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此时此刻,“山”和“水”组成一副荡气回肠的清幽画卷,垂挂在我的眼帘,使我心中的文字,不得不游走在他们的上面。
——题记
前段时间,因为自己不小心病倒了。所以,父母知道后,引起他们一阵恐慌和担忧,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我的住处,看望我。
当八十多岁的父母,一前一后吃力地攀爬上我那三层高的楼房,气喘吁吁地站在我面前时,我真的懊悔自己把生病的情况告诉他们,弄得我这个做女儿的,又羞愧又不安,只得赶快把他们迎进门。母亲还未坐定,就拿出一瓶蜂蜜和一瓶蜂皇浆,塞到我手里,说是给我补身子。我执意不要,把它推还给母亲,母亲又强制性地把它塞到我手里,说:“别固执,是爸妈特意买来给你滋补身体的,赶快拿着,不然的话,我和你爸就要生气了。”说完,又把蜂蜜和蜂皇浆,放到我手中。其实,我知道自己受之有愧,可这沉甸甸的“爱和关怀”捧在手心,想拒绝,都难啊!
当母亲知道我是因为劳累过度才病倒的,心疼地端详着我毫无血色的脸说:“身体要自己爱惜,就是铁打的,也经不起你这样折腾呀,何必如此辛苦自己?”说到这,母亲摇了摇头,无奈地长叹一声。这声长叹,叹得我有些心虚,知道这是母亲心疼女儿。我的病,让他们挂念了,操心了。所以我愧疚地低下头,不敢有任何理由为自己开脱。
本想留父母在我这儿吃午饭的,可父母担心我煮饭又累坏身体,怎么留也不答应。临出门时,父母对我又是千叮呤万嘱咐:要吃好、睡好、照顾好自己之类的话。听后,心里暖暖的。而且还有无限的依恋涌上心头,是那种在父母面前永远都不想长不大的,油然而生的依恋。所以,我忍不住想送他们到楼下。当看到母亲两脚战战栗栗,吃力地向下挪步时,我赶紧向前一步,想去搀扶她,母亲却一把推开我说:“你自己都病着,我不要你搀扶。”听到这句话,我的心猛地抽缩了一下,眼睛顿时潮湿了。在父母步履蹒跚离去的那一刻,我只是对他们挥挥手,而不敢言语。因为有两颗晶莹的泪珠一直在眼里打转,我怕哽在喉咙里的话,触到他们,使它们迅速滑落下来,湿了衣衫,也沉重了心情。
爱,有时就是一声叮嘱、一句贴心话、一个关爱的眼神,像清泉,也像瀑布,温润着冲击我的心扉。
回到家,我赶紧把忘记吃的药,用温水服下,对自己的病不敢再有丝毫的怠慢。为了父母,为了家人,也为了那些惦记自己的人,我的病都必须尽快好起来。其实,不让父母记挂,也是对父母的另一种孝顺。一直以为,父母能健康快乐地生活,是我们做晚辈的最大福分。现在想想,我们这些做儿女的,如果在双亲面前,也能健康快乐地生活着,对他们的心灵,何尝不是另一种慰藉?只有父母健康,儿女也安好,家庭才能享受天伦之乐。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那么儿女生病,父母怎能不牵挂?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爱护自己,也是爱护父母和家人。因为儿女是父母的依靠,也是他们的精神支柱,只有儿女自己身体健康、结实,才有能力敬孝他们,才有体力床前服侍。
记忆中,父母的臂弯是那样的强壮,依稀中温暖犹存。但请别忘了,曾经强壮而温暖的臂弯,也有肌肉萎缩的那一天。那么,就让我们用羸弱的身躯,承担起孝敬父母的义务,用我们的温柔,让风烛残年中的父母,多享受一丝爱的温存;记忆中,父母的肩膀是刚毅的,为儿女支撑起的那片天空,很蔚蓝。那么,也请别忘了,在父母体弱多病需要我们照顾时,请给他们亲手侍奉上一杯“热茶”。虽然,父母的“一片蓝天”与我们的“一杯热茶”,无法等同。但只要那颗拳拳之心一览无余,也就可以让天地明鉴,无愧于自己的本心了。
虽说:儿女的成长,意味着父母的成熟,而儿女的成熟,也意味着父母的衰老。那么,就让这个岁月的印记,成为爱之轮回的见证。
爱的纯粹,有时真的无需太多语言去诠释。
当我拿起母亲执意留下的那两瓶蜂蜜和蜂皇浆时,心里已经溢满温馨。盖还没打开,嘴里就滋生出丝丝甜蜜。也许,此时身体早被这些“爱”的通天药效,滋补着。所以,身上的病痛,也由此慢慢减弱,而渐渐舒坦起来。莫非?这就是爱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