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母爱8
我的妈妈爱做饭,现在是一位“厨神”。可是妈妈以前并不会做饭,经常下馆子。
听爸爸说,有一次,伯伯来我们家做客,到了饭点了,妈妈准备做点饭。到了厨房却发现,厨房里根本没有能吃的东西并且也没有任何调味品。妈妈只好自己出去买菜买调味品。
到了市场,妈妈傻眼了。很多菜她不认识,只好随便买了点菜。妈妈连菜都不认识,调味品肯定更不太认识了,最后,买了各种奇奇怪怪的调味品就回来了。回到家里,东找西找,找了半天发现可以做蚝油生菜。于是赶紧上网找耗油生菜的做法。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菜终于做好了,可所有的人却没有任何食欲,原来绿色的生菜竟然成了黑色的,实在让人下不了口,最后实在没办法,只好下馆子了。
后来有了我,为了让我加强营养,妈妈下定决心要自己做饭,因为她觉得外面的饭不卫生。于是,妈妈从网上学习做饭从一开始的西红柿炒鸡蛋,到后来的糖醋鲤鱼,她已经学会了80多道菜。我每天放学回来,都能看到妈妈在研究新菜,非常辛苦。
后来,妈妈已经学会了100多道菜,并且不再研究新菜了。
有一次,伯伯又来做客了,伯伯以为又会像上次一样一起下馆子。但这次不一样了,妈妈已经学会了做菜。伯伯很好奇妈妈的菜做的怎么样,于是决定不下馆子了。不一会儿,妈妈就做好了菜,而且色泽诱人、香味扑鼻。很快大家就把菜吃光了,所有的人都夸奖妈妈做的菜好吃。
妈妈以前并不会做饭,但为了我却学会了做饭,喜欢上了做饭,饱含了对我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