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一:母爱
人的一生,仅仅是一个爱与被爱的过程。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就会有一种伟大无私的爱萦绕在我们身边。没错,那就是母亲的爱。母亲把她所有的爱与奉献都慷慨地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千古流传的赞美母亲的佳句,给了我深深的启示。对啊,母亲用她最淳朴的爱来呵护我们,哺育我们成长,却不计回报。母爱是不能用世俗的金钱货币来衡量的。其实,拥有母爱,胜过拥有金山银矿等世间的一切财富。
母爱是春天里的风,轻轻地吹拂着孩童的脸庞,使人神怡;母爱是夏日里的雨,滋润干渴的我们,给我们生的力量和希望;母爱是秋季里的夕阳,在最后时刻也会贡献出一点火热,温暖大地;母爱是隆冬里的火炉,竭尽全力地释放自己的能量,帮助人们度过一个春天般的严冬。
母爱像一杯咖啡,刚开始品时还不觉得有何特殊的味道,喝到第二口时有点儿苦,直到最后才尝出它的甜。这杯苦中带甜的咖啡就是母亲对我们的那种世上独一无二的爱,这种爱表现在母亲的一言一行中,无论是关怀的话语,还是严厉的责备……这都是母爱的体现。然而,这么多年来,我却始终没有细细品味过这杯浓浓的咖啡,那种特别的苦与甜似乎真的与我无缘。回首过去,年少幼稚又调皮的我让妈妈老操心;然而现在我已经成了一个成熟懂事的中学生,知识丰富了,思想自然有了转变。我已逐渐开始为妈妈分担家务,解决烦恼,初步踏上回报的征途。这让妈妈常常感到欣慰、快乐。然而,我知道,这只是旅途的开始,路径延绵无尽头,我还得经过一生的漫长跋涉!
人的一生,不就是爱的循环吗?
二:母爱
亲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块指路牌,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亲情,就像一盏灯,照亮你应走的人生;亲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温暖你的心灵。
我的母亲是一位平凡的妇女,但在她平凡的一生中,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面。
记得小学一年级是,我与同学一起在操场上玩。突然,我似乎被一股力量推倒,下巴撞在一块石头上。同学把我送到医务室,老师说要去医院缝针。
母亲得知这个消息后,放下手中的家务,以“超光速”冲到医院。
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医生正在摆弄一根针,顿时,害怕化作了无数泪水涌出眼眶。
此时,母亲跑进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说:“别怕,不会有事的!妈妈在你的身边,我会永远陪你!”我停止了哭声,转过头望着母亲的眼睛。我第一次发现,母亲的眼睛是那么大,那么明亮,那么迷人。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醒来是,我已经躺在家里柔软的床上。此时,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是谁将一小勺甘露放进我的口中,是谁用关怀的眼神化解我伤口的痛。是她---我最敬爱的母亲。
虽然她问了我很多问题,我却没有回答。我不想让自己的说话声打破这时的宁静。我在想,如果时间能停留,就请让它停留在这一刻。
窗外,星星睁着眼睛注视着这里,月亮将最皎洁的月光洒进这个温馨的小屋。他们很安静,似乎也不想打破这份寂静。
亲情,就像一颗蜜糖,给你甜蜜的味道;亲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难时帮助你;亲情,就像一艘轮船,载着你起程远航。
亲情,就是阴云永远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
三:母爱
母爱是水,清洗心灵的水;母爱是山,让你依靠的山;母爱是风,吹散失望的风;母爱是雷,冲击人生的雷。
每当我叫一声“妈妈”,心里就暖烘烘的,妈妈为我成长付出了多少心血,而在妈妈身上,我体会到母爱的伟大。
记得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的作业很早就写完了,就剩下一篇看图作文,因为刚开始写作文,我一看见脑袋就大了,不加思所得向妈妈求救,妈妈摸着我的脑袋说:“你仔细看看图上都画了些什么?然后告诉我,妈妈再帮你修改。最后把它写下来好吗?”我想:那得多长时间,我还要看动画片呢?于是我就不耐烦的说:“不嘛,你怎么说我就怎么写,行吗?”“不行”妈妈果断地说。然后指导着我,“画上画什么,你就写什么。”我听着妈妈的话,非常生气,就要不理不睬的。眼睛就像窗外看去,妈妈的脸一下子严肃起来,站起来出去了,我心里又急又气,今天即看不了动画片,也完不成作文。我就大声哭起来,心想妈妈听到我的哭声后就会心软,在进来给我辅导,可妈妈没屈服我的哭声。我想作文是哭不出来的,只好向妈妈道歉,妈妈阴沉的脸终于变得温和起来了,“不会可以教你,如果帮你写,那你永远也不会写作文。”我听了妈妈的话,点了点头,经过妈妈的教导,我发现作文也并不是那么难。
小小的一件事,使我深受启示:做什么事只要认真动脑、勤于思考,也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了。
妈妈爱使我茁壮成长,我衷心的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四:母爱
母爱就是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的自然,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宛转悠扬,轻轻吟唱;母爱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溯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幼稚的童年时光迈着轻快的步伐悄悄离去。转眼间,我六年级了。渐渐长大的我明白了“母爱”这一角色的艰难,明白了母亲对我的爱。
有一次,天气晴朗,我真准备上学的时候,妈妈让我带伞说今天会下雨。我不信,直接头也不回地就走了。果然,下午的天气冷了很多,放学时下起了倾盆大雨。唉!真是“不听妈妈言,吃亏在眼前。”这时,人群中出现了一个十分瘦小的身影。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妈妈。我高兴地跑了过去,和妈妈一起回家了。一路上,妈妈害怕我淋着,把大部分雨伞给了我,结果妈妈淋湿了,还一连病了好几天。啊!妈妈的爱是遮雨的伞!
还有一次,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家,妈妈还没有下班,我便有气无力的躺在了床上。天渐渐黑了下来,我昏昏欲睡,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门”吱呀“的一声,我就知道妈妈回来了:”××。“妈妈高声呼喊我的名字。还没我答应,妈妈已经冲进房间,掀开我的被子,摸了摸我的额头,大喊一声:“啊呀,你发烧了。“妈妈二话没说,便扶起我背上我。一路上,母亲用瘦弱的脊背背着我,汗水一滴滴从她的脸庞上流淌下来,到了医院,我在医院,我在病床上看见母亲满头雨水、疲惫的睡在我旁边。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问候,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的期望。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