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初中作文800字二:感恩之路
人有德于我,不可忘也;我有德于人,不可不忘也。这个世界上爱太多,但我们不善于表达,便有了这充满爱的节日:感恩节。
感恩母亲
当我还在母亲肚子里时,母亲总用他那宽厚的大手传递给我爱的信息,传递着他对上帝的感谢。所以当我呱呱坠地时,我便用我那嘹亮的啼哭声告诉着母亲我的到来,我用我那响亮的歌喉感谢母亲给予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世界,这首嘹亮的歌是为感恩母亲而作。
感恩父亲
父亲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他不会像母亲那样让我随时都感觉到爱,而是总躲在一旁,悄无声息的传递给我爱。那次下雨天,雨淅沥淅沥的下着,似乎止不住,没带伞的我只能傻傻的多在学校一旁的小亭子中,等着雨小一点,就往家中跑。时间飞逝,可这雨的威力仍不减,我的视线却没停留在这雨上,而是在那远处的一个身影上:他手中撑着一把伞,可他身上却已湿透了,他带着湿淋淋的头发往这儿跑,近了,近了是爸爸!我顿时震惊了,接着我三步并作两步,往雨中那个身影冲去。紧搂着为我操劳而变瘦的身躯,嘴中呢喃着:爸爸,谢谢你!此时此刻,这一拥抱以代替我感谢了父亲对我那醇厚而又默默无言的爱。感谢风雨
狂风会摧毁航海家前行的方向,会破坏他们的路标,可同时也历练了他们的坚强意志。而我就是这航海家,这顽强不屈的人!成绩一直稳定的我在这一学期中突然一落千丈,一向高傲的我一下子变成了一只瘪了的茄子。几天都不能走出这阴影,直到见到牵牛花在雨中的坚强。在风吹雨打中,他虽被吹得东倒西歪,可她依旧在风雨之后开出了属于它的花朵。而此时的我也醒悟了,因为经过风雨之后,我见到了彩虹,我变成了铿锵玫瑰。因为风雨,使我对人生又有了新的希望。
感恩之路漫长而又艰辛,在这条路上,有着着太多的人要去感谢,所以我们要赶上这些人,用行动去回报他们,用甜美的过失与他们一同分享!如同《醉翁亭记》中范仲淹所说:微斯人,吾谁与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