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母爱2
母爱是朴素的、温暖的。母爱是草原,我就是草原上的一头小牛犊;母爱是天空,我就是蓝天上飞翔的一只小鸟。
母爱是每天我去上学前千言万语的叮嘱。每天上学临走时,妈妈总要说:“上课认真听讲!”“路上要小心!”之类的话,而我曾对这样的母爱产生过厌烦。所以,每次妈妈说这些话的时候,别看我人站在那里,要问我妈妈说了什么,我一个字也答不上来。但是慢慢我长大了,我懂得了母爱其实就在这朴素的叮嘱间。
母爱是雨天里忘我的精神。每次下雨,妈妈为了给我撑伞,自己总被淋成了“落汤鸡”。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别淋着了!”妈妈常会笑着说:“我再淋着,也不能淋着我的小宝贝呀!”虽然在雨天,妈妈的话瞬间如同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
母爱是在我生病时辛劳地为我护理。每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陪在我的身边,关切的神情总让我感到温暖;在我打针时,妈妈安慰鼓励的话让我更加勇敢。有时候妈妈会不睡觉一整夜坚守在我的床前,等我病好了才明白,妈妈疲劳的眼睛上面红红的血丝就是母爱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纯洁的,母爱像山一样高、像海一样深。是妈妈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是妈妈教会我说第一句话,是妈妈伴我成长……我爱您,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