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7
在日本札幌,我留下了一个非常难忘的回忆。一杯苦苦的凉茶的味道,到现在我还记得,是甜甜的……
去年暑假里,我们一家人到日本札幌旅游,在人生地不熟的街道上走着,我不免有些孤独,尽管我的身边有一位导游姐姐。
“啊,多漂亮的华灯呀!走在这里,真是让我感到幸福!”导游姐姐伸了个懒腰,笑着说。我抬头望去,的确,日本的街道真的很美,在璀璨的华灯照耀下,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但是,周围全部都是陌生人,说着我听不懂的日语,爸爸妈妈又都在酒店,我不禁想起了我的老师、同学和家里的两条小狗。看着街上的人,我自言自语道:“如果有一个我认识的人就好了……唉!”我双手托着下巴,叹着气。
我和导游姐姐走着走着,天已经黑了,可街上热闹的气氛还在继续蔓延着。导游姐姐说:“我去买点水果回来,你坐在那边的椅子等我。”说完,转身就走了。我想叫住导游姐姐,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看着姐姐渐渐变模糊的背影,我的鼻子酸溜溜的,多怕她不回来了。
一阵风吹来了,我有些冷,坐在冰凉的长椅上,时间过得好慢啊!风像尖刀一样刺着我的脸,我不停跺着快僵硬的脚,搓着冷冰冰的手,心里心急如焚:导游姐姐,你快回来吧!
“阿嚏、阿嚏、阿嚏!”我连打了三个喷嚏,身子在不停地哆嗦着。我的样子肯定是惨不忍睹的了,唉,好可怜!
正当我昏昏欲睡的时候,忽然我耳边传来一个声音,但我听不懂。我抬头一看,是一个大概三十岁左右的阿姨正笑眯眯地看着我,她个子不高,笑起来时嘴角边还有一丝皱纹。她又说了一句日语,接着递给我一杯凉茶,摸摸我的头后接走了。
我捧着那杯凉茶,看着那位阿姨的身影,好温暖啊!我冻僵的手,变得暖和起来。我喝了一小口,虽然是苦的,可流进我心里的却是一阵甜甜的暖流。我看着这悲凉茶,顿时觉得自己好幸福,不再觉得孤独。
突然,我想起了什么,急忙到一家凉茶店里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对老板说买一杯凉茶。当导游姐姐拎着一袋水果急急忙忙回来时,我递上刚买的凉茶说:“姐姐,天气冷了,喝杯凉茶吧!”姐姐有些诧异,但随后又幸福地笑了。我看着她,也露出幸福的微笑。
我和导游姐姐肩并肩一起走在札幌那璀璨的华灯下,手中还握着一杯暖暖的凉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