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我起了个大早。我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一头钻进了他们的被窝里。
爸爸见了我,就将我昨天竞赛的语文试卷拿了过来和我一起探讨。过了半个钟头,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妈妈问我们要吃什么,我和爸爸想到一块了――吃饺子。妈妈说:“家里还有糯米粉,可以做汤圆,没必要吃饺子。再说天气这么冷,我才懒得出去买饺包。”“少数服从多数哦!”我喊道。妈妈仍然坚持:“想吃自己去买来做。”我无语了,妈妈看到我们十分想吃的样子,就给我们一次机会――只要能在她头上找到一根白头发就可以了。我以前也帮妈妈找过白头发,简直像大海捞针一样,看来今早吃饺子希望不大了。我在妈妈头上翻来翻去。这时只见爸爸给我使眼色,爸爸用手指自己的头,我暗暗高兴,领会爸爸的意思。
我从爸爸头上随便就可以扯下一根白头发,我高兴地说:“妈妈我找到白头发了,拿夹子来,我要夹给你看。”爸爸找来夹子,在妈妈头了随便拉一下,我就把白头发放到夹子上,妈妈看了,吃一惊说:“我什么时候有白头发了,真是老了,看来我只好上街买材料了”。妈妈很不情愿离开她的暖被窝,她一出门,我和爸爸相视而笑。不久妈妈就买回包饺子料,开始包饺子了。等妈妈煮好了饺子,叫我们去吃饺子时,我和爸爸装了一大碗,津津有味吃着这些我们合谋得来的战利品。我告诉妈妈:“妈妈,告诉你吧,刚才根白头发不是你的,是爸爸的!”妈妈听了,瞪着大眼睛,笑着问我是谁出的主意,我指着爸爸。妈妈对爸爸怒目而视,说:“有其父必有其女,小孩都被你教坏了”。爸爸也呵呵笑起来了,我也笑了,妈妈最后也忍不住笑起来了。笑声传遍整个房屋,传出窗外……
这就是发生在我家的一件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