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7
我们常说:“我们的生命历程融进了亲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组旋律;每一句叮咛;每一声欢笑;每一个眼神‘每一步脚印……”然而,天下第一情绝不仅指呵护,更重要的是教育,是智慧之炬的传递。
如《父母亲的牵挂》这片故事,主要讲了生活在大山中的父母没什么文化,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尽管这样,还让在大学的儿子常给家里写信,每当来信时,这对父母便让村小学的语文老师来读给他们听,当儿子走向了工作岗位,去了离家乡更加遥远的地方,由于工作忙,总是忘记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一天,母亲用乡政府电话打给儿子,说每周一上午10点种左右打个电话给他们,好解除他们对儿子的思念、接触对儿子的担忧。后来,家乡的日子渐渐好起来,父母也自己装上了电话,便不用再去跑很远的地方——乡政府去了。“儿行千里母担忧”,离家在外的游子可曾记得给家乡的父母写一封家书或打一个电话,报一声平安?父母即使读书不多,也要看着看不懂的家书来表达对儿子的思念。写封家书,打一个电话,蹩父母的思念等待太久。
天下的父母何时不为自己的儿女操心呢?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但是现在,大多数父母都是严格要求自己的孩子,每一位父母不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风啊!
家长们跟我们谈他们学生时代的学习方法;谈他们的工作经验;谈他们的人生坎坷;也谈他们对子女的期望与信心;谈他们对我们的理解……他们将无价之宝授予给我们,他们将燃烧的无比灿烂的火炬传递给我们。我们怀着感激的心接受这一切,听他们的一席话,远胜于读十年书,受益匪浅。我们怀着细腻的心感受着这一切,感受着亲情那种无私的温暖。
亲情是荒寂沙漠的绿洲,当你落寞惆怅、软弱无力干渴病痛时,看一眼已是满目生辉,不感到孤独;亲情是黑夜中的北极星;亲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因为亲情的无私,因此我们感恩亲情,亲情教育让我们懂得尊孝礼仪。它们既谆谆教导我们,又时常与我们进行心与心的沟通,这是恩情与友谊的交融,所以我们感恩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