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谢谢您。
长大后,读的书多了,一些简单的阅历也都具有了,才想起我小时候您给我的财富。学前教育对孩子的人生是很有意义的,而我,也在无数的大圆中接受了当时并不怎么实行的学前教育。不知从何时起,院子里的大圆成了我的休憩地,枯燥的数字一遍遍从我喉中溢出,但是效率却很低下,仅仅能背过九九乘法表的前七条。剩下的两条是在饭桌前背过的,您那是严厉的脸庞还历历在目。在您的引导下,我的智力得到了启蒙,喜欢上了枯燥的学习,学有小成。爸爸,谢谢您,在我最弱小的时候给我插上了飞翔的翅膀,让我能顺利起飞。
爸爸,对不起。
岁月累加,我们的地位也发生了交换,我换上了冷漠面具,而您,却换上了笑脸。您那卑微的声音每次都让我难受到想吐,家里的状况不容乐观,你那本就不算硬朗的身躯更是日益弯曲。可是当我不懂事的和您要钱时,您总是第二天就准时给我,从不拖延,面上却依旧灿烂如旧。长大了,懂事多了,才懂得你那钱来的不易,更知道那需要您不停的低下您那本应高昂的头,缅着脸,出卖自尊。女儿大了,懂了,却也只能说一句,爸,对不起,请原谅我的年少不更事。
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