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初中作文800字三:感恩生活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题记
听过一首歌叫《感恩的心》。唱得真挚而温暖,一瞬间就触动了我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对每一个真诚付出过的人而言,获得一份感恩是最应该不过的了,然而这一分属于他们的感恩却始终没来,谁在犹豫呢?
有个老木匠一直是个好工人,后来,他想离开建筑行业,回家与妻儿享受天伦之乐。老板舍不得他走,希望他再建一座房子,老木匠答应了。但是,他已无心去工作,却建了一座质量差的房子。当他离开公司的时候,总裁把那座房子的钥匙交给他,说:你为我公司付出了一生的努力,我想把这房子送给你。到这时,老木匠后悔莫及。老板懂得感恩,工人却没有学会回报,回报老板长期对他的关爱。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对待工作要认真,对待他人要感恩。其实,每个人一生都在建造着房子,为别人,也在为自己。成功法则中有条黄金定律:待人如己,懂得感恩。也就是凡事为他人着想,站在他人的立场上思考。作为子女,应该多考虑为人父母的难处;作为学生,应该多考虑老师的难处;作为教师,应多考虑学生和学校的难处;作为教干,应多考虑普通教职工的难处。如果我们人人都能换位思考,都能待人如己,懂得感恩,就会在帮助别人成功的同时,促进自己不断走向成功。
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忧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成功时,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许多;失败时,不感恩的借口却只需一个。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朋友,别再私藏感恩了。我们感恩的心何时抛出都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