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童年作文二:再见童年
小时候的我,很幼稚,总喜欢抬头看着天,然后问妈妈:“月亮上是不是住着漂亮的嫦娥?嫦娥是不是有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她会不会接我去天上玩?”我的这一连串问号像机关枪一样统统砸向妈妈,但她总是笑而不答,摸摸我的小脑袋:“你长大了就知道了!”
于是,从那时开始,我盼望长大。每一天,我最开心的事就是早上看着妈妈把昨天的日历撕下来,然后缠着爸爸给我量身高——我认为长高了就是长大了。现在想想,那时的想法真是幼稚。
就这样,童年在我的期盼中渐渐流逝,我已经渐渐长大,也知道了那些问题的答案,只是没有了那时的兴奋和惊喜,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无奈和叹息。或许,成长就意味着要失去一些吧!
现在的我,不会再望着天空发呆了——也没有时间来发呆——太多的作业和学习压力使我快要窒息了,哪里还有时间去做那些?现在的我所能做的,只是在课余喘息之际,趴在窗台上看着那些在操场上奔跑嬉戏的孩子们喃喃自语:“自由真好!童年真好!”只是,我再也回不去了。
小孩子终究会长大,童年一定会逝去,以前天马行空、异想天开的想法也会被丢掉;简单的日子不再有,人们会变得复杂……这些,大概就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吧。既然无法逃避,那就勇敢的去面对,然后放手——让童年的往事如烟,离我们渐渐远去。
最后,对永远失去的童年说一句“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