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母爱10
今天,我和妈妈读了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鹤羽》。
古时候,有个国王要用鸟的羽毛来装饰旗帜。一时间,鸟几乎全被捉完了。有个捕鸟人,就跑到山里去捕鸟。他在一棵一百多尺高的大树下看见了树上有一只大鹤和两只幼鹤,于是就想要大鹤的羽毛。可是,树太高了,他爬不上去,就是爬上去也得把大鹤惊动了,他就又想拔小鹤的羽毛也行。他就用斧子砍大树,砍着砍着,大鹤寻找食物回来了,它看见有人在砍大树,就悲哀地鸣叫起来。可是,捕鸟人还是在砍大树。大鹤不再鸣叫了,它开始使劲地用嘴把自己身上的羽毛,向地面扔下来。羽毛向雪一般地落下来,大鹤啄过羽毛的地方流下了一滴滴血。看到这一切,捕鸟人想到了自己的母亲。于是,他拾起地上的羽毛,向树上的鹤说:“对不起,我再也不会来伤害你们了。”从此,这座山中的鸟儿又恢复了宁静。
听了这个故事,我非常感动。因为故事中的大鹤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不让小鹤受到伤害,忍着疼痛揪下了自己的一根根羽毛。看到了大鹤的羽毛像雪花一样往下落,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母爱。
看到了大鹤对小鹤的那种浓浓的爱,我也想起了妈妈对我的爱。每天早上,妈妈都为我做好香喷喷的饭,然后再叫我起床。我一起床,妈妈就忙着给我梳头、填体温表。中午,妈妈只要有空就会去学校接我。有时候,吃完午饭妈妈还能和我一起读书。晚上,妈妈下班了会陪我练琴、写博客、读书,我睡觉了,可是妈妈还在为我整理博客。这些事情都表达了妈妈对我的浓浓的爱,我想着就觉得心里暖暖的。
不管妈妈对我是小小的爱,还是大大的爱,我都要把它永远记在心头。妈妈为我献出了这么多的爱,我要向妈妈真心地说声:“谢谢,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