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13
就像电影《中国合伙人》中那句经典的台词:“如果额头终将刻上皱纹,你只能做到,不让皱纹刻在你心上。”皱纹终要出现,岁月终要流走,而青春也终将逝去。
对于每个人而言,青春均是美好的。青春就像一个匣子,里面储藏着激情和活力。古往今来,不乏赞美青春的诗篇。正因如此,青春才显得如此珍贵。而我们队青春也是如此地沉迷和留恋。
可是历史要别,人要老去,是谁也阻挡不了的自然之力,是任何人都辩解不了的真理。人类的渺小被岁月一层层地抽丝剥茧,明明白白地横亘在历史的姿态里,无论是追求年轻的外表,抑或是追求年轻的心,归根结底,这都是一场与自然之力的战斗,也是一场注定要输的战争。
俄罗斯撑杆跳老将在近几届的奥运会、世锦赛上却频频失败,甚至到达不了曾经的高度,面对采访的镜头,她无不遗憾地说:“好吧,我承认我老了。”对自己青春已逝的坦率接受,让她在失败之际不但没有受到指责,反而赢得了他人的尊敬。
很多人害怕青春的逝去,因为在他们心中只有年轻才是值得赞美的,才是人生最辉煌的阶段,其实不然,正如麦加所说:“每个年龄阶段都有各自的花香。”青春自有青春的活力与张扬,经历过这个阶段才能拥有成熟和稳重。
柴静在刚入中央电视台做记者时,自认为拥有青春活力,敢爱敢恨才是成为一名好记者的必要条件,可是在进行几次采访之后,当自己“湿答答的青春被一扫而空”,而逐渐被沉稳所取代时,她才知道怎样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记者。
郭敬明曾经说过:“没有人能够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其实,人生就像一座建筑物,从筑基、建造、使用,再逐渐成为废墟的过程,就是岁月流逝的过程。所有人都想停留在刚建好的崭新建筑里,没有人想最终成为废墟。可余秋雨说:“没有废墟的人生太累了,没有废墟的大地太拥挤了。”
三毛云:“人的悲哀在于知道岁月是流逝的,并且还要学会接受。”青春终将逝去,就像人生终要走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