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10
我拥有的很多,但我从来没想过,我究竟拥有了什么?如今仔细回想,原来我拥有了亲情和友情,甚至更多,可能是因为太容易得到了,所以往往被我们忽略了。
爸爸和妈妈努力赚钱,提供了我们食、衣、住、行、育、乐的需要。但我并不满足,我还常常在想,为什么别人都可以吃大餐、住豪宅,但我却只能在路边摊吃卤肉饭,住着公寓式的房子。但再仔细想想,世界上那些落后地区的居民,他们有时一天能吃上一餐,他们已经很满足了。另外,我们尚且有坚固的房子可住,但有些人却居住在颓圮的土房,有的甚至连遮风避雨的地方都没有。还有我们有各式各样的衣服可穿,但有些人只能穿着简陋,甚至更破旧的衣服。我们还有受到良好的教育,但有些孩子连三餐都吃不饱,更别说要到学校受教育了。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在学校,我拥有许多知心的朋友。当我心情不好时,她们会来和我聊天,逗我开心,让我纾解郁闷的心情;当我感到无聊时,她们会找我一起到操场玩耍,让我消磨时间;当我课业上遇到难题时;她们会当我的“智多星”,陪我一起讨论,让我的困难迎刃而解。我能拥有这些友情,让我觉得好幸福啊!
我虽然没什么才艺,但至少我四肢健全,也没有其它方面的障碍。虽然我个头矮小,常被误以为是四年级,不过我拥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俗话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应该要感谢父母给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让我们可以活蹦乱跳、自由自在的行动。
总而言之,做人要知福、感恩,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不用再去羡慕别人拥有什么,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只要知足,都可以成为富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