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6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处处伴随着书香。是书,排除了我心中的寂寞,让我不再孤单。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因为妈妈管我很严,只准我在家写作业,不准我出去玩。我就像只笼中的小鸟,没有自由。我每次望着窗外小伙伴们的脸上写满了开心和快乐,心中就一阵莫名的失落。正当我无聊透顶的时候,我看见了书柜中的一本书——《三国演义》——那是妈妈叫我看的。我极不情愿地翻开了那厚重的书,不耐烦地浏览起来,紧接着,心中的寂寞竟然渐渐被书给填满。越看我就越沉迷于其中,我恨不得钻进书里好好畅游一番。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过,我却毫不知道,在这天地间只有我,只有书,忘了身在何处,忘了其他物质。仿佛在这个世界中,一切都是书,都是书……
就这样,我一直陶醉在书的芳香中,久久不能自拔。直到我看得头晕眼花的时候,我才依依不舍地关上了书。
从此以后,我便恋上了读书,一有时间,我就抱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无论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书就是一个可以和我谈心的好朋友。
在这个朋友的帮助下,我的内心世界不再空虚,为了看书,我可以说是耗费了许多时间。有一次,我在上课时,忘不了读书的滋味,偷偷地把书放在课桌下看,一看我就忘记了现在还在上课。眼睛就像定住了一样,目光不离开书一步,结果老师都走到了我的旁边,我还浑然不知。老师一气之下夺过我的书,气愤地叫我出去罚站,我并没有产生愤恨的心理,反而还挺高兴,因为我又学到了学校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再一次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
在这么多年来,一直是书伴随着我走到了现在,书已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它的芳香让我为之陶醉,深深的沉迷于其中。书,真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