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律师梦想5
梦是什么?梦是一条无比美丽的彩虹;梦是什么?梦是一条五颜六色的长飘带;梦是什么?梦是闪烁着七彩光芒的水晶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这是什么呢?那么就听我娓娓道来吧!
记得那是在我一年级的时候,我有一道题不会,于是我就去问老师。老师一句一句仔细地为我分析,可我挠了挠头,还是不会。但是我心里想:如果我对老师说我还不会,那老师说不定会觉得我很笨,同学们也会笑话我的。
于是我便对老师说道:“哦,谢谢老师,我明白了。”可是我没有想到,老师竟然又为我出了一道相同的类型题让我来做。这下我可傻眼了,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准备迎接老师的狂风暴雨。谁知道老师和蔼地说:“快写吧!”我愣了一下才缓过神来,只好乖乖地告诉了老师那道题我其实并没有听明白。我低着头,红着脸,害怕看到老师的眼神。可没想到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懂不要紧,只要弄懂就可以了。不要不懂装懂。”然后老师又耐心地把题给我重新讲了好几遍,直到我完全明白了。老师又把刚才出的那道类型题拿出来让我做,我一下就做对了,老师还表扬了我,我高兴极了。然后老师又问我:“还有不会的题吗?”我回答老师说没有了之后,向老师进行了道谢。可老师却说:“不用客气,这是我们老师应该做的事情,你把题弄明白了最重要。”
这就是我为什么想当老师的原因了。老师虽然平凡,但却很伟大,把知识传授给我们,让我们从一名不懂事的小孩子茁壮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材,自己却奉献了一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愿意做这样的一只春蚕,我愿意象我的老师那样奉献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