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正哗啦啦地流着,带走了母亲的笑容与美丽,留下的,只是逝去的岁月年华带给母亲的沧桑的皱纹,我爱我的母亲,爱她朴实的笑容,爱她红润的酒窝,更爱她勤劳的日子里……
又一个周末到了。
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像是把大地丢在一个火炉里,来一个双煎披萨。我穿着背心,系上小裤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津津有味又很舍不得似地舔着。而母亲呢?提着一个大水桶晃晃悠悠地走到了卫生间,又提着一桶水颠颠地走向厨房。
喂!老妈,几滴水溅在地上了!母亲有点儿受宠若惊,急忙去拿抹布。
喂!老妈,檫水时别挡住我的视线呀!于是妈妈便蹲了下来,一步一步地檫着……眨眼之间,不知过了多久,不知母亲来回跑过多少次……这时,肚子开始作怪了!发出咕噜咕噜地抗议声——妈!我饿啦!
母亲便放下了手中的拖把,挥汗如雨,来了一个急转弯奔向厨房。我无意间看到了母亲落下的一滴汗,心里有点儿酸……午饭时间到了!我灵敏的鼻子已嗅到一股浓郁的香气,正向我袭来。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一下子冲到饭桌前,也还没叫母亲一声,便一个劲地风卷产云般吃了起来……一阵忙乱之后,呼,肚子终于填饱了,发出了嗝——地赞叹声,可到现在汤还没上来。
我转过头要去叫厨房里的母亲,可突然,我的眼帘里映出了这样一幕:母亲蹲在地上,用面巾纸紧握住手指,鲜血已占满了纸的一半,我疯狂地跑到房间里取出创可贴小心翼翼地替母亲包上……
我问:妈,您没事吧?
母亲若无其事地答道:没事儿,这点儿皮肉伤,吓不了我的!哦,对了,我今天给你煮了你最爱喝的‘酸辣牛肉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