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幸福的味道作文(汇总)7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生病后别人向你嘘寒问暖,幸福是失败后的安慰,幸福是成功后的欢乐,幸福是……那谁又知道,幸福是什么味道呢?
三年级的一个晚上,当我在堆积如山的作业面前努力赶工时,妈妈看见了,对我唠叨道:“怎么还有这么多作业没写啊!都那么晚了,就不要写了,快睡!”我不耐烦的应了一声:“知道啦知道啦!”不一会儿,妈妈就端来一盘石榴,做在我身旁和我一起“解决”作业。我吃着一块块石榴,酸酸的。哦,原来幸福的味道是酸的。
后来,老师认真批改完作业后,表扬了一部分同学,也包括我在内。我急匆匆地跑回家,向妈妈公布了这件事(现在想想也觉得很可笑)妈妈笑了,像一朵绽开笑脸的花儿,甜甜的。哦,原来幸福的味道是甜的。
四年级的一个夏天,太阳公公欺负我们,用“骄阳似火的光波”向我们发射。我要和太阳公公抵抗到底,天天吹风扇,开空调。终于,太阳公公举起白旗,迎来硕果累累的秋姑娘。同时,我感冒了。爸爸妈妈一个劲地批评我,但我知道,他们心里也不好受。医生给我开了药让我按时吃,吃了药后,苦苦的。哦,原来幸福的味道是苦的。
冬天的一个晚上,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吃火锅。妈妈把辣椒酱放在一旁,问我们:“你们爱吃辣的吗?”大家不约而同地说:“爱!”“如果想吃就必须回答正确我出的问题~”一开始,妈妈就出了一个难题:“有一位老太太上了公车,为什么没有人让座?”姐姐开口答道:“太简单了,因为车上有空位啊!哈哈!”其他人通通不说话(在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想到)姐姐高兴地把辣椒酱倒到自己的碗里。又轮到姐姐出题……到最后我才答对了,尝了尝,辣辣的。哦,原来幸福的味道是辣的。
幸福的味道,酸中带甜,甜中带苦,苦中带辣。总而总之,酸、甜、苦、辣,形成幸福的味道,生活中不可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