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家不是很富裕,也不是很穷,但让我高兴的是:我家有一个好爸爸。别人都说母爱是最无私的,但我觉得父爱也是同样最伟大。
父爱的伟大
我的爸爸对人可亲切了!假若你考试考得不好,他给你鼓励,还会给你耐心地讲解题目;假若你考试考得好,他会与你分享快乐,也会给你讲解题目。
有一次,我考试考得不好。在回家的路上,我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回到家里,我有气无力的把试卷给爸爸看,心里怦怦直跳,像打翻了七个不同滋味的桶一样,怕爸爸骂我。结果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爸爸居然没有骂我,还说:“孩子,别灰心,这次考得不好没关系,下次争取考出好成绩。”当时我的眼泪都情不自禁的流出来了。后来爸爸还耐心地帮我讲解题目,看着爸爸疲劳的眼睛,我心里默默地下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出好成绩。
还有一次,我考得好,但还是有几题错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蹦三尺;笑得嘴都合不拢。到了家里,我快快乐乐地把试卷交给了爸爸。爸爸也是同样给我耐心地给我讲解题目。还叮嘱了一句:“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让我永远记在心里。
我为有一个这样善解人意的爸爸而感到骄傲。
啊!多么深厚而又伟大的父爱……