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也是一种幸福的作文
“女儿!快点起床!衣服要穿整齐,把鞋子晒着。”
早上,天还没亮,妈妈的起床唠叨协奏曲就准时播放了,那个放在床上的闹钟我都快忘了它的铃声了,那时候,我多么羡慕邻居小月啊!
每天早上,她不论睡得多么远,她妈妈都不会叫醒她;每天晚上,她不论看电视看多晚,她妈妈都不会让她关掉。总之,她自由自在的生活对于我来说无外乎是天方夜谭。
只不过那个黑漆漆的夜晚让我改变了那时的观念。
那天下晚自习后,几阵刺骨的寒风夹杂着雨丝毫不客气的打在我的小花伞上。那天,天气变化极大,白天还是烈日当头,晚上就是风雨交织,幸好,妈妈总唠叨让我总把雨伞带着,以防万一。
小月和我在同一个班上,果然,今天她没有带伞,我毫不犹豫的就跑到她身边,给她遮雨,只是这一次她没有很快的跑走。她习惯低着的头突然猛的抬起,我笑了笑,慢慢的对她说:“咦?你家人不来接你吗?”她听后,苦笑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好奇心极强的我又忍不住对她说:“小月,你每个下雨的日子都是一个人度过的吗?”她轻轻地点了点头,然后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没想到我羡慕的小月竟然也有寒酸的时候啊。我不禁鼻子一酸,想到她总是一个人出来,然后又一个人很快的消失在人海之中,我原来还以为她是被她的家人接走了呢!其实,自由自在的生活也有许多的无奈啊。
我正回过神来,她就突然忧郁地望了望我,向前方的黑暗处指了指,难道是她的父母来接她了,只是她正在和她们闹脾气?我眼睛忽然一亮心里涌起一阵激动,我快速的顺着她手指着的方向望去,可是什么也没有就看见啊,我眨了眨眼,眼前的确显现出来一个母亲的身影,我高兴极了,于是我马上拉起小月的手,摇了摇,说:小月,去吧去吧,有什么事回去再说好吗?没想到她立马变了脸,生气的吼道:那是你妈妈,不是我妈妈,我妈没来接我,你也不需要用你妈妈来羞辱我吧!我妈从来都不给我讲话,你还总是向我抱怨你妈妈的唠叨,你知不知道,你每一次抱怨,我都会难过委屈一次!我心头一震,眯着眼向那个方向走去,看着那长发在风雨中飘扬,我也没有心思再去解释了,马上冲到了她的怀里,她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递给我一把和她的伞截然不同的一把新伞,我没有接,只是一直抱着妈妈不想要分开,突然鼻子一酸,眼泪混合着雨滴流了下来,身体也不自主的颤抖起来,不久,我又听见了妈妈的抽泣,抬头,两队晶莹模糊的眼重叠在一起,百感交集。
突然我好想想到了小月还在雨中呢,我又立马跑到雨中顺着刚来的方向去找小月,可是已经没有人影了,怎么办,我怎么可以那么自私,明明知道她没有带伞我为什么要离开她,我缓缓的蹲了下来,委屈的放声大哭起来,雨打在我身上没感觉,渐渐地有了痛觉,我也开始明白了小月那几个雨夜度过的伤痛,突然,风雨好像都停了,我抬头一望只见妈妈举着一把伞站在我身旁:“女儿,小月是一个缺少爱的好女孩,只是她地家境炼造了她孤独的性格,唉”“妈妈,你是怎么知道我是来找小月的?”妈妈又笑了笑,说:“傻孩子,妈妈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孩子心思,我呀,早就看到你们啦!匆匆的就跑过来啦。”我突然又一惊,妈妈和小月都能看清黑暗中对方的身影,可是我身为妈妈的孩子竟然还看不清妈妈的身影,真的好惭愧。
妈妈看到我低着头不再说话,很久才又轻轻的对我说:“走,咋们回家吧。”“嗯!”哭声,泪水都混杂着妈妈的安慰一起被雨水冲走了。妈妈好像又想到了什么,又立马改变了她温柔的语气,命令这我:“你以后到了雨伞就告诉我一声,快点回去把湿鞋子换了,还有,快点回去做作业。”寂静的夜晚顿时只剩下妈妈的唠叨声,但是我觉得很幸福,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也许,唠叨真的是一种幸福吧。我忽然瞄见妈妈背后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的衣服死死的贴在了妈妈瘦弱的背上,我静静的走在妈妈身后,为她遮挡一小部分的雨水,就像小时候妈妈为我遮风挡雨一样,我顿时感觉到了妈妈一路抚养我的艰辛。妈妈楞了一下,好像察觉到了我的行为,小心的摸了摸后背,突然惊喜的看着我,而我的目光又正好在那一霎那没有迎住妈妈的温和目光,而是瞥向小路旁的一盏灯下一个瘦弱的身影正在哭泣。
那一个夜晚,妈妈给了我雨中的爱;那一个夜晚,让我爱上了妈妈的唠叨。
幸福的背后也许真的是一直在我身边“住着的”唠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