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的晚自习我们在班上看完了感动中国20xx年的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心中也随之涌出一阵欣慰和高兴的浪潮,欣慰那些人们的故事,高心则为中国有着那么多默默付出的人而深感自豪。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并不是什么举托生命的最美妈妈,不是什么用灵魂演奏生命音符,而单是胡忠和谢晓君两位老师的极致深情,他们那一对并蒂雪莲并不是开在高山,而是开在人们得心间,也是那些可怜的孤儿们生存的希望之花。
其中是胡忠老师在对学生发脾气的一句话触动了我:我抛弃一切到这里来,我把我的老婆孩子带来,我曾说过一句话,这个门进来一个强盗,他拿着刀要捅你们的时候,第一个为你们挡刀的绝对是我。正是这句话触动了我的心。
其实人生只在于付出,许多伟人都是这种想法,显然他们都是无独有偶的。他们还表现在谢晓君老师为她的学生的学习而坚持带病上课的温暖人心的行为。甚至到后面还透露出他们家每月仅有着三百元的生活费,并还带着年幼的小女儿奔波高原,家庭更是分为三处去居住,使得他们多日不曾一见,即使我们独立生活一周也该有多难啊!他们一家看重的不是别人的称赞,而是视孤儿为己命。他们和其并不是一家人,但大家生活在一起也是人类里一个美好、憧憬,令人向往的美好家族。
他们不仅仅是感动着我,也是感动着千万人们的心。不是因为他们的高尚工作,而是他们给那些孤儿的信念。他们正是为了更多的孩子,正是最好的父母,更是负责的老师。他们的光辉永不是出现在电视上颁奖那一刻所能体现出的光辉,更是天空一种明心,一种无法暗淡的精神。他们的精神在带动着人们,在给许多同样默默无闻而鲜为人知的人们一种无形的动力,正是这种动力留给我们这些晚辈的是一种精神的食粮,并不是美味的那种,而是淡香补身的这种美味。正因此他们射出的光芒可以比过太阳,他们的汗水可以浇灌大地,他们的凯歌可以流传千年,他们的色彩更绘成了美丽的彩虹。
我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就如刘备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只要我们每人贡献一小点,明天所迎来的晨光是无可披靡的美,是难以超越的美。这,才是我们生命的价值。
在7月7日的旧金山失事中,王琳佳和叶梦圆两位中国女学生不幸去世。我受到很大震撼,暗叹生命的脆弱。
在很小的时候,我对于死亡这件事,是很无所谓的,觉得死才不可怕呢,两腿一蹬,一了百了,有什么呢?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
实际上有很多人也都是这么想的。
可在渐渐长大后,我才知道,那是一种很不成熟的想法。可能这就是大人的可悲,但也是大人的幸运。没了孩子的无法无天,却多了一种珍惜的情绪。
这是人的一种通病,只有在失去以后或即将失去才懂得珍惜,譬如生命,譬如青春,譬如很多很多东西。
现在的我,害怕长大,害怕死亡,总是怀念过去,却又在幻想未来的思想里纠结。我不愿放手,不甘心告别那可爱的青春,失去那最美好的时光。
这应该是很多人一直困惑的问题,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常常在想,人为什么要活下去?现在我找到了答案,为活下去而活下去。也许这就是人类的一种恶性循环,从出生起那一声嘹亮的啼哭,到学习,然后结婚,然后生子,再如出生时不带一切的离开。为什么人努力了那么久,无论有多辉煌,有多沉沦,最终却只是一无所有地消失。来自漆黑,而又回归漆黑。
生命是上帝送给人类的礼物,短暂而美好,不论伤悲,不论欢乐,不论哭泣,不论大笑,都是上帝送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都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有人说,生命是一场华丽的梦,死去的人醒了,而我们还在梦里。
可我宁愿在梦里,不愿醒来。
在韩亚飞机失事里而去世的两位女生,留给亲人朋友多少痛心和惋惜,她们的同学纷纷发微博悼念,很喜欢他们真诚而又清澈的句子,却又感伤又一个生命的逝去。
我想你已经化成天使,张开双翅,是哭着离开的,有太多的不舍,太多不舍,永久成遗憾了。我想你已经化成天使,张开双翅,是笑着离开的,这短暂的旅程,温暖缤纷,梦里有爸妈疼你的样子。
让我们为两个在最美年华逝去的生命而祈祷,希望她们在天堂那边会安好。
也让我们珍惜生命,感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