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12
初夏,独自一人行走在校园中。向着太阳伸出手掌,阳光透过指缝间丝丝缕缕的洒落下来,在肩头绽开大朵透明的花。
五月,天气慢慢变的燥热,连同我们的心也变得躁动不安。古朴的教学楼里洋溢着书卷的香味,每个人都在为升入高三做着充足的准备。每个人的青春年代都是一生中最美的回忆。而我们的青春大部分都将在这里上演……
望着窗前开的正艳的梨树,思绪不禁慢慢飘远,想着一切美好而不切实际的梦时,“周册”,一声如狮吼般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我刚才讲到哪了?”讲台上的老师对我怒目而视,“不知道额……”我小声的嘀咕着,“课后作业罚写十遍,明天交给我”我不禁眼前一黑,班上的同学似乎被压抑久了,发出了爆笑。青春似乎就是这样,无乐不欢。
课下时,一群女生叽叽喳喳的聊着一些“琐事”,而男生则在一旁趁她们不注意时大吼一声,吓女生们一跳,而他们笑得前仰后合,课上,同桌睡觉时总是在他耳边说老师来了,这样的把戏不知玩了多少遍,却又次次灵验。又比如同桌在喝水时,讲笑话,咯叽他,诸如此类,数不胜数,青春似乎就是这样,无恶不作。
临近考试,班里的淘气包们也消停不少,一时间班里只有笔尖划过习题的沙沙声,而一套接着一套的复习卷像是做不完似的,班里一片鬼哭狼嚎,一套接一套的试题也很有成效,只有少数人分数不尽人意,而遭受“思想教育”。青春似乎就是这样,在欢笑快乐的同时又有一些淡淡的哀愁。
学校,这个我们缔造青春的地方,同样也会将青春终结。又是一年毕业季,同学在这里各奔东西,也许这一别就是一生。从前无话不说的挚友到最后也失去了联系……
青春像是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中途有许多的风景和朋友作伴,但到最后终将驶向终点。我只希望我的挚友能一直伴在我身边……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