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幸福的味道作文(汇总)15
“妈妈,什么是幸福啊?幸福的味道是什么样子的啊?”耳边传来一个小女孩稚嫩的声音,牵着她走路的人是她的妈妈。妈妈笑了一下,轻轻将她抱起来,亲亲她的脸蛋,告诉她:“这就是幸福,你现在尝到幸福的味道了吗?”孩子也亲亲妈妈,说:“妈妈,你也可以尝到幸福的味道了。”
曾几何时,我们也从那个年龄里走出来,我们也问过这样的问题,也许每个母亲的回答是不一样的,但有一点不可否认:我们都尝过幸福的味道。
小时候,妈妈甘甜的乳汁是幸福的味道。是她们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她们用甘甜的乳汁将我们哺育长大,那其中也包含着妈妈对我们细心的呵护,晚上的被子是他们给我给我盖的,夏夜的蚊虫是他们驱走的,生病时的痛苦也是他们陪着我们一次次度过的啊。
后来啊,我们上学了,妈妈每天放学后的翘首盼望是幸福的味道。还记得吗?早上餐桌上的营养早餐,上学时的声声叮咛,考试失利后的鼓励眼神,被欺负时的安慰话语,这点点滴滴都凝聚了爱的味道啊。
而现在,我们一天天的长大了,我们已踏入了人生的花季。妈妈依然是不停地带给我们幸福的味道“天冷了,多穿点儿。”“学习别太累了,注意劳逸结合。”可是,我们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听话了,那样理解她们了,甚至有时会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幸福的味道渐渐地被冲淡了。
以后呢?让我们告诉你,妈妈给予我们的幸福味道只会有增无减,我们呢?我们该怎么做?难道你不曾发现,妈妈青丝里掺入了白发,妈妈年轻的面庞爬上了皱纹,妈妈鲜嫩的双手日显粗糙,我们应让妈妈品尝幸福的味道了,我们可以做到,我们也必须做到。
幸福的味道是甜甜的,愿天下每位妈妈拥有甜甜的感觉,品尝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