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幸福的味道作文(汇总)9
“幸福的味道是什么味道呢?”童年的我曾经问过这样一个问题,当时也得到了不少人的回答:“幸福的味道就是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啊!”哥哥说。“幸福的味道就是有友情和亲情的陪伴啊!”姐姐说。“幸福的味道就是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努力微笑啊!”小姨说。……当然,当时幼小的我还并不懂这些话的意思。于是,我开始了一段寻找幸福味道的旅程…。幼时,看到自己的小伙伴津津有味的吃着糖,心生羡慕,跑回家缠着妈妈买,妈妈无奈,买了一根大大的棒棒糖给我。于是,我蹦着跳着,开始享受着棒棒糖带给我的快乐,我感到了幸福,尝到了幸福的味道。那时,我懂了哥哥说的话。童年的生活转眼即逝,在不知不觉中就踏入了小学的大门,稚嫩的双肩背起了沉甸甸的书包,整天沉浸在学习之中,丝毫感觉不到任何快乐。不过,幸好我还拥有友情与亲情。在学校里,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朋友的一句安慰、一个笑话、或者是一个动作,都足以让我的烦恼烟消云散;在家里,当我遇到不开心的事而愁眉苦脸的时候,家人的一个关切的眼神就可让我的烦心事跑到九霄云外去了。这时候,我再次尝到了幸福的味道,也懂了当初姐姐说的那番话。现在,已跨入中学的大门,没想到中学的压力如此之大。我以为,我再也不会尝到那种幸福的味道了,却发现,我错了。整天虽然在竞争中度过,虽然在为作业多而烦恼,虽然为此哭了好多次,但生活始终不相信眼泪,我只好尽量保持嘴角上扬的状态,用微笑来面对一切。因为只有这样,生活才会待我更好一些。后来明白苦尽甘来。又尝到了幸福的味道;也终于理解了小姨说的那句最深刻的话。寻找幸福的旅程仍在继续……更多幸福的味道在等着我们去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