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兄弟的哭泣】
“呜呜呜”
“谁?”小河问,“原来是空气兄弟,你怎么啦?”
“最近有烟弟弟和沙弟弟的破坏,我就成了雾霾了。”空气兄弟哭着说。
“原来是这样啊!”
于是,小河领着空气兄弟去烟弟弟和沙弟弟的地盘。烟弟弟看见空气兄弟来了,就假惺惺地说:“你好,空气哥哥!”空气气冲冲地说:“你们为什么破坏环境?”烟弟弟明知有错,却灵机一动,故作委屈地狡辩:“就是,但那是沙弟弟干的好事!”在一旁的沙弟弟也不甘示弱,争执起来:“又不全是我造成的,烟弟弟也有份!”空气立刻识破了它们俩的把戏,平静地说:“好,那我带你们去看风景。”烟、沙也想着去看“风景”,都迫不及待地跟着去了。
当它们看到原来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如今都变成了荒地、沙漠,看不到生机勃勃的植物、动物,连人们也个个带着厚重的口罩,全身武装地活着。烟弟弟、沙弟弟真的后悔莫及,它们异口同声地说:“想不到我们做了这么多破坏环境的事,我们一定要改过!”
渐渐地,风沙不肆逆了,烟尘也得到了控制,空气慢慢恢复了以前的清新,夜晚闪烁的星星也眨起了眼睛。人们也恢复了往日的生活,不禁感叹:“没有雾霾的空气真好!没有雾霾的世界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