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游记7
说起哈尔滨的风景名胜,那就要属中央大街了。 中央大街始建于1900年,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全长1400米,路面都是由光滑的方块花岗石铺成的,看起来凸凹不平,走在上面就像是在做足底按摩一样舒服! 我最爱去中央大街玩了,那里有我最喜爱的肯德基、德克士、马迭尔冰棍儿、华梅的大面包 ……一路上吃着酸酸甜甜的冰糖葫芦,在熙熙攘攘人群中感受着这里的气氛,品味着这条百年老街的风情。 在中央大街上一路走到尽头就是我最喜欢的松花江了!
冬天的松花江别有风味,站在江边就看见江面上人来人往,气氛火热:有打冰陀螺的、有坐狗拉爬犁的、有坐马拉车的、有打大滑梯的……人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我最喜欢玩的是冰爬犁:将小铁棍狠狠地插入冰中 ,手再使劲往后一推,冰爬犁就“嗖”的一下,向前冲出去了。 冬天的松花江我们的母亲河,真是我们小孩子的乐园啊!我爱哈尔滨,我爱哈尔滨的冬天,我更爱哈尔滨冬天的中央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