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2
同学们,朋友们,你们想过吗?在你们这一生中,是谁为你们付出了毕生的心血,默默无闻地做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却不图任何回报?他们就是你们的父母。
感恩的心
让我真正感受到父母的爱是缘于一件小事。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滑板,妈妈在拉着我的手陪我练习时,由于我的不小心,把妈妈绊倒了。妈妈的腿因此摔出了毛病,连走路也受到了影响。
回到家里,妈妈拖着一瘸一瘸的伤腿还像往常一样照例把热水器打开,接了一盆热气腾腾的水,拿了一个凳子让我坐上去。原来妈妈是要帮我洗脚。妈妈费劲地蹲下身子,双手轻轻地搓着我的脚。顿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想,这就是我感受到的妈妈的爱。
我坐不住了,立刻站了起来,让妈妈坐下。我为妈妈重新打了一盆热水,把妈妈的脚放进水里,用手轻轻地把妈妈的脚背、脚心彻底搓了一遍,然后把妈妈的双脚擦干。妈妈微笑着看着我,温和地说:“我的儿子长大了。”
我站起身准备扶妈妈回房间时,突然感到腰酸腿疼,我这才体会到妈妈是多么不容易呀!我只为妈妈做了一点点事就感到累了,而爸爸、妈妈却为了我天天辛苦、操劳,他们会多累呀!
从此以后,我在家里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尽量帮爸爸妈妈多做一些事情,让他们多休息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