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6
我曾疑惑,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长大后能挣钱养家,不用为生计担忧,有富余的的钱;有人说幸福是身体健康。阖家团圆;有人说幸福是自己爱的人能够幸福……可我不想从别人口中知道幸福的样子,我真想亲自知道幸福的滋味。
二零一一年秋天,爷爷去世了,到了今天。已经过了将近五年。时间可真可怕,它从我的脑海里一点一点的剔除了有关爷爷的记忆,我拼命想抓住一点,哪怕是一点,能让我独自回味,小心珍藏,可终究像手里的水流走了。
爷爷去世后,我感觉一生都不会再幸福了,别人无法体会到一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突然离去意味着什么,于是,晚上我就经常梦到爷爷的身影:在卧室读报,在客厅看电视,带着我和弟弟在街上买东西……我明知道这不是真实,却沉浸在梦中不愿醒来。
爷爷去世带给我的伤痛,是我的性格变了许多,愈发的沉闷,暴躁,父亲看我这样,就开导我:“你不必如此痛苦,你应该替爷爷感到幸福。爷爷活在世上,才是最痛苦的,日日夜夜都要接受病痛的折磨,每个夜晚都疼得他睡不着觉,如今的离去,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爷爷生前做了那么多好事,去世后一定去往天堂,他是幸福的。”
聆听了父亲的话,我想起了爷爷去世后那天太阳,那天的阳光出奇的明媚,与前几天的阴天迥然不同。这一刻,我仿佛看到了爷爷站在阳光下冲我微笑。是啊,我也是幸福的,为我最爱的人感到幸福。
如今的我,已不像当初那样说着去寻找幸福,因为我知道身边的幸福随处可见。
父母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我很幸福;奶奶虽已年老,但每天都有精神,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很幸福;和同学们和睦相处,成绩有所提高,我很幸福……
此时的我才知道,幸福不在远方,就在眼前。我再也不会从别人的口中感受幸福的滋味。幸福就像一颗颗蒙尘的珍珠存在我们身边,只要你擦亮心灵的眼睛,认真寻找,就会发现它们闪烁着柔和的光芒,温暖你的心房。
寻寻觅觅,来来往往,幸福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