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不下岗3
永远记得那个夜晚。
“啪!”一声响亮的巴掌声伴随着窗外一声巨雷响彻整个客厅。
眼前的这个人似乎让我感到陌生。
我不可置信地摸着左半边滚烫的脸颊,脸上火辣辣的疼痛和从心口不断蔓延的痛楚让我意识到这个陌生人就是我最爱的妈妈。她竟然当众打了我。
眼泪顿时夺眶而出,像泼出去的水一样,再也收不回来了。一种名为难堪的情绪从脚底滋生。我猛地站了起来,顿时一阵天昏地暗。酸楚与委屈一瞬间遍布全身,促使我甩门进了房间。
我趴在窗台上,任泪水肆意流淌。耳边隆隆作响,什么也听不清了,只剩下那震耳欲聋的雷声咆哮着将我吞没。我像跌进了一个黑暗无渊的深谷里,眼前一片黑暗。我迷失了方向,想一个迷路的小孩,只知道哭。等到哭乏了便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我像婴儿般的,被疼爱着、呵护着。我和妈妈的这种美好时光,只能在记忆里、在梦里才能找到,而在现实生活中,就只剩下了责备。
梦醒了,泪还没干。天边的一道彩虹划过,它仍笑得那么灿烂;太阳跳了出来,阳光还是那么辉煌。“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我闭着眼,静静地思考着,努力回想着那已被风干了的记忆。
妈妈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进来,拂去我眼角的泪水,抚摸着我那印有她五个指印的脸颊。我随即像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再也没有雨水的冰冷,没有闪电的恐惧,没有黑暗的空虚,有的只是双温柔有力的手掌。我的泪水又不听使唤地钻了出来。
你知道吗?
人世间有一种真情永不下岗,它,就叫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