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千万种职业,医生、护士、教师、工程师等等。这些职业,到了一定的年龄,一定会下岗。但这世界上也有一种职业,永远都不会下岗,这就是亲情。
亲情永不下岗
从小,我的身体就很健康,从来没有让爸爸妈妈为我的身体操心。但那一次却不知为何,病魔攻入了我的身体,并把我彻底打垮了。
晴朗的天空上有几片云慢悠悠的飘着,大家都在安静的写作业。突然,我的眼前好像出现了金色的星星,一切都朦胧起来。我全身的力气好像一下被什么抽走了,全身软绵绵的。我意识到不对,趁自己还清醒,忙拍了拍同桌,猛然一阵头痛,仿佛掉进了棉花堆里,倒下,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了,只是恍惚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看到的是白色的世界——白色的墙,白色的床单,闻到的是消毒水的味道,我恍惚意识到,是医院。当我再清醒一些是,感到自己的手好像被什么抓着,我费力地抬起头。哦,原来是妈妈,一定为我操劳的一夜没有休息吧!我这样想着,紧紧地握住妈妈的手,嘴角挂着笑睡去。
当我再一次睁开双眼时,看到的是妈妈那双充满血丝的双眼,蓬乱的头发与那惊喜的面孔。我张开嘴,想叫声妈妈,可却发不出声音,只有泪水,像冲垮大堤的河水一样,涌了出来,怎么止都止不住。妈妈也在流泪,但却不许我哭。那一刻,我从妈妈的眼中看到了许多我从来没有注意过的东西。那一夜苍老的面孔;那一刻多了的白发;那一秒弯下的腰……妈妈!你给予了我太多,而我又回报给你什么?是白发?是皱纹?还是那越来越弯的背影?
我的病好了,而妈妈却病倒了。那一刻,我的泪再一次流了下来。妈妈!这个响亮的名称,这个伟大的职业!妈妈!下岗吧!休息一下吧!换我来照顾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