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流逝奏响起生命的凯歌,光阴的流转回旋出时代的旋律,眺望远山,我们看到火红的枫叶在迎风高歌,高歌出收获的丰盈,倾听大海,我们听到激越的海浪在吟唱,吟唱出喷薄的活力!
回首往事,时光回溯到25年前,那时,青春的火焰在燃烧,迎着一抹初升的秋阳,你,我,还有他,我们怀着一颗憧憬的心,从四面八方走到了一起,那时的我们,脸上写着忐忑,心中怀着希望,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要追求真理,学习知识和拥抱未来!
于是,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在云南工学院那个火热的校园里,我们一起呼吸,一起欢歌,一起高唱!清晨,当第一缕霞光微露,在校园那宽广的操场上,我们的身影在比赛,我们在比谁的脚步更矫健,比谁的身影更向前!
上课的铃声响起,我们齐刷刷地坐到了课堂里,听着老师缜密的讲解,我们的眼睛就像被磁铁吸引住一般专注地看着黑板,“沙沙”的记笔记的声音就像一首动听的歌谣一般唱响在我们的耳畔,专心致志的神情就是一部励志的传奇,鼓舞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中午时分,完成了半天的学习,我们一起汇集在食堂,琳琅满目,丰富多姿的美味佳肴在吸引着我们的眼球和味蕾,于是,摩肩接踵地,我们在食堂里大快朵颐,美味的食物让我们享受着丰盛的欢欣,也给了我们一个强健的体魄!
下午下课的铃声响起,完成了一天紧张的学习,我们的身影又回到了校园的各个角落!看:在足球场上,男生那矫健的身姿在奔跑,一个个健壮的身影可以媲美专业的足球运动员,起身,传球,射门,一个个精彩的动作让坐在一旁的女生“啦啦”队不停地喝彩和欢呼!
夜幕降临了,天上的星星在眨眼,辛苦了一天的我们又背着书包走进了图书馆的大门,在整洁,宽大的图书馆里,我们开始完成一天的复习和作业,没有人喧哗,听见的只有同学们写字和翻书的“刷刷”声,图书馆中一个个勤奋的学子的身影写意出一幕奋发图强的生动画面!
而当每年春暖花开的时节,这时的我们听着春天的召唤,呼吸着春天清新的空气,我们迎着朝阳走进大自然的怀抱,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我们欢歌,我们纵舞,我们的身影流连于青山绿水间,我们的歌声回荡在苍茫天地里!
每年新年伊始,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的校园里总有一场盛大的跨年舞会,这时,我们大家就会换上漂亮的衣装,女生还会画上美丽的妆妍,于是,伴着动听的新春舞曲,我们在舞池中回旋,舞动,曼妙的身姿为新春的到来舞动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而在这个时候,你就会看到,一对对的校园情侣也在相拥而舞,浪漫的气氛溢于言表!
25年前的时光是那么的美好,美丽的校园里有着美丽的我们,美丽的我们书写着美丽的故事和传奇,校园中的清风今天还在吹拂着我们的脸庞,校园中的雨露今天还在沐浴着我们的身心,总有一颗心还在为着25年前的校园而悸动,也总有一份情还在为着25年前的校园而留恋!
25年的光阴飞逝如流,走出校园后,我们各自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挥洒下辛勤的汗水后我们收获到了事业的成功,拼搏出人生的全力后我们赢得了生命的精彩,还有很长的路需要我们去走,也还有很多的事需要我们去做,于是,今天的我们,重新展开事业之舟的风帆,重新奏响生命之歌的旋律,让我们勇往直前!
翻越过岁月的沧桑,领略了生活的感悟,年轻的我们迎来了秋天的喜庆和收获,在这样一个收获的季节,让我们站在高山上采摘枫红似火般绚烂生命的精彩,让我们立于大海中打捞彩色贝壳般璀璨年华的丰盈
光阴的姑娘在拷问我们:你们可否虚度了年华?时光的老人回答说:在生命的长河中,我看到年轻的他们在吹拂了春风的凛冽和沐浴了夏雨的豪迈后,他们成长了,他们褪去了青春的稚嫩,一种成熟,担当和责任写在了他们饱经风霜的脸上!
同学们,趟过时光的河流,我们今天又重新走到了一起,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个特别的日子很温暖,很感动,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手挽着手,心连着心,一起先前,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让我们一起迎来生命的曙光,一起欢度时光的美好,共同奏响人生之歌,一起走向光明的未来和幸福的生活!
于是,我们欣慰地笑了,我们笑苍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笑春种秋收,我们笑天道酬勤!温暖着秋天的温暖,感动着秋天的感动,今天的我们,在大学毕业25载的时候,我们又欢聚在一起,在这样一个令人振奋的时刻,我祝愿大家身体康健,家庭完满,事业有成,在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携手同行,等再过25年再相逢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是“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相伴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