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幸福的味道作文(汇总)3
“幸福”尝起来像什么?是阳光照入心坎的温暖,还是云彩任意卷舒的自由,抑或是棉花糖般醉人的香甜?我也不知道,所以我今天将细细品尝那些平时习以为常的幸福的味道。
早晨,太阳透过窗户,照在了我的身上。闹钟响后,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又昏昏睡去了,待再一次睁眼,居然已经六点五十了。我赶紧拉开被子以最快的速度起床,刷了牙齿洗了脸,拎着早餐出了门。可正当我还在换鞋时,就刚好听到“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电梯里面的人见没有人进电梯,按了关门键。电梯门缓缓合起时,我冲了出来,喊道:“等一等!”电梯门戛然而止,我赶紧冲进去,却发现电梯里面居然是张大爷。要说起这位张大爷,他就住在我们家楼上,我们经常在小区里相遇,但我却总是没有搭理过他。这时,张大爷青筋暴起的手指按在了关门键上慈祥地跟我说:“上学可千万不能迟到,迟到就不好了。”我向他投来感激的目光。幸福的味道是温暖的。
中午,欢快的下课铃响起,随着老师宣布下课,几乎全班的同学都三五成群地到楼下食堂去吃饭,只有我孤零零坐在教室里面苦思冥想。不一会儿,我的同桌回来了。他见我已经冥思苦想了半个小时,还没头绪。再过十分钟,食堂将不再提供午餐。这时,一支水笔在我的题目上一划,我恍然大悟。找到了关键,这道题三下五除二就被我解开了,我向同桌投以感激的目光,同桌也用笑容回应我。幸福的味道是甜的。
下午第二节课,老师请我同桌来朗读课文。不知同桌是不是因为阳春三月的太阳过于舒适,竟然在桌上打起了瞌睡。同桌先是一惊,立刻起身,站在那里又些点不知所措。我赶忙把书稍稍移过去一点并指给他看要读的段落,他读完后,老师十分满意。逃过一劫的同桌冲我会心一笑,我看着他的笑容,心里畅快极了。幸福的味道是满足的。
回到家,我终于明白了,幸福的味道绝不止眼前这几种,它是千姿百态的,就在你的学校,就在你的社区,就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