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易拉罐的旅行】
我是一个装满可乐的易拉罐,我一出生,就被大卡车运到一个大超市。我被放在了高高的货架上,呆呆地坐在那里。每当有行人走过,我就大声说:“把我带走吧!”可行人们听不到我的呐喊。
某年的一个夏天,人们热得要命,纷纷买走了许多可乐。这时,一只手把我拿了起来,我的眼前一黑,便睡着了。等我醒来时,我发现头顶不再是白色的天花板,而是一望无际的蓝天和白云,我所在的地方也不是超市,而是开满鲜花的绿色草地,我呼吸着新鲜空气,心里舒服极了。这时,一个男孩抓起我,拉开盖子,将可乐一饮而尽,和另一个男孩把我当球踢了起来,我被他们踢得晕头转向。一个男孩来了个大脚射门,把我踢到了马路边,一个个行人走过,一辆辆车开过,一个小男孩拾起了我,把我投到了可回收垃圾桶。
垃圾车把各种垃圾桶的垃圾都装到了一起,我和其他的垃圾,一起被运到垃圾场。这里的垃圾堆成了一座座高高的垃圾山,所有的垃圾成员都在这里聚集,有厨房垃圾、其他垃圾、还有电池和电子垃圾。本来我是可以在被回收利用的,可是由于人类没有把我和其他的垃圾分类,没有办法再循环利用,我将面临被深埋或者填海的命运。如果人类不重视垃圾分类,用不了多久地球就会被垃圾占领。我真是为可怜的人类感到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