、凶猛的大白鲨也在这里相聚了。
哈尔滨的美食让我赞叹不已,哈尔滨的美景更让我流恋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