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幸福作文
如果不是因为五一这三内的顿悟,也许我永远都不会去写一些关于幸福的字句。 如果不是因为听多了朋友间关于过得不幸福的报怨和对幸福的理解,也许我永远也不会去写一些关于幸福的感悟。 如果不是看多了关于幸福与不幸福的文章,也许我永远也不会去写一些关于幸福的理解和看法。 如果不是因为缘份的相遇,也许我永远也不会去浅谈幸福。 我们活在人世间,或多或少都会听到有人说:生活得很不幸福,工作得很不幸福,爱得也很不幸福。,一切都看不到幸福,感受不到幸福的存在。其实那真的很片面,更多的时候不是我们身边没有幸福,而是我们缺少发现幸福的视角,缺少对幸福的理解。 很多人都觉得:只要房子住得够大,开的车子够好够贵,男朋友够帅,女朋友够漂亮,有足够的钱财,有很大的权势,那才是理想中的幸福,那才是人生的乐趣。其实不然,那仅仅只是因为满足了欲望而得到的物质幸福而已。真正的幸福不应该只是停留在物质基础上,而是在得到物质的满足后再结合精神上的富裕,对生活有向往、对人生有信仰,那才是真正的幸福。当然,也只有一个个小小的幸福堆积起来,才会像滚雪球一样,滚出更大的幸福。 在生活中,我们其实也并不缺少幸福。 家庭的温馨和睦相亲相爱是一种幸福。 邻里的友好相处,相互帮衬是一种幸福。 亲朋好友的挂念与唠叨是一种幸福。 自己和家人朋友乃至与自己相识的人,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都远离病痛的折磨,远离医药味,那也是一种幸福。 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自己一个又一个目标,获得一件又一件自己喜欢的东西,交到一个又一个贴心的朋友等等,那也是一种幸福。 所以在生活中并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和一颗感受幸福的心。 在工作中,我们其实也并不缺少幸福。 老板或上司对你的信任和赏识以及认可,是一种幸福。
老板或上司能够给予你上升的空间和发展的平台,是一种幸福。 下属对你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是一种幸福。 同事对你工作的帮助和理解,是一种幸福。 努力克服一个又一个工作难题,并圆满完成,是一种幸福。 达到一个又一个工作目标,不断的在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是一种幸福。 所以在工作中并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和一颗感受幸福的心。 在爱的世界里,我们其实也并不缺少幸福。 在茫茫人海中,两个人能够相遇、相识、相知、相爱、并相爱,那是一种幸福。 两个人能够四目相对,即使无话可话,就那么静静相视,那是一种幸福。 两个人能够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即便是对社会各种吐嘲,那也是一种幸福。 在不不开心,难过的时候,对方能够细心的倾听,讲一些其实并不好笑的笑话逗你,那也是一种幸福。 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能够关心你、爱护你、陪伴你,那也是一种幸福。 在对方不在身边的日子里,始终牵挂着对方,嘘寒问暖,那也是一种幸福。 在对方提醒你注意生活的细节,并帮助你去改掉那些不良的嗜好或习惯时,那也是一种幸福。 在你们一起洗菜做饭,并在做饭的过程中,对方拿一些零时或水果喂你吃时,那也是一种幸福。
在你们一起吃饭时,对方总是希望你能够多吃点,那也一种幸福。 在你们入睡时,总是相互的道声晚安,那也是一种幸福。等等。。。 所以在爱的世界里并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和一颗感受幸福的心。 幸福其实很小,小道一句微不足道的话。 幸福其实也很大,大到我们无法去想像。 但无论幸福的大小,它都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身边的任何一个地方,那怕是个看不见的角落。 幸福其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它不在于我们要去住多大的房子,开多好的车子,赚多少用不完的钱。而是在于我们用心去体会,去感受,去理解~! 幸福其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它看不见,摸不着。只要用心,它随时都会出现~!! 幸福其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只需要多一点付出,少一点计较,多一点关爱,少一点冷漠,多一点包容,少一点指责,多一点倾听,少一点争执,多一点理性,少一点冲动,多一点爱,少一点恨,那么幸福就不会少来,也不会早去~! 所以请不要报怨命运的不公,也不要报怨幸福不在。当你用真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或者每一个物品的时候,幸福已经悄悄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