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进取心是谁都有的,只要你善于激励;闪光点是谁都有的,只要你善于发现。”的确,只要你换种眼光去看,只要你换种心态去想,美丽就在你眼前,幸福就靠你慢慢去品味。
没你可能想像不到:布置一下教室文化,张贴一下彩绘会让我几次体味到幸福。
今天下午学校把喷绘出来的图案分发给各班,要求布置教室,显示各班文化特色。我们下午两节作文一节数学,我想:就等到第三节放学课外活动时间,留几个离学样近的同学在这儿贴吧。
可等到第二节下课我去布置这个任务时,却临时有了变卦:与其指定某某来做,不如看看有几个自愿主动为班级做事的,如果真没有的话就再指定吧。确实,对此想法我有点不敢肯定——对学生付出了很多,但总感觉他们还是不理解老师;从心里我把他们作了朋友,可总感觉他们有话不肯讲;……。但我还是硬着头皮试了试——
“一会儿放学了,谁愿意留下来张贴教室文化呀?”我把意思大致说完之后,满怀期待地问。
“没人愿意,都想回家呢?”李瑞冰不是回答,而是在下面发议论,当然,所有的同学还有我都听到了这句话。大家都“哄”地笑出了声。
我又问了一句:“谁愿意留下来呀?”没人吭声。
我失望地说:“被瑞冰说中了,真的就没人愿意留下来了?那我就……”我话还没说完,下边传来了一声:“我。”我顺声望去,又是白宁。
我兴奋地说:“出现了一个乐于奉献的人,白宁,还有谁呀?”
“我。”前排右边传来了怯怯的声音。
“又出现了个无私的人——李要飞。还有吗?”这时可真是应了“榜样的力量是最见效的”这句话,我刚问完。
“我、我、我,”下边边说边举起了手,好像生怕自己排不上似的。
“李高阳、李亚东、李国涛、陈高威、陈铁营……”,我边喊着人名边说,“好啦,够啦,看看咱们班的这些勇士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
宣布完他们的名字后,我觉得一股幸福的暖流涌过全身——这几个同学可是我最上心的学生,不是因为辅导学习,而是对他们进行德育教育,每天至少得找其中的一位谈心,现在,教育有了效果,我能不幸福吗?
放学了,别人都回家了,我们教室里有这七个人开始忙碌:拿锤子、钉钉子、拉图面、评论是否水平、怎样钉更美观……他们说的可谓是不亦乐乎,在这里面,还有两三个开始没报名的人员:静丽、李峥、梦如等。但张贴的过程并不像往书上贴贴画那样容易:先是墙太硬,钉子钉不进去,高阳说:“来,让我钉。”主动拿起了锤子,然后是亚东说自己个子高,钉起来比较容易,谁知一不小心,砸在了指头上,出现了一个小血泡,我说:“别动,买个创可贴贴住吧。”他无所谓地一笑说:“老师,你也太小看我了吧,这算什么呀,我一划破就好了。”一个小插曲让大家的干劲更高了。
接着,又出现了一个问题:前面揭下来的“励志、勤学”这四个字咋办啊?有人说,扔掉吧;有人说,刚贴上没多长时间,有点可惜;还有的说,要不贴在后面吧。于是,后墙上国旗两边又张贴上了这四个字。
这样,忙活了一个小时左右,大家总算看到了自己的成绩,整个教室焕然一新,励志言语、班风班貌等,个个发出赞叹:真好看!看着他们虽不是满脸汗,但衣服上的白灰、手上的粗糙、还有做成事后的兴奋,都让人感受得出来。
置身在新布置的教室里,感到好看的同时,我更感到了幸福:有这么群策群力的学生,有这样积极上进的学生,有这样主动奉献的学生……这都是我幸福的源泉啊!
为了表示对这几位同学的感谢,同时,也为了扬正祛邪,树立榜样,结束时,我对班长静丽说:“把这几个人的名字写在黑板上吧,等到星期天晚上学生来到教室,他们也能知道这是谁做出的奉献,谁是他们的榜样。”
静丽在黑板最上方端端正正地写下了一行字:“主动为集体服务的人:陈铁营、白宁、李国涛、李高阳、李亚东、陈高威、李要飞。”
我说:“还有你呀,咋不写?”
“我是班长,就不用写了,这是我份内的事情。”快言快语的她说。
幸福又一次弥漫过来——为这懂事称职的班干部!
幸福如潮水,来了一次又一次,同学们,让我们用心努力创造以后更幸福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