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的哭泣】
在内蒙古的一大片草坪上,有着新鲜的空气,碧绿的草和美丽的花。
蝴蝶在花朵上舞蹈,蜜蜂在花蕊欢唱。在这片草坪上,有许多小朋友来这玩耍、放风筝。风大了,风筝飞得很高,随着风翩翩起舞。这时,马儿也跑了过来,草原在放声欢笑。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从哪里来了一群人,他们吃完饼干,把装饼干的盒子随意丢到了地上。接着许许多多的人也把吃完的水果皮、没用的盒子都扔到了地上,慢慢地草原变成了垃圾场,到处散发着臭味。蝴蝶和蜜蜂都飞走了,孩子们也不喜欢这块草原了。什么都没有了,这里再也没有欢笑声,只听见草坪在哭泣。
这时,一只小马跑过来,听到草坪在哭泣,就问:“你为什么哭啊?”草坪说:“因为别人都把垃圾扔到我身上,我变得又脏又臭,再也听不到欢笑声了。”
草坪想:“要是人们知错就改,不乱扔垃圾,那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