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幸福的味道作文(汇总)12
人生百味,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味道”,有的是可以闻到的,有的是感受到的。平常我们感受最多的,应该是幸福的味道!
小时候爷爷特意从乡下下来照顾我,他每天都会给我讲他小时候的趣事,陪我玩,给我讲故事,做我最喜欢吃的焖鸭。在我的心里,他的地位甚至比爸爸妈妈还重要!记忆中,每次从幼儿园回来,我一推开门都会闻到焖鸭的香味。但是有一天回到家后却闻不到那诱人的香味了。那一天,我很着急,我找遍了全家上下,都没看到爷爷的踪影。我着急地问爸爸:“爸爸,爷爷去哪里了,为什么我没看见他?”爸爸略带忧伤地回答道:“爷爷他有点不舒服,去看医生了。”我立马叫爸爸带我去医院。来到医院,我看见爷爷躺在病床上,脸色不是很好,旁边打着点滴。那时我还只读幼儿园,不知道爷爷到底生了什么病,只是在一旁看着爷爷,号啕大哭。
接下来的几个月,爷爷的病情稍微好转,回到乡下休养。放学后,我一次次满怀希望地推开家门,但是又一次次被失望打击。爸爸知道我喜欢吃爷爷做的焖鸭,也做过几次给我吃,但与爷爷做的完全比不上。有一天,我垂头丧气地推开门,又一次闻到了那香喷喷的味道。我立刻冲进了厨房,又一次看到爷爷在那翻动着锅铲,我高兴地跳起来。爷爷看见我也露出了笑容,摸了摸我的头,叫我去洗手,然后等着吃饭。那一天饭桌又迎来它的老朋友——焖鸭。当时我虽然才五岁,但是就在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吃了三碗饭。我旁边的鸭骨头堆成了一座小小的山坡。
对于我而言,焖鸭这道普通菜的香味,就是幸福的味道,它同时也寓意着爷爷还健健康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