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亲情11
我是一个留守儿童,父母在外地工作。每年只能在春节时一起度过半个月。时间虽然很短,但我过的很开心,即便是晚上做梦,也涟漪般荡漾着愉快与舒心。
对于我们留守儿童来说,过年就像一个如意结,把我和爸爸妈妈紧紧地系在一起。
过年前几天,妈妈打电话说她们明天到家。刚听到这个喜讯,我高兴得合不拢嘴。到了第二天,看见父母那亲切的脸庞,我高兴得说不出话来,妈妈说:“怎么了,见到我们不高兴?”我说:“不是,我是太高兴了。”我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想:从这一刻起,我不再是留守儿童了。
过年了,我穿着妈妈爸爸给我买的衣服,看着那贴在门板上的吹胡子瞪眼睛的门神,和擦得干干净净的玻璃,心情格外舒畅。随后几天,祭祖时焚香的香味,丰盛的年夜饭,铺天盖地的炮竹声,笑嘻嘻地拜年道喜,以及纷飞雪花中耀眼的红灯笼------使这些寒冷的日子热烘烘闪着光亮,使平时的种种不快化为乌有,并使来年总是朦朦胧胧含着希望。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那么快,真像白驹过隙一般。很快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新的知识,还有父母的离别。报名后的第三天,父母就要走了,虽然我很舍不得,想把他们留下,但是我不能。我知道父母挣钱都是为了我,为了我们长大能有好出息。我只有努力学习,才能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他们走得那一刻,我没有看他们,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哭出来,或者抱着他们不让走。我躲在尾后,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不知不觉,已泪流满面。此刻,我又是留守儿童了,不过,我知道还有很多人会关心我,爸爸妈妈也会牵挂我。
春节,弥漫着浓浓的亲情,像抚慰心脾的融融暖阳,像柔和醇芳的美酒陈酿。过年时快乐,和睦的气氛,如同冬天的麻辣烫火锅,品尝过后,口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