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亲情的作文2:温暖的灯光
你们认为亲情的代言词是什么呢?我认为是那温暖的灯光。
记得我小时候和表姐一起玩捉迷藏,我自作聪明的躲进了姥姥家的储物间里,我本来把门留了一条缝,那样就会有一丝亮光照进来(储物间里没有灯的),谁知姥姥过来“嘭”的一声把门关住了,还从外面把门反锁了,根本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屋子里突然变黑,吓了我一跳,我连忙去开门,但是门已经开不了了。我开始又哭又闹,可是根本没有人能听见。
直到吃晚饭的时候,人们发现我不见了,四处寻找,这才找到了已经哭的精疲力尽的我。
从那时起,我开始惧怕黑暗。
上了初中以后,放学自然会晚一点,可是我们家外的那条小路上没有路灯。到了冬天,天黑的早,那条小路就更是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而母亲为了我一进门就能吃上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在家忙着给我做饭。父亲在外地上班,一个月才回来一次,没有人去接我。不必说,我是肯定不敢独自走这条路的。这时,母亲便会把家里的灯全部开到最亮,等到我回到加后再把不用的灯关掉,其余的灯由强光调到弱光。
那些亮到有些刺眼的灯光,是母爱的亮度。
有一次,贪玩的我和同学一起去玩,忘记了时间。看着渐渐暗下来的天空,我心里有些着急:玩到这么晚才回家,父母一定会训斥我的。更有些恐惧,恐惧那条没有路灯的小路。谁知我刚一走到转弯口,便看见了父亲打着手电焦急的身影。父亲在看到我后,搂住我在我的脸上亲了好几口,然后一手拉着我,一手拿着手电为我照亮脚下的坑坑洼洼。边走还边对我说:“你妈妈早就做好饭了,就等你回来开饭了,可是你一直不回来,你妈妈和我都着急了,我就赶紧拿着手电下来接你了。我和你妈都知道,你怕黑……”回到家后,我看见母亲又在一盘一盘的从微波炉里忘桌子上端菜。母亲说:“快来吃吧,这都是我第二次热了,一会儿就又凉了。”
那手电筒微弱的灯光,是父爱的亮度。
我一直以为灯光只会发亮,却没想到它也能散发出浓浓的爱:母亲那为我而亮的刺眼的灯光,父亲那虽然微弱,但却为我照亮了脚下路的灯光……不都是灯光带给我的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