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价的作文
世上有很多东西可以用词语来形容:如,颜色可以用鲜艳来形容,衣服可以用漂亮来形容,春天可以用美丽来形容,但是母爱该用什么来形容呢?难道是用和蔼可亲,善良等等的词语来说吗?不,那都太通俗了,这样更贬低了母亲的尊贵。
通俗的话说的好,黄金有价玉无价,但此时在我看来,便是黄金有价,玉也有价,只有母爱无价。
母亲是我人生第一位老师。在这漫漫人生路上,有荆棘,也有醉人的花香,有风和日丽也有雾霭寒潮,是母亲撕碎所有的痛苦,是母爱融化了冰冻的积雪,是母爱为我们遮住夏热的炙烤。
剪不断的血缘关系,剪不断与母亲的酸甜苦辣,当你是一个小孩时,母亲的牵挂在心里,当你上学时母亲的牵挂在学校,当你在远方时母亲的牵挂在远方,永无止境。
如今,母亲的容颜苍老了,身子弯曲了,干活也不得劲了,可还是挡不住母亲爱我们的心。
也许我曾经和母亲发生过冲突,也许母亲曾经打骂过你,也许母亲曾经误会过你,但在母亲的心中,这一切都为了几个字或一个愿望,那就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可能为了这一句话,而耗尽了一个女人一生的心血,耗尽了那用金钱也换不回的母亲那曾经美丽的容颜,灿烂的笑脸。
如果有一天“海枯石烂”如果有一天“沧海桑田”依旧改变不了我对母亲的一颗爱之心,也改变不了母亲对我永恒的爱。
母爱无价(二)
母爱给了我们生命,抚养我们长大,又教会我们做人。这一切都渗透着母亲那份浓浓的爱。母爱悄无声息,犹如涓涓细流,滋润着我们的成长。每一件事都包含着母亲对我们的爱,天下是没有不爱我们的母亲的!
记得那一次,正是冬天,外面北风怒号、雪花纷飞,可正在这时,我发烧了。我躺在床上四肢无力、嘴唇干裂。不巧,爸爸不在家,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屋子里团团转。我正想说话,妈妈就走过来说:“走,妈送你去医院!”说罢,妈妈就把我从床上轻轻地抱起来,往我身上盖了一个小被子,自己只穿了一件毛衣和外套。
外面,寒风刺骨,风刮在脸上像刀割一样。从我家到医院有几里路,妈妈抱着我急急忙忙地向医院走去。头发被吹乱了,妈妈也顾不上整理。在妈妈怀里,我突然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风大了,我见妈妈满身是雪,感到了她嘴里呼出的气,我……
终于到医院了,妈妈把我小心翼翼地放到了病床上,就楼上楼下跑了几来回。一会儿交医疗费,一会儿交医药费,忙得不可开交。这时已经是三更半夜了,妈妈坐在床边,用手抚摸着我的脸。我发现,妈妈又多了一道皱纹,头发变白了,这都是因为我让她操碎了心。妈妈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这都是操劳过度造成的。啊!母亲,我爱你!
母爱是金钱换不来的。母爱是温暖心灵的阳光,母爱是抚摸痛处的手掌,母爱是最深厚的爱,母爱令人永远难忘。母亲!您的爱、您的无私,我们会永远记在心里的!
母爱无价(三)
我看过很多书,读过许多感人的故事,但是真正停留在我记忆中的故事却只有《365也故事》中的那一篇,它深深地震撼我的心。
这个故事,发生在英国。故事说,有一对母女去滑雪,但在滑雪途中却遭遇雪崩,白雪茫茫的滑雪场上她们很难被发现。女孩的母亲深知这点,为了能让自己的女儿获救,这位母亲割破了自己的动脉,鲜血涌出来,在雪地上染出了一片刺眼的红色,救援队伍因此发现了她们。最后,女孩得救了,而母亲却因失血过多,永远离开了人世……
呵!母亲永远比别的女人更加勇敢!即使失去了生命,也要挽救自己的儿女。
惠特曼说过:“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相像!她们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是啊,世界上的每一位母亲,自从她们的孩子降临在人间后,她们就没有多大的奢望了,唯一的期盼,就是希望自己的儿女快乐健康地成长,将来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读了这个故事后,想想自己,我感到万分羞愧!我的母亲,虽然才三十来岁,可她的额上已有几条皱纹,头上已有几缕银丝,那都是为了我和妹妹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而操劳过度的呀!我的母亲她只是一个非常平凡的制衣工人,一个月的工资也就那么几百元吧!可是,为了我和妹妹能接受最好的教育,她不惜昂贵的借读费,背井离乡我和妹妹来到山腰谋生求学。她唯一的选择就是夜以继日的工作着,工作着……母亲为了我们姐妹俩,付出了那么多,而我呢?却毫不知足,整天吵着要这个要那个,有时还对着母亲大乎小叫的,不给母亲好脸色看,真是悔恨交加!
每当看到在灯下工作的妈妈,心里总是涌起一股暖流,流遍我全身的每一个角落。我真希望能快快长大,多挣些钱,好为妈妈分担一点负担。可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唯一能慰藉妈妈的是努力努力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妈妈付出的辛劳!
母爱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一种情,它能使你感到满足,充满幸福。它是用千金万银也买不来的一种最珍贵的情愫。母爱无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