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6
人人都有梦想,每个人都为着自己小小的梦想而努力。或想成为杨利伟一样的航天员,登上太空,自由自在地遨游,探索太空的奥秘;或想成为无所不能的工程师,设计建造出高科技的桥梁和摩天大厦;或想成为技术精湛的医生,攻克医学上的疑难杂症,让更多的人远离疾病的痛苦;或想成为荧幕前面那颗璀璨明星在我的心里一直有个角落留给我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教师。
教师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职业。如果有人问我最敬佩谁,我会说老师;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谁,我会说老师;如果有人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仍然是当一名教师。教师是个神圣的职业。在我们的印象中,老师是蜡烛,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却燃烧了自己;老师似春蚕,为我们无私奉献;老师像一艘大船,把我们送往成功的彼岸。哪一个成功人士,哪一个受众人仰慕的大家不是老师辛苦培养出来的呢?他们的袖口上有永远都落不下的粉笔灰,嘴里永远也吐不完的优美词句,手里有永远也画不完的圆和角,眼睛里有永远也琢磨不透的意思。
每一个成功的明天都依赖于今天课堂上下的努力,而作为课堂的引导者,教师的责任非比寻常。他不仅承载着自己的梦想,更担负着一代人的梦。只有教师用心培育,才能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才能为国家培育人才,为国家明天的腾飞打好基础,我们才有可能实现那许久沉淀的中国梦,使中国再次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我曾经不止一次的幻想过,如果我的梦想实现了,我会怎样来当好一个令学生们满意的好老师。我想如果我成为一名老师,首先我要做到爱业、敬业,爱我教的学生,带着我满心的爱意去认真地教他们,其次我必须有丰富的知识,那样才能解决学生们五花八门的问题;而有了较强的应变能力才能轻松应对课堂上下的各种突发状况,而这一切都依赖一颗很强的责任心,包括所传授的知识,对我的学生,对家长,对教师这个职业等;当然还得有耐心,细心,平和心;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对同学一视同仁,尽力为每一位学生,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前途而偏袒部分学生,让每一位同学在我这里收获成长。在我工作的每个日子里,我会倾我所有耐心地教育他们。让他们有一颗爱人之心和宽广的胸怀。让他们继承中华礼仪,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美德当他们取得进步的时候,我会用真心的话语赞美祝贺他们。当他们遇到挫折与困难之时,我会鼓励他们,让他们勇敢面对,我会让我的学生变得仁爱、友善、明德明理
梦想真的这么遥远吗?其实,它也许就在前方不远处,正想你招手,翘首盼望你的到来。或者,它在十字路口的转角处,准备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蹦出来吓你一跳,给你一个惊喜。它也许是虚幻的梦境,也许是一时的高兴。生命永远因为梦想而闪光,而耀眼。我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也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梦想会成为现实。因为我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对于现在的我,只有点滴积累,铸就成长,才能拉近现实与理想的距离。每前进一步,我就会告诉自己离成功又近了一步!当我回望自己的成长时,回望与国同进的经历时,我能自豪地在心底默念: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就像偌大的中国梦中的一滴泉水,当我这滴泉水汇入宏达的中国梦时,我能自豪地说,我实现了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