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不下岗9
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
亲人,在我们的成长路上并不陌生。一说起亲人,脑海中联想到的是那和蔼的笑容、温馨的话语、美好的回忆……
思念亲人,珍视亲情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人们用不同方式来表达对亲人的思念。苏轼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来祝愿亲人们长长久久;宋祖英用《你好吗》唱出了对亲人的思念;朱自清用《背影》写出了浓浓的父爱……
亲情,似乎是非常美妙的。它如一杯清茶,发出暖暖的香气。又像空气,无处不在,又似一个“充能剂”,瞬间给你无穷的力量。
陆绩,随父亲去袁术家做客,袁术拿出橘子招待,陆绩往怀里藏了两个橘子,后被袁术发现,陆绩说:“我母亲喜欢吃橘子,我拿回去给母亲尝尝。”袁术很吃惊,母亲听了觉得非常暖心。
小区内一个妇女与她的女儿以捡垃圾为生,每天挣3元,1元给女儿买本子,让女儿学习,剩下的2元母女两个生活使用。
是啊!亲情无处不在,不管贫穷富贵,不论地位高低,母亲有着多么伟大的母爱啊!她虽然穷,但值得人们尊重。
还有一个实例:杨香,晋朝人。十四岁时随父亲到田间割稻,忽然跑来一只猛虎,把父亲扑倒并叼走,杨香手无寸铁,为救父亲,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危,急忙跳上前,用尽全力凄厉扼住猛虎的咽喉,猛虎终于放下父亲跑掉了。
这就是脍炙人口的“扼虎舅父”,一个十四岁的孩子打跑一只猛虎是,哲学要多大的勇气与力量,只有亲情有这样的力量。
亲情无比其妙!
亲情永不褪色!
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