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生活3
一个劲儿想着昨天吃的披萨、牛肉的滋味的时候,忽然意识到,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
我曾经听爸爸妈妈回忆他们的生活,那些没有台灯、做完作业就要去放牛的事,道尽了他们旧时生活的艰辛。但是,过去只有穷人吃的窝窝头、番薯,在现在看来,既富含营养又好吃,连有钱人也啃起来了,怪不得旧时的穷人身强力壮,而有钱人弱不禁风,请这么多的保镖了。
都说现在的孩子很幸福,我觉得这话不对,虽然没有我们小时候那么多的玩具,但山上的东西也够他们玩的了。
旧时犁田要用牛拉人推,现在犁田都用铁牛拖拉机了;旧时发布消息只有声不见人,现在都几乎就坐你面前说话了;旧时传家信用电板送信,现在“轻轻一拨号,频频传佳音”,从电话、手机,再到手表机,科技的发展为我们带来了便利;旧时吃窝窝头、番薯,在西餐厅门前连大气儿都不敢喘,现在只要你有钱,啥也可以吃,还可以大阔步的走进西餐厅的门口,还有人给你绑上餐巾;旧时连自个的村的出不了,现在环游世界,soeasy!
在新中国成立中期,我的爸爸妈妈就出生在这个尚未摆脱落后的新中国,而我,生活在走向富强的21世纪,啥也不缺、啥也不愁(唯一愁的是成绩……),在这个幸福的时代,祖国的花朵在温室下成长,但是温室并不是永恒的家,四季变幻莫测的大社会,才是我们的归宿。奋斗吧!少年!
幸福的事之所以幸福,是因为只有磨砺了才会迎来永恒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