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3
朋友啊,你可曾记得那过去的日子,或欢笑,或流泪,或奋进,或迷惘的那如歌的日子?回眸青春,回眸成长之路,点点滴滴,恍如昨日。
脑海中又浮现了那个小女孩的身影,面庞有些许模糊,怯怯地跟在大人身后,怯怯地走向老师,怯怯地说着:“老师好。”看着父母远去的身影,眼眶里溢出温热的泪。那是第一天上学的自己,内向而懦弱。而如今的自己呢?面对陌生人,也可以十分从容地微笑、寒暄;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也可以自信地昂着头阔步向前走。成长?那是个什么样的过程。我想那大概就是从一个模样变成另一个模样的过程,不知不觉间,变成了自己想要的、更好的模样。
雨打芭蕉,不停萧萧,樱桃红艳,染亮过往,流光啊,为何这样容易将人抛?最初的样子,是嬉戏打闹着的,一个、两个,身边的朋友总是很多,他们陪着自己,彼此都不孤单。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回眸一望,一起携手的伙伴竟变得这样少了。觉着难过,又觉着欣慰。走了许多人,似过客,或似穿堂风,但仍有不离不弃的,那是真的朋友,值得相交一生。成长?那是个什么样的过程?我想那大概就是懂得玩伴与朋友概念的过程,并且学会如何以真诚待人,在受伤与伤害之间不停转换,最终找到相濡以沫的朋友。
青春,多么美丽的字眼,他象征着活力,他象征着朝阳,他象征着勇敢,在这里,我们成长,我们蜕变,回眸成长之路,感慨颇多,青春即将散场,即使青春最终会逝去,也不要将刻在额上的皱纹刻在心上。我们还在成长,我们还将回眸成长之路,操作不会停止,直至死去。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致我们永不停止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