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幸福的味道作文(汇总)10
3月8日,是妈妈们最喜欢的日子:“三八妇女节。”想到妈妈平时的辛苦,我想:给妈妈做一盘红烧肉吧!这也是妈妈平时最爱吃的一道菜。吃我做的菜,妈妈一定非常高兴。
我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五花肉、葱、姜等调料。我拿出红白相间的五花肉学着妈妈平常做切菜的样子开始切起来。右手拿着沉甸甸的刀,左手的五个手指死死的按住肉,可是这肉好像是调皮的孩子一样,左躲右闪,全身的力气好像都用到了这块肉上,还是搞不定它。我拿刀再次使劲往下切,豆腐块似的五花肉,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切好。
打开煤气,锅中倒入少许的油放入七八块白色冰糖,我拿着铲子来回的搅个不停,冰糖和油融合在一起冒出了许多黄色气泡直到熬成拉丝状,我连忙把肉倒进锅里,锅中发出“滋啦的声音,霎时还闻到了一点糊糊的味道。妈妈在一旁着急的说:“快,快,用铲子翻炒翻炒,要不然就糊锅啦!”我紧张的看着一块块肉你挤我碰,像变魔术一样五花肉从大胖子变成了小瘦子,像在不停地跳舞打招呼。锅里的油也越来越多,直到肉裹上了红红的外衣,色泽红润、酱香四溢,让我口水直流时,我在锅中加水没过肉,大火煮至沸腾,透明锅盖中布满了水蒸气,浓浓的汤汁吹起了小喇叭,空中散发着浓郁的香肉味。再过5分钟,等汤黏稠,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出炉了。
我先让妈妈品尝了一下,妈妈连声说:”好吃,味道不错嘛!肥而不腻!”红烧肉吃在嘴里,妈妈的笑容洋溢在脸上,这时候,我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