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对我很严厉,在学习上尤为苛刻。
每当成绩公布出来,我的心就好似上下跳动的乒乓球,发出似撞击球板的“咚。咚”声。每次把糟糕成绩呈上去时,父亲的黑眉便紧紧的皱在一起,漠然的看着我,然后让我掀起衣服,无情的一巴掌打在背上。
瞬时,背后的那个掌印似刚开的鲜玫瑰一样,鲜红而又娇艳。麻痛的感觉传遍全身。而父亲看着我,想要说些甚么,可是到嘴中却没说什么。渐渐的我开始畏惧父亲。
那次考试,父亲许诺我的成绩一定要到那个程度,我听了,脸色连续翻了几遍,因为我知道自己能力,那对于我是不可能的。我想说些甚么,可是在他锋利的眼神下和宽厚的手掌下,我便应了他,转后便后悔了。
为了父亲高兴,也为了不再受到父亲的“抚摸”,我做了一件令自己后悔的事,令人耻辱的作弊。考试间,双手小心翼翼并颤抖的从口袋中掏出了一把纸条,又放回去,拿出来,又放回去。因为我怕。我怕,因为自己不抄会得到父亲的责骂。可是做了心中又不安。最终在那愚昧而又可笑的念头下。我还是拿出来了。可是当我写下自己考试的第一笔,背后本能的生出一丝凉意,我料到不妙。
坏了,我缓缓的扭过僵硬的脖子,是主任,瞳孔微微一缩,他手指指了指我,又指了指门外,我不安的站起来。望着班内众人疑问而又诧异的目光,面容不禁变红。心脏剧烈的跳动,很是羞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心似在油中煎炸一般,豆大的汗珠在额头下滑落。咯吱,办公室的门打开了,迎头的是父亲和老师。“爸”一丝颤音从我嘴中发出。“怎摸回事?”父亲看了看我,挑了挑眉。
“我作弊了。”“啪”一巴掌从空中坠落狠狠地打在我脸上。我的脸不仅似针扎一般,就连心也是,这么多人,父亲竟然一点也不顾我的感受。我的怒火隐隐有些冒出。
“就因为你是爸,我是你儿子,就可以随意的打我吗?我作弊,我作弊是为了甚么,还不是为了让你高兴我不再受到责骂。你为甚么总是这样,为什莫从不鼓励我,连一声安慰都没有,你说啊?”我狠狠的说出了憋在我心中甚至让我这辈子都不会忘的话。
因为父亲在我这堆话中,竟迟迟的没有说话,出乎意料的叹了口气。“也罢,你说得对,是为父不对,不该这样,”他的话让我一瞬间无语,我不知道父亲为什莫这样,我回想了自己说的话,父亲虽然有时打我,可是过后我不是学得很好吗。望了望父亲弯下的腰,我想我明白了。
“爸,对不起,我,我不该这样”“没事,儿子,也怨爸啊,爸这样做也是为了你,你看我,这辈子就在地里干活,也没出息。咱家都指望你,你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有出路啊。”再次望向父亲,却不知何时他的双眼变得慈祥。那一刻,我读懂得了父爱。
再次细想,父亲的巴掌似学习的钟声,时刻警惕着我努力学习,我不由为自己所做的而感到耻辱,父爱不似母爱那般直接,温和,他是通过一个方式来表达对你的爱,不要怨恨你的父亲,他既然爱你又怎么对你成长有害。父亲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中是对我们的人之一。好好爱你的父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