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幸福作文1300字
天下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母亲如此,父亲也是如此,他们的对子女的爱都是一样的,只是爱的方式可能有所不同而已。作为我们,应该能感到做人子女的幸福。
————题记
“小航,时间不早了,早点睡觉!”不知什么时候爸爸进了我的房间,站在我身后,把一洗干净的苹果放在我的手边,然后又出了我的房间。我把作业做好后,收拾好书本,拿起那个红苹果,大大咬了一口,真甜,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以前的父亲总是不够言笑,很严肃。也许是工务繁忙,工作压力太大的缘故,他的脾气很暴躁,动不动就向我或是妈妈发火。平时有爸爸在家,我总是很小心,生怕做错了事。一旦犯了个小错,只要被爸爸知道,我肯定会招来一顿臭骂,甚至于有时爸爸让我替他拿东西,动作稍微慢一点,都会对我大声的呵斥。虽然爸爸不怎么动手打我,但他发火的样子,就像一头发怒的雄狮,那眼神太有杀伤力了,会让我不寒而栗,我看都不敢正眼看他一眼,更不用说跟他争辩了。看看人家的父子在一起的样子,有说有笑,甚至还能在父亲的面前撒娇地耍小脾气,可想想自己的父子关系,曾经多少次我在内心深处暗暗地问自己:我是不是他亲生的,会不会是他抱来的。爸爸,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怕”。他在家时,我是一叫就到,丝毫不敢怠慢,神经总是绷得紧紧的。还好他不是经常在家,否则我就要崩溃了。
我的爸爸的确比较凶,但幸运的是,我还有一个温柔慈爱的妈妈。跟爸爸截然不一样,一点不凶,在她面前,我不但可以撒娇、淘气,还能任性的放纵一下自己。感觉爸爸不在家的时候,轻松多了。然而有时候,我有点过火,妈妈不舍得动手打我,又想治住我时,于是她就会狐假虎威,说要把我不听话的行为告诉爸爸,一听说要告诉爸爸,我顿时会安静下来乖乖地听话。
进入初中后,爸爸跳槽找到了一份好的工作,不过是在离家上百里的地方上班,一个星期才回来一次。随着科目的增多,我的作业越来越多了,每天的生活节奏加快了,很是紧张。在外工作的爸爸,骂我的机会少了,但是他对我的关心却多了,隔三差五地就打电话回来问我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
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月考,我考得很烂,数学计算题做错,英语单词拼错,语文审题不清,导致成绩很能低。名次滑下了很多。回到家,我展开试卷让妈妈看,妈妈看到一道又一道不该错的题,训了我一遍又一遍。在她那猛烈的狂轰滥炸和那试卷上鲜红的低低的分数的嘲讽下,我无言以对,涕泗横流。凑巧那天爸爸在家弄材料,他听到妈妈训我的声音,立即放下手中的活从楼上下来。我一看到爸爸在家,心想最害怕的事又要发生了,于是我听天由命地等待爸爸的处置。爸爸拿起试卷看了看,严肃地说:“是考得不太好,”他又看了看涕泪如雨的我,我以为他要发威,可是我惧怕的事并没有发生。让我意外的是他抽了张面纸给我:“多难看,把眼泪擦了,一次考不好就这样,还是男子汉吗?记住,作为男子汉,遇到天大的困难都不要哭,哭泣不能解决问题,理智的做法是应该想办法解决问题。”
爸爸的一席话,让我受宠若惊,在惊异中我发现眼前这个人好像不是我以前的父亲了,他完全是另一个人了,这个人才是我梦寐以求的爸爸的形像,我觉得是在梦中。在我的疑惑中,爸爸帮我一题一题分析了失分的原因,最后他还拍了拍我的肩:“不用担心,你不是不会,只是粗心大意了,下次细心一点就行了。”在他的鼓励下,我不再感到难过,相反内心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爸爸的那次话我没有忘记,在以后的几次考试中,我吸取了前面教训,答卷时格外的小心,大多数次考试的成绩都令人满意,几次都是年级前几名,而每次考试成绩下来后,成绩好时爸爸都不忘给我敲敲警钟,让我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在我考得不好时,他也总能给我鼓励和指点。
渐渐地我觉得爸爸变了,凶神恶煞的爸爸不见了,感受到的是一个充满爱的爸爸。也许是爸爸的工作变了,工作压力小了,工资待遇高了的缘故;也许是因是我长大了爸爸觉得应该改变教育方式的缘故……,我不需要弄清到底是什么原因,因为现在的家中不再有火药味,不再有怒喝声,不再有……
看一看时钟,现在已是十点多了,我吃着爸爸给我的红苹果,细细品味,越吃越甜,这种感觉就是幸福,我真希望这种感觉永远永远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