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7
老师,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没有老师,我们的人生将会一片昏暗,所以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是的,我们应当感谢每一位老师,而我要感谢的则是我的生活老师—唐老师。
当我第一次踏进这个陌生的世界时,一切的一切对于我这个充满好奇心的90后来说是那么的新奇,偌大的食堂里排列着整齐的餐桌,宿舍里那么多的床····
我们进入学校后,校领导们便帮我们分宿舍。晚上回到宿舍里,唐老师组织我们大家集体去洗澡,他告诉我们在哪里有热水,哪里有凉水,让我们每人每晚都能洗一次澡。
第二天,我们大概是因为兴奋与新奇吧,每个人起床都特别的早。大家洗完脸刷过牙之后,大多数人都愣住了。“咋了,不会叠被子?”这时,唐老师便一个班一个班一个人一个人的教,等大家的被子叠完的时候,唐老师早已汗流满面,衣服也因为汗水与身体沾在了一起。我感到十分的惭愧,我已经这么大了,连叠被也不会,我暗下决心:“我以后每天都要起早,不能让老师为我们这些半大的孩子们再操心了。”现在,每天早上我都起得特别早,我真感到高兴。
回到宿舍里,唐老师对我们说:“今天,大家可以把昨天你们换下的脏衣服给洗一洗了!”这时,我们大家一脸的茫然,因为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90后根本不会洗衣服,可是,唐老师的一句话,使我们喜上眉梢。原来他说:“不会洗衣服的,我来教你们”就是这样一句话使我们云开雾散。我们立刻往宿舍里跑,准备排队洗衣服。
我们排好队之后,唐老师说:“大家排好队,拿好衣服,上五楼顶上去洗衣服吧!”我们便上了五楼顶,等着唐老师教我们怎么洗衣服。“唐老师上来了”。一个同学大声喊道,我们都往那里看。唐老师果真上来了,我们见他清了清嗓子:“大家要是谁不会洗衣服,就到这里来,我教他。”大家一听都围了过去,这种情景完全不亚于影迷狂追刘德华。我的老师这时拿起了其中一位同学的盆,搓了起来,老师还对我们说:“洗衣要一泡,二搓,三晒。”我们按照老师说的洗了起来。
后来,我洗好了,再看看我的衣服,真是太高兴了,我又找了个地方把衣服晒上了,我看见自己洗的衣服,真高兴。
这只是老师教育我们的一个小小的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事……
他不仅教会我们自理,他还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我十分感谢我的生活老师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