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童年的优秀作文
美丽善良的公主,心如蛇蝎的王后,风度翩翩的王子,还有七个活泼可爱的小矮人。不多的人物,简单的情节,现在看来以略显单调,但它却是我童年的最爱。
大概很多人的童年都沉浸在《白雪公主》这类的童话中,我更是不知疲倦地看了好多遍。儿时的我,会惊叹于白雪公主的美丽,对王后的邪恶感到厌恶,甚至于每一次她的出现,都会让我不由得皱起眉头。看到王后一次次迫害公主,我为她担心;看到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快乐地嬉戏,我为她高兴。《白雪公主》好似一本魔法书,吸引着我跟随书中人物或喜或悲。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地长大,告别了纯真无邪的童年,也与那些美好的童话故事说了再见。我一直认为,不管岁月变迁,儿时美好的印迹依旧存在,但我错了。
五一长假,趁着闲暇时间,整理旧物,无意中翻出了尘封已久的《白雪公主》封面已蒙上一层灰,鲜艳的颜色早已褪去,只是内容完好无损,看到书中依稀可见的“涂鸦”作品,年幼的我,歪着脑袋,倚在窗前,一字一句地读《白雪公主》的情形又清晰地浮现在眼前。我饶有兴致地翻了翻,看得很快,不出十分钟,合上了书。我既没有为白雪公主的结局而欢呼雀跃,也没有为她的死去而伤心,更没有为王后的可恶而愤懑,有的只是对童话中美好生活的嘲笑,我疑惑;儿时对邪恶的厌恶呢?是现实中已有可与之“媲美”的事物,还是自己的心早已不再纯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