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去冬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你的心境可能从灰暗中得以平复,在走进西京学院的那一刻起,就应该是你人生再续动力之地,所以,西京园是你人生的启航站,你没有任何资本在大学校园里混日子,也没有任何理由去浪费有限的青春时光。因为所有的事实证明,只有把别人娱乐的时间用在学习上,逼自已优秀,才能让别人高看一眼,然后骄傲的生活。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奋斗的青春就会空留遗憾。著名数学家苏步青说:为学必须毕生力,攀登贵在少年时。以你的聪慧,只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和永不停懈的脚步,只需要把自已该完成的学业完成,并且尽可能多掌握一些生活和生存技能。大学所开的课程,多是开放包容综合性的课程,这些课程的学习方式和思维方式不需要死记硬背,但需要你聆听实践和读书。这世上有三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一是吃进胃里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梦想,三是读进大脑的书。
读书是一个人改变自已完善自我的高贵事业,有了正确的读书习惯,智慧就像不竭的溪流丰富你的心田,成就你的人生。所以,一定要在大学时光多读读名著,挤出时间多读一些正能量的书,一定要逼自已静下心来学习专业方面的知识,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可以使自已精神更加富足身心更加成熟,所以,你必须努力的出人头地,才有资格品尝香甜的果实,多读书,读好书,应该是你一生的事业。
友谊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大学是滋生友谊的天堂,要广交朋友,多交正能量的朋友,他们可能是你一生的财富,要真诚地对待每个朋友,以心换心,以真换真。恋爱是少女的必经之路,是一个人精神层面的需要,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东西。恋人就是你不期而遇的那个给你撑伞的人。大学要有一次恋爱,但绝不是整天沉缅在追寻中的,并且以此为乐。不要羡慕别人有男朋友,你的他可能就在今天或明天与你相遇,要好好的修炼自已,用书本的营养做面膜,用知识的营养做底色,用真正的本领做依靠,让自已浑身散发诗书的芳香,做最好的自己,社会不是爹妈,没人宠你惯你,从来不要想去依靠谁,要独立自主,守好底线,要敢于面对,攻难克坚,让自已在恋爱的火焰中不至于迷惘和丢失自已,做出让未来不可原谅的傻事。
教育最大的失败就在于让自已的孩子永远长大不大,永远不成熟。你半年的进步相当于前十八年的总和,在你还没有独自出过远门的时候,你勇敢的走向西安。在你还没有完全独立生活过一天的时候,你机智的和舍友周旋,并和她们友好相处。在你没有独立生存和购物逛市场的的候,你学会了自已淘宝购物和合理自主生活。事实证明,家庭教育的缺失并没有阻挡你前行的脚步,再多的困难也没有阻碍你的成长,你的进步和成长是让父母最欣慰的,也是最开心的。
人际关系是一张网,你要善于找好突破点,团结可以团结的舍友,不要让自已孤立!现在你不要再怀疑自己了,也别再怀疑身边的人。你不希望被人对你挑剔,那么也不要再去挑剔身边的人。舍友们肯定有勾心斗角,也肯定会有矛盾冲突,你可能就是她们团结的对象,妥协没什么不好,宽容别人就是放过自己。再说一生能居于一室的,除了父母爱人和孩子,还能有谁?做事心中有他人,不管别人做的好不好,但自已问心无愧,要让别人悦纳和舒服为最高准则,不生事不惹事,不纠结不徘徊,但绝不怕事,不受人欺负,宽容对人,严以律已,健全自我,平等交往。所以,你现在能处理到这个状况,实属不易,毕竟还有乃父遗风嘛,再接再厉吧,闺女!
龙应台在《目送》中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爹娘是你永远的后盾,在你不断成长的过程中,爹娘最终会得体的退出,但对你关注的目光和牵挂,始终在你身边,从来未曾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