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14
时光它悄无声息的涤躺着,太阳升起又落下。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书写着属于我们的这短暂的青春,最后渐行渐远。
在岁月的容颜里,我们遗忘了衰老。背靠着墙壁许久许久,终于忍不住麻痹的痛感合上了书本,从床上爬下来。我们总是这样,看看书,却只越看越烦恼;听听音乐,却越来越伤感。忍不住了,拿起手机看看空间,看看久未谋面的朋友的动态。青春,或者是在安静中狂妄给那些沉寂在岁月里的人看。我们不时喧闹,不时腻歪,或大或小,我们总爱闹出些麻烦事。
青春是什么?也许是游荡在学海无涯的真知里,偶尔谈一场费时间费话费费流量的恋爱,像中学的小情侣一样,承诺着你若不离,我定不弃。抑或是,荒诞在平日的嘈杂中,学着别人说烦恼,学着别人说无聊,然后无所事事的终结着一日又一日。我们还未来得及抓住青春的尾巴,就开始大手笔的挥霍那仅存的一丝气息。
有些人在猝不及防中就离开了,她们还没去过之前一直絮叨着的想要去的地方,她们还没面对当初不敢面对的难关,她们在痛苦中度过了最后的觉醒时刻,生生数着那些还未完成的梦,写下了遗憾。有人说,我们所不以为然的今天是很多人苦苦哀求得不到的明天。离开,距离我们仿佛还有很远很远,青春不再也似乎是难以想象的事。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在这最后的时刻。没有轰轰烈烈的人生,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我们仅在自己的空间里安静的遗忘。白天我们或是沉浸在图书馆那书海的馨香里,或跟着朋友出门欣赏城市的容颜,或抓耳挠腮的对身边的难题愤愤不能解决。我们终还年轻着,还可以发出一起远行的信号,还有偏执的想要解决一个问题的决心。
青春是一颗涩果,我们忍不住要将它轻咬一口,最后忍不住它的酸涩,将它丢弃。我们在慌乱迷茫中度过,惊慌失措着眼前的每一件小事。或许,我们偶尔可以在阳光下惬意的享受每一刻,一杯咖啡,一本书,就可以度过一个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