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生活7
在我们的生活周遭,总有许多人对现况不满足,或是常常在抱怨东、抱怨西,然而,如果每个人都想“在鸟的羽翼上镶黄金”,那么,他可能无法再翱翔于天际了,也就是,我们不要一心一意的去追求表面或是贪图物质上的生活,其实拥有一颗存真的心,那才是真正的美,仔细想想,我们拥有的已经很多了。
每个与生所具有的都不同,而我,就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这座堡垒中,有温柔又体贴的妈妈及和蔼可亲的爸爸,他们总是一味的付出,从无怨言,天天为我们辛苦挣钱、煮饭洗衣,省吃俭用的存下也让我衣食无缺,培养我长大、帮助我学习,更要感谢他们的是,他们赋予了我健全的身体,让我可以随心所欲的去做我向往的事情,使我的梦想付诸实行;赋予了我开朗的个性,让我在学校交得许多知心的好友,使我的生活多采多姿。
我真的已经很幸福,然而却有些人没有办法像我一样的拥有这些幸福,常常看到电视新闻报导,有许多穷苦家庭的孩子,总是无法获得三餐的温饱,甚至有更不懂得珍惜的父母亲,把赚得的钱全部拿去,而不是照顾他们的孩子,令人遗憾,如果有好手好脚,却不懂得好好利用而放弃自我,最后再来怨天尤人,那又如何能博得同情呢?试着想想,那些非洲的孩子们,一个个骨瘦如材,甚至总是为疾病所苦,连他们所仅有的生命都摇摇欲坠,比较之下,我们还不够幸福吗?
仔细想想,我所拥有的真的很多,所以我要更努力的去改进许多缺点,有时候我会为了鸡皮蒜毛的小事抱怨家人,但想起孤儿院的孩子们却连想抱怨的机会都没有,我应该要懂得感恩与知足、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