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9
一直都想去看看海,据说站在一片蔚蓝面前,心中有说不出的明净。但总是被各种各样的事情牵制,总以为,幸福远在山的那头,我永远都无法逾越,尝不到幸福的滋味。
总是胡思乱想着做个英雄,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流芳百世。但日子却如河水一般,流逝了15年,还是一个样。幸福的滋味,我真的很想尝一尝。
春天是个感冒多发期,身子骨弱的我就更不用说了,年年栽在换季。姜汤成了我的必备良药。良药苦口,妈妈不太爱放糖,每次辣出我一身汗,身体的确舒服了不少,这是幸福的味道吗?我从来都不这样认为。
夏季是个上火的季节,每天必有的两道菜是凉拌黄瓜和清炒苦瓜。前者酸,后者则苦。一直都只敢吃黄瓜,有一天实在忍不住尝了一片苦瓜,本着不浪费粮食的心强行咽了下去,忍不住扒几口饭在口里,突然地,有一种甜味泛上心头,沁入肺腑,那一天,我爱上了苦瓜。这是幸福的味道吗?我从来都不曾这样认为。
秋天是个干躁的季节,家里便水果蔬菜不断,初三紧张的生活更是让人时刻都想发火。也不知何时,妈妈就开始熬莲子木耳汤,在我做作业做到昏昏欲睡时,她就会端一碗来,看我大口大口地喝完,笑着让我坚持下去。莲子木耳汤,甜甜的,这是幸福的味道吗?我也从来都不曾这样认为。
冬天是个寒冷的季节。四肢发麻,连笔都拿不起来,几次考试又不尽人意,心都凉了,有一天放学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家,大老远就闻到了一阵香味,原来是妈妈在熬羊肉汤,那汤很烫,喝下去,全身都觉得有一股热量,精神也来了,又一次给了我学习的动力。这是幸福的滋味吗?我还是从来都不曾这样认为。
直到有一天,我远离家乡到一个大城市上学,突然失去了所有的束缚,却倍感不适。第一个星期就病倒了,这时我才知道,孤单是多么难受。
那过去的种种味道,都是妈妈带给我的幸福滋味,可我从来都不曾留意。妈妈就是我的大海,是她哺育了我,抚养我长大,而我却一直没有品味出她给我的生活带来五彩斑谰的幸福的滋味——酸酸的,甜甜的,苦苦的……我一次次的回味着,终于明白了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