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亲情6
刚开始到湖南时,我对这里的一切都非常的陌生。比如这里的孩子啊、亲戚啊、街道啊、动物啊等等。但是,我们每到一家,那家就把再好的房间腾出来让我们睡,把最好的食物拿出来给我们吃。每天都是杀鸡捕鱼。亲切地称呼我爷爷好婆“大哥、大姐”“伯伯、伯妈”这个叫我姐姐,那个叫我妹妹。这些让我与这里的一切都交上了“朋友”。就在这“亲情爆发期”的最高阶段时,我却要回苏州了。
比如说二爷爷家的孙女,比我大半岁的姐姐,现在她已经成了我在湖南最好的好朋友了。当天下午,我和她拥抱之际双双留下了眼泪。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没想到姐姐费尽心思让小舅开车将她送到了火车站,陪我度过了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姐姐本来很少笑的,但在这天她却时常哈哈大笑。这时,二爷爷也来送行了。令我震惊的是二爷爷竟然把“山山”也带来了。原来这几天山山动不动就“汪汪”直叫,二爷爷推断“山山”是知道了我要回苏州。我又一次流下了眼泪。火车终于来了。看着我们即将要分别,我终于忍不住大哭了起来,手上的东西也掉了,身子也软了。幸好我手上只拿了一本书。这时,姐姐过来扶住了我,山山把掉在地上的书叼起来,依偎在我身旁。终于,我摇摇摆摆的上了火车。我捂住哭红了的眼睛,急忙来到我们的床位,把书放下。我来到窗边,和亲戚们招手。就在这时,我看见“山山”伸出前爪,摆出了像往常给我抓痒的动作,姐姐也哭了。我又哭了。在泪水中,我隐约看见来给我们送行的人们和“山山”离我越来越小、越来越远了。我明白,车开了。“我下次还来玩!”我终于吼出了这一句话。
浓浓的亲情能“催泪”。就是强人,也会就此显示出柔弱的一面。湖南,给我留下了永不遗忘的记忆。这记忆就是: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