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变身】
在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河。
过去那条小河清澈见底,鱼儿在水里玩耍,人们有的在游泳,有的在钓鱼,还有的在玩水……小鸟在上面飞来飞去。
可是又过了几年,在小河边上开了一家工厂,工厂把污水排在了小河里,小河再也不像过去那样清澈,再也没有人在小河里游泳,再也没有鱼在玩耍,再也没有人在玩水了。小河是这样变成了臭水沟,又变成了垃圾桶,人们不停地把垃圾丢到小河里,不知不觉的小河就变得又黑又臭。
小河好像在对人们说:“你们别再丢垃圾了。”对工厂说:“别再排污水了!求你们不要把我当做垃圾桶!”可是人们还是不听,把垃圾纷纷丢河里。
小河就这样不见了,小河在哭泣。又过了几年,谁也不知道过去这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我们要爱护地球,还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