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就像泡泡一样,各种各样,五彩缤纷。有的人想要成为为国家研究的科学家;有的人想要成为为国家做贡献的宇航员。然而,我的梦想,算不上很伟大,但却很有意义,我喜欢这个梦想。我们成长的旅途中,需要有人为我们指明方向,给予我们知识和道理,引领我们走下去。然而,这个指明方向的人无疑是老师。
没错,这就是我简简单单的梦想---老师。老师像园丁,慢慢把我们打造,培养;老师像一根蜡烛,照耀我们前方,指明方向;老师像蜂蜜,有时严肃,有时温暖,让人感觉很甜蜜……
他们默默地为学生付出,不求回报,只愿他们不留遗憾,不感到后悔,懂得知识和做人。但是现在却有一些学生不把老师放眼里,与老师为敌,这是学生心灵的缺失与性格形成的不好开始。正因为学生的叛逆与不礼貌的行为,使得我心中这个梦想慢慢发芽壮大,我想像老师一样教书育人,这是一个值得被尊重的职业。
老师承载地太多太多,但他们还是不怕辛苦,竟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祖国做着贡献,有着深深的责任感,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的梦想就是教师,因为它的高尚,因为它的意义,也是我想要的意义,愿我们成就梦想,为祖国点亮一颗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