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咦!这快乐的笑声是从哪传来的?哦!原来是从我家传来的。
今天,又一届“家庭杯”知识竞赛开赛了。上一届冠军是妈妈,这一届爸爸很不服气,势夺冠军。我还是主持人,我穿着妈妈给买的旗袍和一双绣着小花的老北京布鞋。蛮有主持人气质的。
我拿着麦克风走到客厅中央:“请问传说是谁创造的文字。”妈妈马上说:“是仓颉。”
“回答正确。加十分”我在小黑板上为妈妈加了十分。“其他选手要加油哟!”我看了看爸爸说。只见爸爸信心十足。妈妈首战告捷。我继续出题:“请听好,历史上是哪位皇帝统一了文字?”“是秦始皇”爸爸明显这道题比妈妈反应快。“回答正确,加十分”我也给爸爸写上了十分。“好,下面第三个问题,建立夏朝的皇帝是谁?”爸爸马上回答是夏启,“哈哈,你没抢过我吧”爸爸得意地对妈妈说。“恭喜您,回答正确,看来这次爸爸选手要扳回一局了”我着急的说,“妈妈加油。”下一个问题我出的是《短歌行》的作者是谁。“是李白吧?”妈妈犹豫着说。“什么呀,是王维。”爸爸嘲笑妈妈说。“哈哈哈,两位选手不要争了,都回答错误。”我提醒着他们说,“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可是爸爸妈妈还是没想起来。“哎,是曹操嘛!”我惋惜的说,“还要加强学习哟”。爸爸妈妈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