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寺游记作文
“欣航,快起床!”门外传来了咚咚的敲门声。我揉了揉眼睛,起了床,漱了口,把房门打开。“今天我们要去的地方是少林寺。”用完早餐之后,我们急忙拉着各自的妈妈登上了旅游车。此时还挺早的,天边还有淡淡的一抹红。我望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绿叶,心中满是喜悦,似乎叶片上的那一抹绿跑到了我的心头。
小李姐姐开始讲诉少林寺的来源,当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在中国流传时,在少室山北麓五乳峰下寂静的山林中矗立起一座寺院,这便是日后声名显赫的少林寺。少林寺的闻名天下在于菩提达摩大师,在于他的徒弟神光,也就是慧可。
“我们快点赶上表演吧!”小李姐姐加快了步伐。终于,我们到达了看少林寺的武术表演的门口。我们往里走,排着队,终于到了武术大厅。因为人太多了,我只好和妈妈一起坐在同一个位置上。几个武僧正站在灯光下,忽明忽暗。突然,一扇小门后传来几声呐喊,很多武僧拿着十八般武器:刀、枪、剑、镗、棍、叉、耙、鞭、锏、锤、斧、钩、镰、扒、拐、弓箭、藤牌等……鞭子在空中乱舞,刀光剑影,真让大家眼花缭乱。他们的兵器在时明时暗的灯光下,闪烁着冷冷的清辉。我真害怕被那挥舞着的兵器砸中。
当这个表演结束时,我害怕得往后缩;翰泽兴奋地鼓掌;一些小妹妹大喊大叫着。
“接下来,请大家欣赏少林绝技童子功。”一个温柔的声音在大厅里响起。至今回忆起童子功的表演来,依旧记忆犹新,让人充满了怀念。我最喜欢的表演,就是童子功了。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小孩子从一扇门后走了出来。“第一招,童子迎宾!”声音又响起了,这个年龄与我相差不了多少的孩子向大家鞠了个躬,“第二招,剑里藏花。”这个孩子的脑袋从身子下探了出来!天啊,大家都惊叹这个表演,我也鼓起了掌。“罗汉睡觉!”这个孩子便把手撑在脑袋后面,一脚高高翘起来,做出罗汉睡觉的姿态。我最喜欢的招数当然是“仙人指路”与“四指金刚”了。仙人指路,则是双腿跪地,把脑袋放在膝盖上,一手指向远方。这个孩子从第一招做到最后一招,令人敬佩不已。
我们看完了许许多多的表演,最后表演的是蛤蟆功、老虎功、豹子功的表演。有三个少林弟子威风凛凛,认真地表演着三种功夫。他们表演很精彩,老外们都发出“inconceivable”(不可思议的意思)的赞叹。是啊,中国的少林功夫是多么让人着迷。
我们走出了武术厅,跟着导游小李姐姐一起,走向天王殿。天王殿的外边放着四大金刚神气的雕像,内部放着四大天王雄伟的雕像。而大雄宝殿里供着药师佛、阿弥陀佛等的雕像,是多么的漂亮。我们又站在了藏经阁的门前,这里的牌匾上,“藏”字缺了一小部分。我不禁好奇地询问导游姐姐。原来,在一次大火中,藏经阁的大部分书被烧毁,缺了几笔的意思,就是经书已经不完整了。我们不禁叹息起来。
我和翰泽,真想赶快飞到立雪亭。导游姐姐说着:“马上就要到立雪亭了。”我们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也有心思观赏周围的景色了。摩肩擦踵的,尽是外国人,他们深深惊叹这少林功夫,深深惊叹少林寺的神奇,深深惊叹中国古代文化的神秘。不知不觉,我们已站在了立雪亭前。
“达摩的弟子神光,是怎样成为达摩的弟子呢?他苦苦追寻达摩,可达摩就是不收神光为徒弟。一天,天空飘起大雪,这时,大雪淹没了神光的双漆,但是神光仍然双手合十虔诚地站在雪地里。第二天一早,达摩开门了,他发现了神光,问他站在那儿的原因。神光答道:“向佛祖求法。”达摩:“要我给你传法,除非天降红雪。”神光毫不犹豫地抽出随身携带的戒刀,向左臂砍去,一只冻僵了的胳膊落在地上,鲜血飞溅,霎时,鹅毛似的大雪片被鲜血映得彤红,纷扬而来。神光弯腰拿起鲜血淋漓的左臂,围绕达摩亭转了一圈,仍侍立于红雪之中,亭周围的积雪也被染成红的。神光感动了达摩,成了达摩的徒儿,被赐名为慧可。乾隆皇帝到少林寺游玩,在立雪亭里题下四字:“珠心印雪。”我们听得入迷了,被神光的果决与勇气深深感动了。
我们又游了许多地方,去了塔林。如果有功的□,就可以埋葬在塔里。塔林的塔是那么的多,外表根据时代潮流而变化,是那么的精致。离现在的时代最近的一座塔上,还画了笔记本电脑、手机……
我们都被少林寺的种种神奇与神秘所折服,除了赞叹还是赞叹。
“好了,今天的少林寺旅游到此结束。”导游宣布着。我们乘上了车,我依依不舍望着车窗外的嵩山少林寺,伸出了手,与她相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