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父爱5
我每当闲暇的时候,脑海中会涌现出许多儿时的记忆,这些宝贵的回忆是无法用任何东西去衡量的,它会永远珍藏在我心里,让我去细细酝酿它们品味它们。
在别人的眼里我的爸爸是一位很严谨的人,总是摆着一张扑克脸像千年不化的冰山。但是我想说的是你们都只看到了他的表面。其实他是一位很慈祥,很值得我尊重的父亲。12年的岁月将我爸爸脸上温和的目光换成严厉的眼神乌黑的头发换成了黑白相间的头发,柔软细腻的大手变成粗糙而坚硬的手岁月在变人也在改变然而某些特征却不会改变。小时候父亲不管我做什么事情总是顺着我,从不打我或骂我。童年的我生活在一个十分幸福快乐的氛围中,因为有爸爸陪我疯,陪我笑陪我嬉戏,玩耍。听奶奶讲我小时候是个哭包。总是哭得不肯停下来,爸爸为了让我能开心就放下手中的活,每天都骑车载我出去玩,下雨天就在车子后面绑着伞也载我出去玩,我就是爸爸的掌上明珠。
我当时听了以为奶奶在逗我玩,后来又经常听家里人谈起小时候的事情。才知道,这是真实的,真实事情。虽然我不太记得小时候的事,但是也能从大人的口中拼凑起儿时的美好回忆,现在我张大了,不在像小时侯那样听话,会发脾气这反倒让爸爸更费神了。但爸爸不会再像原来那样哄我了,变成了训斥,理论,呵责。我在想是岁月将爸爸对我的爱冲淡了吗?我在心里默默地怪他,怪他对我要求太高,怪他不像我同学的爸爸那样贴心,那么和蔼可亲。妈妈说因为爸爸爱我才会对我要求高,他只是在用他独特的方式去爱我。他只是希望我将来能考上好的大学,不再像他那样每天为了生计而辛苦劳作,他只想让我生活过得比他好千倍,万倍。想让我长大后能快乐,能幸福。不像他那样愁恼。听了妈妈一番委婉的话语我才懂得,我的爸爸一直没有改变,他还是那么那么地爱我,只不过爱的方式发生了改变,幼年时期爸爸对我深深的溺爱,童年时期爸爸对我浅浅的溺爱,浅浅的溺爱,极少的严爱,。
少年时期爸爸对我极少的溺爱,深深的是严爱。岁月在变人在变,仅有一样,至少我可以说一点也不会变,直到永远,那就是我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