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4
“不许看书了,快睡觉。”耳边又传来了妈妈的一阵催促。唉!又要睡觉了,又要和书说再见 ,我多么希望能再多看一会儿书啊!
我是一个十足的书迷,一天不看书就不自在,好象觉得这一天不对劲,少了些什么事没做。从小到大我非常爱读书,读书伴我成长,记得在幼儿园时,我还不识字,妈妈就给我买一些小画书,《卖火柴的小女孩》、《白雪公主》等美丽的画面,动人的故事深深地打动着我,使我对读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我就自己开始读书了,虽然开始我读的很慢,但是我在里面学到了许多知识。八岁时我对“官迫民反”的《水浒传》尤其欣赏,在那部书里我认识了许多英雄,如林冲——林教头风雪山伸庙一回,看了让我生气不已!武松、鲁智深等人,都有其自己极生动的风格。再如:《三国演义》里的“桃园三结义”“孔明借东风”等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现在我渐渐的长大了,不仅能读中国古典小说,现代小说,而且我又迷上了国外的文学名著,耶可多-马洛写的〈〈苦儿流浪记〉〉,里面写了一个叫卢米的小男孩流浪的故事;还有马克吐温写的〈〈王子流浪记〉〉、小仲马的〈〈茶花女〉〉等书,我都看过。每天放学回来,我抓紧时间写完作业,为了腾出时间看书,如果哪一天没有读书,就好像没有吃饭一样,心里空荡荡的。书像一个大面包,不断地给我营养,读书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把我和主人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周六、周日更是我读书的大好时光,许多书都放在我的枕头旁边,早晨一起床先读上一段,真是其乐无穷啊!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能给我们带来欢乐;读书能使我们变的聪明;读书能使我们的心灵纯净。读书伴我成长,正如冰心奶奶说的: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