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生活9
这阳光的折射就像人生中的挫折和磨难,折射使阳光美丽起来,挫折和磨难也会使人生美丽起来。人生亦是如此,挫折就是财富,有了它,生命才异常美丽...
昨天,一位朋友对我说:“他今天的幸福生活,应该感谢我以前的挫折。”我说:“你为何之说”。他说:“如果我的人生中没有遇上挫折,就不会总结经验教训,就不会去奋斗,失败乃成功之母,这话千真万确。只有经历过失败,体验过个中的滋味,就会奋发图强,硬逼着你思索,跨越失败,跨越困境,使人走向成熟和完美。”
是的,“失败乃成功之母”。在成功前,必定要经历失败的磨练。就算成功之路多么的艰难,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张海迪,以残疾之躯,完成了许多健全人都无法做到的事情,她的事迹曾鼓舞和感动无数人。她因此成为一代中国青年的楷模,被誉为“中国的‘保尔’”。
著名画家凡高是一个只有一只耳朵且行为怪异的人,他生前,没有人承认他的作品,所以那时的他饱受艰苦,不被世人认可。可在他死后,他的画被世人广为流传。成功是失败后的安慰,只要你不放弃,成功就是你的。
幸福的生活,应该感谢的是挫折。只要你肯努力,不放弃,就算经受过再大的挫折,你也只是成功路上的一小片荆棘,只要跨越了它,就会攀上成功的顶峰。人的一生其实在不断的失败中取得成功的一生,要么不行路、不做事,而行路、做事则避免不了失败;不行路、不做事却是另一种失败。人生在世,生死病残、旦夕祸福、成败荣辱,不足为奇,失败是正常的。面对失败,需要的是沉着冷静,理性对待;以失败为镜子,找出失败的原因,跨过去,便是成功,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那里阳光灿烂,那里鲜花盛开,那里硕果累累。失败和胜利之间并没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胜不骄,败不馁是做人的品德。
人生的道路是不平坦的,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人人都会遇到一些阻碍或者坎坷,有些是无形的,有些是有形的。你在它面前只要不畏难,不停步,更别轻易言败,跨过去,就能获得成功。
不经风雨,难见彩虹。因为在雨后,空中留存的雨雾把阳光折射了,从而产生了七彩的光芒。这阳光的折射就像人生中的挫折和磨难,折射使阳光美丽起来,挫折和磨难也会使人生美丽起来。人生亦是如此,挫折就是财富,有了它,生命才异常美丽。挫折并不是灾难,遭遇挫折常是一种幸运,与困难作斗争不仅磨砺了我们的人生:也为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准备了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