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端午节作文
今天是端午节,我早上一起床,就看每家每户门前都插着艾草,我们家也不例外。我们的早点是粽子。在吃粽子时,我想起这么一个故事: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我国战国时期,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当时楚国被别的国家所灭,屈原不愿投降,为了表达他的爱国精神,他抱着一块大石头,跳进湖南的汨罗江自杀了。老百姓为了不让鱼把屈原的尸体,就包了许多许多的粽子,扔进汨罗江喂鱼。表示了老百姓对屈原的爱戴之情。以后,每到端午节,人们都包粽子纪念他。
到了10:00,我奶奶就忙个不停,做这道菜,做那道菜,能帮忙的地方,我尽量帮忙。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一桌丰盛的午餐便作好了。
端午节还流传着这样一个感人泪下的传说。据说白蛇精白娘子迷恋上了凡人许仙,白娘子是个心地善良的女子,不做任何坏事。他和许仙结为夫妇,一直过着美好的生活,不久便生儿育女。可是有一天,有个叫法海的坏和尚一心想拆散他们一家,就把许仙骗上了山,对他说,他的娘子是一条白蛇,在端午节的时候,给她喝雄黄酒,他就现出原形来。正如法海所说,许仙给白娘子喝下雄黄酒后,立刻变成一条巨大的白蛇,扭动着身子。这可把许仙吓的竟然死了。白娘子为了救活许仙,去盗仙草,一路上山高路远,凹凸不平。爬到山顶时,山神来和她决斗,白娘子和他打得你死我活,遍体鳞伤,历经千心万苦,终于拿到了仙草,救活许仙。
狠毒得法海见还没拆散他们,又把许仙骗来,给他一个圈子,让他在白娘子梳头时,戴在她头上,会保平安的。毫无警备之心的许仙真的照办,他刚把圈戴在白娘子头上时,白娘子就被收了进去,关在雷峰塔内。
端午节,我吃着粽子,想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和不畏艰辛执着追求的白娘子,心里不禁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