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15
亲情,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相对于真诚的亲情,感人的恩情以及美好的爱情来说,亲情,承载着殷殷关切,透露着家的温馨。而每当我想到“亲情”这两字时,脑海中总会浮现出那袋带着浓浓亲情的零食………
升入初中,学业的增加使得我的课余时间越来越少,平时做完作业差不多都8点了,难得周末休息,又想和小伙伴玩耍。因此,原本每周一次去看望爷爷奶奶的事情就放到一边去了。
有一天,我一进门便看见一个大型塑料袋收在桌上,我问那是什么,爸爸回答说:最近几周你都没有去看爷爷奶奶,今天奶奶打电话让我去拿回来的,全是爷爷为你准备的零食礼包哦!一听到“零食”二字,我两眼放光立马跑过去翻倒起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大堆各种各类的坚果、水果干,品种繁多。再仔细一看,这些零食都用一个个的小袋子装好,贴着小标签,上面是爷爷工工整整的字迹:鱼皮花生、红薯干、开心果……看着这些熟悉的字体,我的眼前不禁浮现出了爷爷那苍老但不失慈祥的面孔,仿佛看见他仔仔细细的包装零食,一笔一划的书写标签。顿时,我似乎看见爷爷奶奶等候在阳台,期盼楼下出现我的身影,或者时时想象着我会按响他们的门铃……,但是,我却把每一个周末时光用来和同学玩耍去了,并没有在出现在他们的怀抱里。爷爷少小离家参加革命,多年辗转奔波,半生缺少父母的疼爱和亲人的关怀。后来在洪雅成家立业,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后代后,珍爱亲情的他时时都在用无私的爱温暖着我们。在我理所当然的享受着爷爷奶奶亲情牵挂时,却没有顾及到他们的期盼和失落………想到这些,我觉得鼻子酸酸的……爷爷奶奶永远记得我爱吃的开心果,这样一盒小小的坚果,是承载着老人多么强烈的关切呀!忍住泪水,我整理了一下东西,决定明天就去看望爷爷奶奶,每周都要去,我也要给爷爷奶奶一份亲情陪伴!我不再嫌弃他们的唠唠叨叨,我要去听爷爷讲他当年在树林里打游击战的故事,我要去牵着奶奶的小狗“旺仔”到楼下溜达一圈,我要去和爷爷奶奶讲初中那些有趣的同学和老师,我还要在客厅的门边,让爷爷给我量一下身高,看看又长高了吗……
一颗泪、一滴血,血浓于水的亲情是陪伴我们每天生活的动力。这份浓浓的亲情,将汇聚成我们的感恩之心,陪伴着我们温暖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