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9
书香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没有书也就没有知识。
高尔基曾说过一句话:我扑在面包上,就像饥饿的人铺在面包上。意思是:知识就是书,用知识充实自己,就像饥饿的人用面包填饱肚子。我特别喜欢看书,喜欢看小说。因为故事的主人公时常让我痛哭流涕,时常让我激动 我比较喜欢看杨红樱、关小敏、伍美珍的书。伍美珍阿姨写的书十分搞笑,而杨红樱阿姨写的书则十分生动有趣。我喜欢看笑猫日记,因为主人公笑猫是马小跳表妹的一只男猫,笑猫是一只拥有思想的猫,他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笑猫能观察人,也能听懂人说的话。有一天,笑猫在翠湖公园发现了一只漂亮的虎皮猫,笑猫非常想跟她交朋友,可虎皮猫在鸟中消失。笑猫决定找到这只虎皮猫。在找的过程中,笑猫结识了许多朋友,也经历了很多千辛万苦,甚至把自己的腿摔断了。它战胜了许多困难后,笑猫终于在钟楼上找到虎皮猫。这时候,虎皮猫已经变成了一只敲钟猫,它的耳朵被钟声震聋了。笑猫没有嫌弃虎皮猫,还把虎皮猫带回了翠湖公园,并且努力的把虎皮猫的耳朵治好。从中我知道。笑猫为了找到虎皮猫,不管遇到多少的艰难,仍不停的寻找下去,直到找到虎皮猫为止;一个人活着就要有目标,有了目标人活下来才有意思 。
我们还要学习我们应该向虎皮猫学习,学习虎皮猫为别人着想,不惜牺牲自己而去帮助别人的精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要帮助他人,争做小雷锋。我们要读书,如果你没有知识,你就会遭到别人的笑话。我们要读书,因为读完一本书,就像挖掘了宝藏。没有读书头脑空荡荡,就像别人说你没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