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轻轻地吹,鸟儿慢慢地飞。而我就走在一条川流不息,车辆来回的马路旁边的人头涌涌的人行道上。低着头,踢着路上被遗弃的垃圾瓶。我忽闻一声“爸爸,我爱你!”我马上抬起了头,原来,是一个小男孩抱着他爸爸,用那稚嫩的声音说。“我也爱你,我的宝贝儿子。”那位爸爸心花怒放。啊,此时此刻,我的心胸汹涌澎湃,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的父亲,想起了父亲那慈祥而深邃的眼神,想起了父亲那硬邦邦的胡须,一根一根竖直的头发,让父亲更显得威严。当然,父亲那富有磁性的声带是他的标志,也是我敬仰的标志,当风儿扫落叶,当雁群从空中掠过,那是岁月的痕迹,于是,想起我在父亲身边时童年的足迹……
我还记得五六岁是,在家里吃一条刚刚买回来的鱼,很新鲜,让我到至今还回味无穷,(而且是带泪而吃的)。知道啥原因吗?我告诉你,那鱼,是条鲫鱼,十分多骨刺儿,但那鱼肉实在是太滑太嫩,太香甜可口了,色香味俱全,但是,我由于狼吞虎咽,连鱼刺儿都给吞了下去,卡在了喉咙,结果,我使劲咳,狂吐,整个脸都咳红了,眼冒金星,发胀,甚至,我失去了理智地趴在地上挣扎,爸爸见了却不慌不忙,而妈妈却大惊失色,不知所措。爸爸连忙跑去厨房,拿起一支白醋,往我的嘴里灌。我见爸爸下了如此“毒手”但说不出话,因为鱼刺儿卡在了喉咙里,爸爸这一举动让我真是大跌眼镜,火上添油,也真的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但之后,我发觉自己的喉咙顺多了,吞一吞口水,鱼骨没了!太神奇了!原来是醋让鱼骨头给化了。啊,爸爸自打那次以后,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头等大事的!他是我心中的百科全书,英雄啊!爸爸见我“元神归位”时,就说:“儿子,下次可别那么狼吞虎咽,幸亏家里有醋,要不你就没命了!吃吧,我已经帮你挑了许多鱼骨了,尽情地吃吧!”我吃到那肉时,吃到了一股浓浓的父爱味,不管好不好吃,我依然吞了下去……
还有一次,我上二年级时,父亲买来了一辆自行车,让我试着骑一下,让我学。可是,我那时胆子小,害怕跌倒,连碰也不敢碰。于是,父亲把我硬拉到自行车旁,让我坐上车去,扶着把手。父亲见我如此狼狈样,生气了:“哎呀,你是不是男子汉呀?不学无术,只要功夫深,连根铁柱也给磨成针!”我听了这句话,于是重整旗鼓,硬着头皮,拼了!结果,每次都跌倒,但每次跌倒后,都会看到父亲那期望鼓励的眼神,让我每次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这句话至今是我的座右铭)。父亲也说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只有心平气和,去对待一件事,才会成功。”后来,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在学自行车期间,我深有感触:学习成长的过程是伴随着无数次的跌倒与爬起,它可以教会我一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毅力!
后来,上五年级时,由于父亲教导各影响,我每天都看书两个多小时,说是可以充实生活,丰富知识。开始时,看两个多小时,还真不太那么习惯。平时我都是看一个小时左右就ok了,不过,我还是习惯了父亲给我安排的时间表。直到现在,我还乐此不疲地看书。俗话说得好,腹有诗书气自华,这话不错,父亲就是让我变成一个真正的读书人,灵活运用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嘛!啊,我有深有感触,书籍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而且是丰富乐闻我只是宝库,拓宽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我的情操,充实了我的生活,清洁了我的灵魂,哺育了我的身体,书,是精神的粮食!书,是可以忘记一切烦恼的良方!
最后,我想说的是,父亲是水晶,如果不好好使用他,就会变成黑晶。其实,父亲味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无法用数字估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父爱是什么味道,是什么……父亲的爱往往是沉默的爱,是严厉的爱,他蕴含了一种神奇的力量!
有人说,父爱如伞,在遇到挫折或被风吹雨淋时,为你遮风挡雨。
有人说,父爱如一盏不灭的灯,人生的前途渺茫时,它为你照明美好的将来,将一切的黑暗,渺茫通通驱散。
但我更要说的是,父爱如一场甘润的雨露,把我那干旱的心田重润,在那滋美的心田上,有含苞欲放的花儿,生机盎然的草儿……父爱饱含蜜露,永远根植在我的心田,啊,真是久旱逢甘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