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幸福作文1300字
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幸福的人生,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快乐的真蒂。从古到今,许多人曾经试图定幸福的含义,然而纷繁复杂的文化酝酿出了各种各样的幸福观,人们都把快乐之树种在了各自的心田上。但是,不管是顺应自然的知足常乐,还是勇于进取的不知足常乐。不论是明智通达的与民同乐,还是极端自私的独自行乐,说到底,幸福卸了装壮就是物质与精神两种满足。
幸福是否仅仅是物质满足?当然不是,幸福不是吃喝快乐的简单并凑,也不是个人私欲的肤浅满足。财富拥有者有时并不快乐,纸醉金迷,花天酒地无法与快乐画上等号。因此,单纯的物质满足不是真正的幸福。
人们是否把幸福的天平倾向于精神的满足,孔夫子见“有朋自远方来”即“不亦乐乎”;五柳先生爱读书,“每有会意?t欣然忘食”;醉翁饮酒而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于是钱钟书先生提出的”一切幸福的享受都属于精神“被世人视为真理,但仔细想,觉得精神上的满足也存在缺陷,有的时候甚至显得苍白无力。
我常常看到给人带来幸福的音乐者在生活中却是痛苦的,辛劳的科学工作者获得成功后偶尔看到镜子里面鬓发斑白的自己,新中国也往往掠过一丝酸楚,我常常听到劳模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工作辛苦,但是我心理很高兴!诚然,他们苦中作乐,变忍受为享受的生活无不显出他们的惊人毅力和高贵品质,但同时也不难看出他们的快乐包含着“克己”的意识,严格地说,这也不算是完全的快乐。许多足球迷特别崇拜20xx年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纳尔多,都认为他在场上快乐,场下快乐。肯定是个幸福的人,但是幸福不是简单的快乐,真正的幸福,应该是物质与精神和谐同一。纯物质精神的精神的满足都只能作为幸福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只有将二者融为一体才是真正的幸福。
精神与物质并不是对立的,而是互相促进的,拥有一定的物质财富才能激活幸福的精神细胞;保持精神的愉悦,才能有信心和经理创造更多的财富。
也许你觉得获得完全的幸福实在不容易。但是物质与精神并非鱼和熊掌。你完全可以兼得。关键要靠自己去追求去创造。幸福,只要你奋斗不息勇于创造,幸福的安淇儿将永远伴着你。
十八岁,是个多情的季节。也许我永远不懂爱情,但我却发现了爱情——淡淡的幸福。
那是个温暖的春天,一天中午,我和妈妈刚看完一部电视剧,剧中一对情侣由于命运的不公平而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真是动人心弦。突然,妈妈感叹:“年轻人的爱情道路咳真曲折!”“那么你们中年人的爱情有怎样呢?”我带着近似调皮的语气问道。妈妈先是一愣,但当看到我那双期待的眼睛时,她的脸微红了一阵,随后深思了片刻,说:“中年人的爱情淡淡的,就像茉莉。”我惊讶了,“像茉莉?”这答案似乎太平常了,又似乎太深奥了,真是耐人寻味。
有一天,妈妈得病被送进了医院。于是爸爸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到医院照顾妈妈。一个星期天早晨,我到医院探望妈妈,当我打开病房门时,被映入眼帘的情景吓呆了:妈妈恬静得睡在床上,爸爸坐在床前的椅子上,一只手紧握着妈妈的手,头伏在床沿睡着了,早晨的阳光悄悄地探了进来夹着桌子上的一瓶茉莉花淡淡的清香,轻轻地笼罩着他们。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
好象是我惊醒了爸爸,他睡眼朦胧地抬起头,轻轻放下妈妈的手,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外,把我拉了出去。望着爸爸憔悴的脸和布满血丝的眼睛,我不禁心疼的问:“爸,你怎么不在陪床上睡?”爸爸边打哈欠边说:“我夜里睡得沉,你妈妈有事又不肯叫醒我,这样睡,她一动我就醒了。”“喔------”听着他的话,我不知用什么词语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只觉得一股泉水流进心田,很清,很凉。接着爸爸去买早餐,我悄悄溜进了病房,又悄悄关上门。当我的目光触及妈妈一双清醒含笑的眸子,我心安了许多。“妈,你醒了?”“嗯,女儿,来帮妈妈揉揉胳膊和脚。”原来妈妈早已醒了。我走到妈妈身边,关切地问:“妈妈,你怎么了,你哪里不舒服?”“不是,是你爸爸伏在床边睡着了,我怕惊动他,所以一直都没敢大幅度翻身,手脚都麻木了。”
听着这简简单单、平平常常的话语,我深深地感动了,内心不禁热血沸腾。无意中,我的眼光触及到了那束茉莉花,它显得越来越朦胧了,可给人的感觉却是更加洁白纯净。
爱,淡淡的,正如茉莉的香,也是一种淡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