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瞅着三八妇女节就快要到了,我却不知道怎样孝敬妈妈才好。做饭?不行,这个已经做过好几次了,还是找个特别的方法。送礼物?这倒不错,可是我的零花钱早买了本。思来想去,我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为妈妈洗脚。
做什么,已经定下来了,但是,我就开始后悔了。以洗脚来为妈妈庆祝三八妇女节,自从我决定了做这件事,我的大脑就在马不停蹄地思索着,如何才算最完美的洗脚方法。是先放一勺盐,再放两勺醋呢?还是先撒玫瑰花瓣呢?算了,还是正常点吧。于是,我便放下了让我头痛的想法,转去研究如何以正常的方法让妈妈高兴了。
终于熬到了晚上。“宝贝,我先洗澡了!”妈妈在卫生间里冲我喊。我一个箭步冲向卫生间,坚定地说:“不,不可以。”妈妈被我的样子吓到了,奇怪地问:“怎么了?”我拿起一个洗脚盆,一边装水一边解释,今天我来给你洗脚,妈妈听了先是一愣,随即脸上便笑开了花:“好啊,妈妈真是迫不及待呢!”
我先往盆里倒了些热水,又装了小半冷水,用自己的手感受水的温度,刚刚好。我将盆放在地上,将妈妈的双脚放进盆里,五根手指向手心弯回来,像个小勺子,舀上水冲妈妈的脚腕儿,又将十个手指头都利用起来,为妈妈的脚按摩。从妈妈的脚上,我不但看到了饱经沧桑的裂痕,也看到了妈妈为我的付出,还看到了妈妈为我而慢慢变老……眼眶里的泪止不住的流,我都不敢抬头看妈妈,害怕她知道我哭了。但还是瞒不过她,她什么都没说,只是轻轻抚摸了我的脑袋。
洗完脚之后,我给妈妈涂上一些护肤油。我悄悄抬头看,妈妈的嘴边露出幸福的微笑。我不想让她永远辛苦的为我付出。所以,我必须努力,让她为我而骄傲,也加倍的回报她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