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昆明的秋雨如期而至,只是这个雨季比往年雨量更大,时间拖得更长。
凌晨,渐大的雨声从窗外传来,淅淅沥沥把我从迷糊的梦里惊醒,再无睡意。本打算今日去大观园领略一下秋日的盛景,看着这不见削减的大雨,今天的大观园之游看来是无望了。
吃过早饭,回到卧室,躺在床上又无聊地玩着手机,心想,今天注定要在床上玩一天手机了,想到这儿心里竟有些高兴。既处于懒癌晚期,又何必对肚子上日渐增长的赘肉有着半分愧疚呢。偏在这个时候,装扮光鲜的姐姐推门进来,看见我一副慵懒的样子,一脸不屑,嚷道“快点,收拾一下。我们去大观楼”。
早秋的昆明却难见秋天的迹象,那树依旧那么绿,绿得那么祥和,那花儿也在这片绿色之下显得那么娇艳,红得让人心醉!这点秋雨似乎在竭力向人们宣告秋天的到来,不过这好像并没有什么用。人们依旧在享受这片花红柳绿。昆明真不负春城二字。
想到今天是周末,我和老爸、老妈、姐姐和姐夫顺道先去了堂姐家。说起来命运就是一个无情无义的魔鬼。堂姐的女儿梦佳一出生眼睛就什么都看不见。堂姐一家从未放弃,尤其是梦佳的奶奶,每天照顾梦佳起居,还送她到附近的学校上学。梦佳也很要强,是一个十分热情和爱笑健谈的孩子,和他在一起聊天,她总东南西北地有料不完的话题。从梦佳家出来,雨已经停了。我们一家人兴冲冲朝公园走去,大约十几分钟便到了大观园。
进入公园,大片大片的荷叶映入眼帘,一片绿色紧紧地簇拥在这片天地。因是刚下雨的缘故,每片荷叶上都滚动着大颗大颗晶莹剔透的水珠,水汽弥漫,雾气朦胧中,恍惚间那一朵朵荷叶幻化成了身姿婀娜,亭亭玉立的少女,那一颗颗水珠也变成了耀眼的珍珠。清风拂过,少女翩翩起舞,珍珠闪闪发光。天地间,似乎只有这片荷叶和淡淡的清香。我不禁想起那句古诗,接天莲叶无穷碧,可惜,现已过荷花盛开的季节,没有了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带着为没有娇艳荷花的叹息,继续往前走,霎时五颜六色的花朵涌进双眼,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世界仿佛变成了花的海洋,到处弥漫着花的芬芳,我也化身成为一条好奇的小鱼儿,在这花海里肆意地傲游,这里看看,那里瞧瞧,手里的手机不断地闪烁着,似乎非要把这天地间的一切记录在手机里才可罢休。好不容易游出了这片花海,一片广袤无垠湖水立刻又把我吸引住了。那便是闻名已久的滇池吗?我放眼望去,一片浩渺之色,风呼呼地刮着,让我睁不开双眼,激起的浪潮汹涌地拍打在岸边,也拍打在我的胸膛。我的心随着那浪潮起起伏伏,我张开双手,任凭狂风在耳边呼啸,我知道我在和滇池拥抱,和自然拥抱,和天地拥抱!此刻,我似乎化身成了高尔基笔下的那只海燕,在狂风暴雨中高声呐喊“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正在我心潮澎湃,热情高涨之时,那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传来,“你干嘛?快过来,快下雨了,别被吹感冒了!”唉,不用问,我亲爱的老母亲呀!一只豪情万丈在雨中不断翻飞的海燕只好乖乖回巢,找那时刻都在担忧孩子的老母亲。没过一会儿,天果然又下起了雨,我从老姐那里拿过伞,走在了队伍后面。我突然发现,我是一个孤独寂寞的人!我老爸牵着我老妈的手,撑着伞,在雨中浪漫地漫步交谈。再看我老姐,正和我姐夫卿卿我我,手挽着手,欣赏雨中的滇池。似乎这场大雨是为他们而下的!唉,海燕注定是孤独的!不过,我坚信,飞越了眼前这片狂风暴雨,我亲爱的林,我们终会再次相见!
我们的大观园之游不得不被迫提前结束了,可惜没能去领略一下大观楼的壮景,读一读那天下第一长联了,也许人生就是这样,没有尽善尽美的事情,总是充满着许多的遗憾。也许正是这些遗憾才让我们对明天多了更多的期待。明天会怎样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明天我将忘了这些遗憾。
二十分钟后,我坐上了原来那班公交车,晕乎乎地回家了。今天的大观园之游到此结束,不过明天的又是什么时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