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做的事,而我呢?当然是看书了。
你一定要问我:为什么你不喜欢打游戏,上网,打篮球等等,为什么喜欢看书呢?如果你这样问,我会向你谈起我5岁时发生的事。有一天,我和妈妈进城玩,突然看见一家书店,里面大人们,小孩都在里面看书,我问妈妈:“他们都在干什么?”妈妈回答我说:“那些人都在这里看书!” 我先以为书是一种很好玩的东西,就让妈妈带我进去……
当我来书店,里面摆放着成千上万本书,我拿起一本就开始阅读着……当我阅读完时,我已迷上了看书。
如今,我的书柜上摆放着整整齐齐的小说和漫画,我每长一岁,看书的本领就越大。
古人们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只要你认真读书,一定能摘到数也数不清楚的“黄金屋”,而那黄金屋却是数也数不清楚的知识啊!
书2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这样说过。书可以医治愚昧,书可以使人聪慧,书演示着成长的历程,书寄托着长辈的希望。
有人说:生活是一本无字天书,如果你想读懂,就应该从身边的一本好书开始读起。我在学生时代接触的书最多,语文书数学书英语书科学书······读书也使我懂得了很多。是知识的魅力,这片知识的海洋固然有美丽的地方,才会让无数学子为它疯狂,但它必然有残酷的地方,才会让无数学子丧失希望。那里的每一朵残酷的浪花都在告诉你:你满怀希望,看到海鸥为你飞翔,海风为你歌唱。前方有一座美丽的小岛,有山,它是绿的;有水,它是清的;有雾,它是朦胧的。一切都是美的。但这些只是生命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沿途虽然美但毕竟不是终点。
而书给予我们的,不单单是体会,更多的是人生的启示。
当你失败时,书会教你勇敢面对,勇往直前,把失败看做成功的起点,它会带你走向成功彼岸;当你成功时,它会叫你不要骄傲,要再接再厉。书中,如同一个无声的社会,能令你分辨真善美假恶丑。只要你打开书只要你打开心灵之窗融入其中,细细品味,你同样可以在无声之间得到启迪和经验。
与书交流你如同跟一个挚友在无声交流。在你迷茫时,它会把你引向光明大道;在你无助时,它会毫不犹豫的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它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奉献的导师,给你处事的道理,传授你无限的知识,能使你纵观历史,横看世界,从古至今,一览无遗。将一切都毫不保留地奉献给你。
因为浅薄的阅历无法让我全面了解人生,只有努力踏上这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3
常言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指明灯“然而,对我而言书是我的精神粮食。它带给我的是精神上的享受。
我十分爱看书,什么书都爱看。对我而言,一天不吃饭可以,但是一天不看书绝对不行。所以,有书真好啊!
我的书柜里有许多种类的书,例如:冒险的、童话的、寓言的、作文啊等等。我最喜欢看的书非冒险莫属了。
明天晚上,我都会有半个小时去看书,到那时便是我最快乐的时候了。随意捧起一本书我就能看得津津有味。在我挑选书的时候,我仿佛能听见书本们的悄悄话呢!
你看,《爱丽丝漫游仙境》中的爱丽丝正在兴奋的探看梦中的仙境,还说着:”主人,快来和我一起探索仙境吧!“一旁的书也都不甘寂寞的说着。《查理九世》说着:”主人,快来和我一起去冒险吧!“是啊,《查理九世》里面的精彩情节简直让我身入其境啊!
我如饥似渴的在书柜选出《查理九世》在看到书里的人物亚瑟被威胁说出长生不老的秘密时,我的心被紧张的楸了起来。看到他脱难时,我又长舒一口气,为他高兴。看到因为贪婪而毁坏奥菲斯的大脑而痛苦脱皮而死的海底城人鱼族人,我不禁为他们感到悲痛。最后,当我看到一位伟大的人鱼母亲不惜一切地把她的儿子一个不满几个月的婴儿,交到亚瑟的母亲安菲特里特人鱼公主手里,我为她而感到。当我看完这一本书,知道了人鱼族人为了长生的活下去而加快了死亡的脚步,一个先进的海底城在瞬间只剩下三个人鱼族人,我为他们感到难过。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真正的永生不是肉体上存活下来,而是精神永垂不朽。
人的生老病死是不能被外界所干扰的,过分追求长生,最后自会自食其果。
读书,会让我懂得更多的道理,和学会享受生活,我爱书。书,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