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幸福的味道作文(汇总)13
从出生开始,我们就一直在为幸福而奋斗。长大了,停下脚步,蓦然回首,便可以发现,幸福已多次悄然驻足于身边,令人回味无究……
像其他同齡五岁的孩子一样,糖果对我有着无比巨大的吸引力。每次看到商店里包装得花花绿绿的彩虹糖、棉花糖时,我都会经不住诱惑,一边摇着妈妈的大手,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而妈妈总是有求必应,笑眯眯地买下一袋,再笑眯眯地看着我一颗颗地吃下。所以那时,糖上寄存了妈妈的笑以及我的企盼。那甜甜的味道便能给予我最大的幸福感。
六岁时,书成了我名符其实的“精神食粮”。对于身为“书女”的我,每天能捧上书本,静静地读上几个小时,实在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徜徉于书之间,我仿佛能和爱丽丝一起漫游仙境;能与青铜葵花一起忍受苦难;能和阿辽沙一同玩耍成长;能和鲁滨逊一起学会生存……书,仿佛成了我最忠实的伙伴,守护在我的身边,见证着我的成长。我无比痴迷地往返于书店与家人之间。就连上厕所时都要捧着一摞书,在马桶上耗费了许多时间。因此,我又被老爸称为“臭知识分子。”那几年,我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便是那浓浓的书香。
十三岁了,每天早出晚归,为学习忙得焦头烂额,自然没有太多的时间和家人一起叙旧、聊天。而每天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刻便是晚饭时刻了。那香气四溢的美食,家人亲切的面孔以及温暖的话语……令人感到无比的舒适。是的,忙碌了一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和家人拉拉家常又何尝不是一种精神上的慰藉?虽然平淡,但却真实。身在外面,家永远是心灵的依靠。所以幸福的味道便是那难以形容却耐人寻味的家的滋味。
幸福的味道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化,它伴着我从幼稚走向纯真,再一步步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