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母爱作文
很长一段时间,我以为我是天下最不幸地女孩,因为我有一个最严厉的母亲。
儿时,母亲要求我每天跑步。一次天很冷,我实在是不想跑步了,小小的我蜷缩在被窝里哀求,但母亲还是恶狠狠地将我从被窝里提出来,严厉的对我说:“跑步去。”没办法,我只好爬起来,在那条熟悉的小道上慢跑着。凛冽的寒风像刀子一样刮着我的脸。“多冷啊!那该死的风,那不通人情的娘!这么冷的天还要我跑步。”我不理解母亲的做法,甚至对她产生了怨恨。这种怨恨一直延伸着。
上一年级时,芭比娃娃的热潮一浪接一浪,我也像其他的女孩子一样爱上了芭比娃娃,看到小伙伴拿着芭比娃娃在我面前炫耀,我羡慕的要死,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同伴家去玩。我实在是太想要这个芭比娃娃那,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想办法说服母亲,帮我买一个。放学了,只要母亲要我做的,我一点也不敢怠慢,毫无怨言的去完成。母亲累了,小小年纪的我,会连忙跑过去帮母亲捶捶背,揉揉肩什么的。母亲还时不时的夸我几句:“女儿长大了,会同你疼娘了。”可她哪里知道,我在执行一项秘密的计划。我静静的等待着机会。“惠儿,换身衣服,我们去赶集给爷爷奶奶买点吃的。”我刚做完作业,母亲就在房间里大声的喊道。“好”,我心里乐滋滋的,机会来了,我一定要把握住。于是我大步流星的走进自己的房间,麻利的换好衣服,同母亲上路了。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街上,母亲很快的选好了爷爷奶奶的礼物。“惠儿,来,给你买点儿糖去。”母亲说完就拉着我的手来到了卖糖的摊位前。“妈,我不要糖,我要芭比娃娃。”我拉着母亲的手来到卖玩具的摊位。看到各种各样的芭比娃娃,我满心欢喜,心想:我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终于没有白做!只见母亲问了问了价格,摇摇头,拉起我的手准备走,我傻了眼,这个娃娃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一定要拥有它。我立马抱住母亲的腿,嚎啕大哭起来。“价格实在是太贵了,一百多元钱,够你半月的伙食费,咱们买不起,回去!”母亲一把拽起我就走。就这样母亲把我强硬的拉了回来。回到家,母亲还打了我,说我不懂事,知道家庭条件不好,还要那玩意儿。从此对母亲的怨恨,愈演愈烈。
六年级时,我的成绩下滑得很厉害。在学校老师找我谈了好几次,可还是不见好转,我心里特急,不知如何是好。心情本来就不好,回家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我气冲冲的跑回了家。到家时我已变成了一只“落汤鸡”。母亲见状,连忙拿来毛巾为我擦头。“不要你擦,假心心”我冲进房间,把门一摔,倒头睡在床上,眼泪像断线的珍珠,止不住往下掉。夜很深了,雨还在下,迷迷糊糊中有人推开了我的房门,来到我床前,伸手摸了摸我额头,“坏了,惠儿发烧了!老李,我们去医院。”昏迷之中我被人送进了医院。我在医院死死的昏睡了两天两夜,醒来时我手上还打着点滴,母亲趴在床头睡着了。护士走过来对我说:“你终于醒了,多亏你妈妈,看你把妈累得,她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了。”“咦,你醒了。”护士呶呶嘴对我说。我低头一看,母亲醒了,惺忪的眼里布满了血丝,满脸憔悴,一看就知道没睡好。“惠儿,爸给你回家弄好吃的去啦,疼不?……”母亲不停的唠叨并把手伸过来摸摸我打针的地方,眼里噙满了泪水。“妈,我们回去,我怕打针!”我央求道,“好,我们回去,我们惠儿最坚强,等退了烧我们回家养。”母亲努力的安慰我。三天后,我出了院,母亲怕我没好利落,要我躺在床上休息,不允许我下床。饭是母亲喂的,脸是母亲帮我洗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母亲代劳。望着母亲那两鬓的白发,憔悴的面孔,摸着她那长满老茧的双手,泪水从我脸上滑落。“怎么啦,又疼?”母亲见我哭了,慌忙地问。“没,没有”我急忙檫干眼泪。“惠儿,我知道你恨我,你打小就身子弱,我们家穷,没别的法子,想通过跑步,增强你的体质,想多积攒点钱供你读大学……”“别说了”我早已潸然泪下,哽咽得说不出话来。便一头扎进母亲的怀里,抱住母亲,此刻间我才感觉到母亲的身子骨是那样的瘦弱,母亲为了我们这家,为了我,牺牲得太多了。
现在看来我的确不懂事,之前怎么就读不懂母亲的心呢,母爱真是太伟大啊!母亲,我现在读懂了你,读懂了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