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母爱12
有人说,母爱是冰天雪地中的火;有人说,母爱是饥肠辘辘时的面包;有人说,母爱是跌跌撞撞时帮扶的手……而在我的心里,母爱就是那雨中的白衬衫。
月光下的街道,热闹非凡,我和妈妈穿梭在人群中。听着风在耳边呼啸,看着天边的星星一闪一闪的,这一切都是那么安详。突然,几颗小小的雨珠落在头顶上也落在了地上。妈妈看了看天空:“这天要下雨了,先去屋檐下避避雨,等雨停了,再回家。”话语未落,妈妈就拉着我来到屋檐下。
满以为是过云雨,很快就会停,谁知随着时间的流逝,雨竟越来越大,大有不下到天亮不罢休的样子。妈妈皱着眉头:“这样等下去不是办法,我们要尽快回家,要不雨太大会把路也淹了。”我也赞同道:“好的,我们现在就回家。淋湿了大不了洗个热水澡。”妈妈拉着我冲进了雨里,雨珠不停地砸在了我头上,我连忙用手遮住头,希望能挡住更多的雨水。
雨越下越大,我已经全身湿透了,一阵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冷战。我转过头对妈妈说:“妈妈,我好冷。”妈妈毫不犹豫把她唯一一件外套给脱下来了,披在了我身上,外套上还留着余温,让我感到十分温暖。
我们继续在雨中奔跑。拐过街角,不远处就是家了。我看了看妈妈,她身上仅穿的白色衬衫已经湿透了,脸色变得苍白,那拉着我的手,也变得冰冷。我鼻子陡地一酸,眼睛里涌起一层水雾,和着脸上的雨水,滴落在地上,也滴落在我的心上……
在倾盆大雨、寒意袭来时,那件外套、那件湿透的白色衬衫浸润着浓浓的母爱,让我感到无比温暖,无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