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请你理解我,对我耐心点,就像当初我引导你走向人生之路这是一则家喻户晓的公益广告,里面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微笑着翻看着以前的照片,还有一位母亲在下雨天背着孩子去上学。每次看到这则这广告,都会心生几分感慨
其实,年迈的老人是多么渴望得到亲情和关爱啊!他们爱唠叨,不就希望我们能倾听他们的心声,走近他们的世界吗?父母含辛茹苦地哺育我们成长,不只是希望子女们长大后能照顾自己,更多的是一种无私的爱,伟大的爱。
中国自古就是文明礼仪之邦,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那么,作为新世纪的新一代,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关心体贴自己的父母,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平等友好。当你为别人让出一个位,别人或许会为你腾出一个舞台,这便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也就是感恩奉献!环视四周,处处都有感恩,落叶在空中盘旋,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小羊跪着吮吸母乳,那是对养育他的母亲的感恩;朵朵白云在空中飘荡,那是对哺育他的天空的感恩以及人们在获得帮助时的一声谢谢,购物中心的营业员的甜甜的微笑,这一切的一切,都无不体现着感恩。那面对养育我们,对我们恩重如山的父母,我们有什么理由把他们拒之门外?有一颗冰冷无情的心对待年迈的,爱着我们的父母?
人总是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那又是何必呢?等到父母真正离开了我们才懂得买礼品去祭拜他们,他们真的享用得到呢?我想这只不过是心理安慰罢了。与其这样,不如趁父母有生之年好好爱护,照顾他们,让他们在晚年享受子孙满堂的幸福,享受亲情的温暖,享受人世间的美好
对我们的父母说声感谢吧,它们会感到欣慰;对周围的人说声感谢吧,它们会感到快乐;对世间万物说声感谢吧,它们会感到活力四射
滴水之恩则当涌泉相报。人活着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身边得每一个人过的更好,更幸福。珍惜现在,因为失去的永远都属于过去了。学会感恩,就不会后悔!
感恩这个词语是众人皆知的在我们中国,有流传千古的感恩故事羊知跪乳;小羊知道母亲养育自己不容易,所以吃奶的时候还是跪着吃的,连动物都知道感恩,更何况是人呢!在西方,也有感恩节。那一天西方的人们要吃火鸡、南瓜饼和红莓果酱。那一天,不分天南地北,再远的孩子,也要赶回家与家人团聚。
我今天,要用这神圣的词感恩,来写母亲。在我的印象里,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很辛苦了。在我童年的时候,家里特别穷,母亲一个人养猪、种地、干家务活再拖着疲惫的身心来照顾我。我当时哪知母亲的辛苦、不悔付出,哪知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只是尽情地享受、不懂事地隔岸观火一样看待疲惫的母亲。
可如今,我长大了,母亲的身心劳累都看在我的眼里,疼在我的心里。我现在懂得感恩了!可以照顾母亲了!我深信,母亲让我要学会感恩,但绝对不是收获利益,而是让我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国效力。我的学习成绩才是对母亲的感恩。当然,不只是我的母亲,我想,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这样的吧!
我相信这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只有母爱。别人总说我们小孩子是天使,我不觉得,我认为天下所有的母亲才是天使,而且是我们的守护天使。
感恩是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它是自发性的行为。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个和平的种子,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从成长的角度来看,心理学家们普遍认同这样一个规律:心的改变,态度就跟着改变;态度的改变,习惯就跟着改变;习惯的改变,性格就跟着改变;性格的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愿感恩的心改变我们的态度,愿诚恳的态度带动我们的习惯,愿良好的习惯升华我们的性格,愿健康的性格收获我们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