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乌鸦有反哺之情,羔羊有跪乳之意,何况是万物之灵的人呢!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怎么能忘怀!父母给予的关切和爱护我们怎么能不铭记在心呢!对于父母我们怎么能不深深地感恩和尽孝!
古人说“万善孝为先”。中国古代“孝悌”是为人之本。治理国家要“谨庠序之教,申之孝悌之义。”孝敬父母既是为人的基本要求,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父母赋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给我们知识,技能和做人的道理。从十月怀胎的生命孕育,到出生后的怀抱哺育。从蹒跚学步的幼儿,到朝气蓬勃的青春少年。
从小幼儿园、到小学,我们的生命成长的每一天、每一日、每一年父母都倾注了无限深情和关爱。付出了无数的心血!我们都读过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
但我们能否真正从内心深处感受和体验这种普天之下所共有的孩子的深切关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