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搬家】
小鱼从医院回来后,就急急忙忙地整理家里的东西,把平常需要用到和贵重的物品都打理好,召集好家人,开始了搬家之旅。一路上,不断有小伙伴问他们:“你们为什么要搬家啊,这里的水不是很清吗?”小鱼说:“前几天我身体不舒服,就去看了医生,医生观察了我的症状后,说应该是辐射引起的,过量的辐射不仅会损害我们的神经系统,还会诱发癌变。我看我们生活的小河边上,到处都是人类建造的发射塔,我看你们也尽快搬了吧。”
渐渐的,河边的人们发现河里的鱼慢慢变少,又过了一段时间,河水时不时就会发出难闻的味道。这时候人类意识到:大自然是所有生物共享的,人们在追求自身生活变好的同时,要兼顾自然环境的生态平衡,与其他生物和谐共处。
就这样,小河边的信号发射塔都被迁移了出去,又有三三两两的鱼儿回到了曾经的家。河边散步的人们又可以看见鱼儿在水里嬉戏,小鱼们也可以看到小朋友在河岸上欢笑追逐。小河边,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