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律师梦想15
我有个梦想——成为作家。这个梦想很大,很远,却真真切切像一颗种子,深深地埋在我的心底,正在一点一点地生出嫩芽……
儿时背诗词,有点儿“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懵懵懂懂,只觉得很有节奏感,不难背。妈妈很是耐心,会给我做点儿讲解或者插入些小故事,渐渐地,古诗里有了画面:“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仿佛回到过去的扬州,坐在李白身旁,听到他的那阵阵叹息,看到他那黯然伤神的眼神,不由心生感触;“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犹如置身元宵节的街上看到那四周都灯火通明,而他——辛弃疾却因自己不受重用而又无比惆怅,只能孤芳自赏……诗词中,我开始发现文字是那般的奇妙,在那字里行间之中流露着无穷的故事,太浓的情感……
成长的日子里,不断地阅读,在一篇篇的文章里体会到了更多的感慨。朱自清的《匆匆》看似简单,实际蕴含着着作者那太多太多的后悔,那一句“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便是作者对他那二十多年的质问;鲁迅的《少年闰土》看似在写儿时的记忆,却是一种怀念和对闰土自由生活的向往。这些文字,看着普通,却又耐人寻味。
当我第一次学着作家的模样写作,将成稿满怀信心地交给老师,老师在上面留下了这样八个字——东拼西凑,糟糕透了!那红色的八个字如一块巨幕遮盖着我的双眼,那一次,我梦想的天空恍惚间塌了,我强忍着泪水溜出了教室!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在泪水的冲刷洗涤后,我的心也越来越坚定,再一次拿起了笔,默默地写着……
文章写写停停,心中的种子一直在成长,不久的将来一定会长出嫩芽,冒出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