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父爱2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身上并没有什么亮点可以让我拿出去向同学朋友们炫耀。他身上唯一可以让我感到有一点光彩的就是他的职称“心理教育学教授”。但我还是不怎么喜欢父亲。但是,就在几天前,我忽然懂得明白了父亲。
记忆中的父爱
那天下午,我准备步行到书店,走在路上,不经意间一瞥,忽然看到一个小女孩骑在父亲的肩上,笑嘻嘻的和父亲说笑,还时不时揉一下父亲的头发,父女之间充满了无尽的天伦之乐。
好熟悉的一幕啊!
记得小时候,父亲学校的大礼堂放电影,父亲总带着我去看,走在位置上,我总是对父亲嚷着“看不见!”“爸爸,我看不见!”父亲便把我拉起来,走到最后面,把我抱起来,让我骑在他肩头看,父亲总是边看边对我说:“全礼堂的人就属你的位置好!”我也笑嘻嘻地回应道:“是啊,爸爸最好了!”边说边把父亲整整齐齐的头发揉的“杂乱无章”。父亲也不吵我,只是把我向上托了托……
记得……记得……种种种种,都在爱的调和里,分不清了,只记得父亲的笑和父亲那被我骑过无数遍的肩头……
我无心去书店了。回到家,是父亲为我开的门,他看到我,愣了一下,问:“怎么,没去书店吗?”我没有应声,只是默默的看了他一下,却蓦得发现了父亲头上的几根银发,父亲一不怎么年轻了!再看他,他的背已有些驼了。
我默默的回到房里,面对着墙壁想着父亲,父亲,您用您的肩无数次的背起了女儿,但您自己却衰老了下去,您自己的背却驼了下去。
哦!父亲,您背起的是女儿,驼下去的却是你自己。
父亲,对女儿的深切的关爱,就是你身上最美的亮点!
我爱你,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